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搅局2020年新能源车市 合创品牌首款车型开启预售意义几何?

2020年01月07日 10:33: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虽然好的产品一定是需要时间打磨的,但是在如今市场变革、资本遇冷的大环境下,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新造车企业而言,先跑两步就是最大的优势。毕竟,说的再好,也不如让消费者能够真正看到产品来的实在。

作为由广汽集团与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创始团队以及员工合创的汽车品牌,距离广汽蔚来5月份发布独立品牌"合创"仅仅7个月后,首款车型合创007便以新造车企业不曾有过的速度与大家见面。

12月27日,蔚来2019 NIO DAY的前一天,合创品牌首款车型合创007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售,新车推出5款配置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6-40万元,并将会在2020年4月份上市并交付。 广汽蔚来创始人、CEO廖兵更是在发布会现场透露,合创007在2020年的销量目标为1.5万辆。

一家新造车企业的首款产品,在如今的汽车市场想要用不到8个月的时间销售1.5万辆,其实并不低。 在我看来,支撑其制定这一销量目标的,一是出色的产品力,二是合创独具的轻资产模式。

产品力竞争力突出

既然是广汽与蔚来等合创的品牌,在产品上肯定会尽可能的把双方的优势最大化。 事实上,我们了解到,合创007的诞生,广汽主要负责整车研发与生产,而蔚来则负责提供了智能网联技术和能源支撑体系。 集广汽、蔚来之所长,为合创007的产品竞争力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比如,合创007基于GEP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打造而来,纯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643公里,就目前而言,仅次于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650公里,在最大程度上打消了消费者的里程焦虑。 同时,其采用钢铝混合笼式结构,能够最大程度保障,能够满足消费者在续航与安全上的双重安全感。

同时,在配置上也并没有任何妥协。 全系车型仅标配就有L2级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智能领航员小CAN、智能刹车iBooster系统、后排儿童照看功能、人脸识别、车内生命体征探测功能。

其中,生命探测、儿童后排照看功能,在覆盖整个后排的毫米波监测雷达下,监测精度可达到2mm。 有了这两项配置,车内遗忘宠物甚至儿童导致悲剧发生的情况,将再也不会发生。 而智能领航员小CAN,类似于蔚来NOMI,让车不止于车,更多了一分情感的意味。

当然,在年轻人看重的颜值上,007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其以平衡美学为其设计理念,整体设计简洁硬朗。 比如为了呼应007的命名,整车在设计中都把数字"7"当做了核心元素,比如前脸LED日行灯与尾灯采用"7字形造型,让车辆的外观辨识度极高,同时车内的飞梭三联屏也是采用"7字造型,别具新意。

车身侧面窗户的面积比较小,而且从B柱开始,上下窗线一起收紧,整体形成一个比较有战斗气势的姿态。 门把手同蔚来的车型一样,采用隐藏式设计,让车侧看上去整体性更高。 尾部由于D柱的倾斜角度很小,线条走势看上去像是一台跨界SUV。

综合来看,无论是在续航里程还是智能化水平,合创007的竞争力在同级别都属佼佼者,再加上别具匠心的设计,其在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车型中,产品力无疑处于第一梯队。

"轻资产"模式收放自如

当然,如今的市场环境下,仅有好的产品还不足以拥有必胜的把握。 如何运营,如何让更多的人能够接触到品牌旗下产品,对于新造车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在这方面,得益于广汽和蔚来加持,广汽蔚来开始采取"轻资产"的运营模式,非常具有灵活性。

比如,在产品设计研发方面,广汽蔚来结合两个股东广汽与蔚来各自的优势,同时集成第三方机构的力量进行集成研发,这种研发模式相对其它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来自主研发的新造车势力而言,无疑在资金的消耗上要"轻"不少。

在生产制造方面,合创007将在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进行生产,该工厂是广汽集团耗资47亿元亿元打造的,如果不是秉承轻资产的运营模式,想享有同等规模及水平的生产基地,广汽蔚来恐怕一时无法也无力完成。

更重要的是,在销售和服务渠道上,广汽和蔚来以及广汽蔚来自身都将为合创品牌提供售后服务体系以及销售渠道支撑。 这样一来,能够极大程度上避免三方资源的浪费。

在业界有个公认的说法是没有200亿,别来做汽车。 而广汽蔚来通过轻资产运营模式,显然能够大大降低资金的投入。事实上,廖兵曾说过,在实现盈利之前,广汽蔚来的整个资金投入大概需要80亿左右规模,相当于上述标准的40%。

写在最后:

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中,新能源汽车肆意成长了多年,不过自今年7月份以来,在补贴退坡政策的作用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迎来5连跌,证明这一市场距离成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或将进一步下降,与此同时,跨国车企也将全面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硝烟必将更加弥漫,一场血雨腥风在所难免。

合创,背靠广汽与蔚来两大车企,采用"轻资产"方式运营,且首款车型007产品力不俗。 种种这些都让我们对其品牌和产品在2020年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记者 | 路天明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