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款买车为何不能马上开走?4S店:这4个流程还没走完

2020年01月07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最近全款买了一台自主品牌SUV,可是钱交了,为何不能马上提车呢?而且临时牌也不肯办,要的话还得额外加500元。”面对这种问题,或许各位也蒙在鼓里,接下来不妨来解密一番。

首先回答一下,付完全款不能马上提车,是否与品牌方有关?在此,我们咨询了在奔驰宝马奥迪丰田本田别克经销商工作的朋友,他们表示“不能提车”属于正常现象,也就是说无论您是购买自主品牌的汽车,还是购买合资或进口汽车,付款后都未必能马上提车。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此情况呢?总体可分为如下四点:

一、 车辆合格证未“解押”

我们经常能够看到4S店门口停满了不少库存车,那么这些车是否是4S店全款买下的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多数4S店都没法承受如此庞大的资金压力,资金一旦无法流通,4S店很容易陷入困境。因此,4S店会向银行借钱买车,车虽在4S店里,但车辆合格证则抵押给银行,这就好比贷款买房,把最重要的房产证抵押在银行。而解押合格证,通常需要数天时间。

二、贷款买车,尾款未到开不走

如果您是贷款买车,即便已经交完首付,若银行还未放款,4S店方面是不可能给您提车的。在此之前,银行方面还需要对贷款人的信用进行严格审核,所以也需要时间,通常为5-10个工作日。

三、买保险、上牌等手续未全

在您购车之后,4S店方面还需要为车辆上保险、办理正式车牌等手续,有些地方可能不到一周就能办理完成。但也不乏例外,比如2019年底,广东佛山就因为车管所车牌录入系统升级,而造成半个月内都难以上牌。

四、 加装精品

若4S店给您赠送了底盘装甲、行车记录仪、全车玻璃贴膜和360度全景影像等,那么加装这些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比如全车玻璃贴膜和喷涂底盘装甲,两者加在一起不少于1天,而360度全景影像呢,装好后还需要进行调试,也会花费不少时间。

把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加在一起,固然就会让提车时间变得更长,所以4S店方面无法确保客户“钱货两清”。相信在您购车之前,销售人员应该提前跟您打了声招呼,要不然就略有坑蒙拐骗的性质了。

年底了,提车心切,这个呢谁也能够理解,不管怎样还需要等手续齐全后才开走!至于开具临时牌需要加收500块钱?只能说太坑了,因为车管所只会收您5-30元的工本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