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的奔驰A级还是卖不过奥迪A3,究竟还差点啥?

2020年01月07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眼看着2020年的第一周已经过完了,距离过年已经没剩下几天了,还没买车的等等党们也差不多快要行动了。正所谓年末抄底,必有优惠,这句话是一点都没说错,这不奔驰A级就顺利的降到了16万左右,这个价格还是十分的诱人的。但是,就算奔驰A级有着这么多的优惠,却还是卖不过奥迪A3,同为BBA的入门级车型,奔驰A级又差了些什么呢?

降价太快,人人都想做"等等党"

要说奔驰A级降价到16万左右,那竞争力还是非常大的,毕竟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奔驰A级,也还是有着奔驰家族的血统,在配置方面还是非常的不错的,与奥迪A3比起来的话还要更加的新款,所以智能配置方面的功能要稍微更多一点。

但是,作为一款去年才上市的车型,上市之初的售价为21.18万-29.98万的奔驰A级,仅仅一年的时间最低配车型就由21.18万降到了16.66万元,这实在是降价有点太快了。不说那些只有换车才能用到的保值率,就是现在这个降价速度,等上一年再买就相当于存了5万块,相信还是有不少人还是愿意等的。

可能会有些朋友说,奥迪A3也降价了不少呀,终端优惠也在5-6万左右,为什么奔驰A级就不值得买呢?主要是因为奥迪A3毕竟起步价就要比奔驰A级要更低一些,而且巨额优惠也是仅限于旧款车型,而不是像奔驰A级一般,新款车型也拿来做大降价,这一点给消费者的印象就不同了。

豪华感扳回一成,奔驰A级也是奔驰

其实单论豪华程度的营造上面,奥迪A3确实比不过奔驰A级。

奔驰A级定位为一款紧凑级轿车,外观上与自家的CLS格外的相似,同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前脸设计,而在内饰方面的话,此前在奔驰S级上搭载的双联屏,也是被应用到了奔驰A级当中,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的大联屏内置奔驰首款搭载的MBUX系统,流畅度与可玩性非常强,配上最新的Touchpad人机交互控制台,科技感直接拉满。

除此之外,全新的奔驰A级A200L及以上的车型车内还有着64色可调的氛围灯,还会根据空调温度自动变换出风口外圈颜色,整个车内的豪华感瞬间不言而喻。另外,奔驰A级还全系标配了换挡拨片、分段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全车三个USB/Type-C等配置,唯一的问题是全系都没有无钥匙进入功能(1.3T高功率与2.0T版本可选装),有一丢丢尴尬。

空间不输同级,但动力太小气

奔驰A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mm,轴距2789mm,可以说比全球畅销车型丰田卡罗拉还要优越,毕竟奔驰为了入门级车型能够得到更多国人的青睐,还是下足了功夫,相比于进口的奔驰A级来说,显然国产的奔驰A级尺寸更大一些,这一点是奥迪宝马的入门级车型不能比的。

不过在动力方面奔驰A级就有点小气了,国产奔驰A级搭载了1.3T/136马力和1.3T/163马力,以及2.0T/190马力三款发动机,全系标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依次为100/120/140kW,峰值扭矩200/250/300牛米。一般来说,消费者都只会购买1.3T的入门版本,虽然在入门级车型的动力够用就行,参数调教方面尚属主流,但是1.3这个字眼本身,总让人觉得奔驰有些小气了,如果身边人问到相关问题,还真不好意思开口,人家奥迪A3都是用的1.4T的动力,听起来就比奔驰A级的动力强,也难怪消费者们总是在奥迪A3奔驰A级之间徘徊。

小编语

要说奔驰A级降到了16万值不值得买,那当然是值得的,毕竟作为奔驰家族的入门级车型,也算是一款入门级别的豪车了。豪华配置与奔驰车标,再怎么样16万也买不了吃亏上当。不过近来奔驰因为品控和服务的问题曝出了不少的负面新闻,购买奔驰A级还是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但是最终也架不住这个价格太香,终究还是会有不少人会投入奔驰A级的怀抱。面对着16万的奔驰A级,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