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注意:这样的刹车灯可能被罚

2020年01月07日 10:29:01
分享到:

前不久,

有位上海主收到这样一条违章提醒:

图中显示的违章类型是:机件不全

车主百思不得其解,究竟自己哪里违章了?回家后检查自己的车辆,终于,发现了问题······刹车灯只亮了一个。

这也算违章吗?是的,这就是所谓的机件不全。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一条:

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本条规定中说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检查其实指的是刹车、转向器、灯光装置、后视镜等机件是否发生故障。如果车辆有故障还上路的话都属于违法,被交警查到将会受到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小到车灯不亮,大到少一个车轱辘,但凡车辆有一部分有问题,上路有安全隐患,都可以按“机件不全”进行处罚。

目前常见机件不全的违章行为就是刹车灯问题。

刹车灯一个亮一个不亮,罚!

刹车灯一直亮,罚!

刹车灯时亮时不亮,也要罚!总言之,刹车灯不正常一旦被电子眼拍到,都可能面临200元的处罚。

为什么处罚会如此严格?

因为刹车灯不亮,后车如果跟得过近,很容易发生追尾造成交通事故。

老司机怎么检查刹车灯?

要看刹车灯亮不亮,其实用一个白墙就能搞定!

在夜间将车尾靠近白墙,然后挂空挡拉手刹并踩下刹车,此时可以通过左右两边的后视镜观察左右刹车灯的情况,正常情况下,脚踩刹车尾部的刹车灯会亮起,抬脚的时候会熄灭,应该是跟脚步动作同步的;而高位刹车灯也一样,通过中间的后视镜也可以轻易观察到其工作是否与刹车动作同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