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汉兰达组成“兰达家族”门槛:一要爆款,二要加价,威兰达能行

2020年01月07日 11:16: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第八代凯美瑞、C-HR和全新换代雷凌之后,广汽丰田TNGA家族迎来第四位新成员:威兰达WILDLANDER。可能很少有车型会像它这样,仅凭名字就注定了在中国车市,会有着超高的人气。

汉兰达的高度至今还无人能及,而它与汉兰达有着同样的品牌基因,虽为后来者,但它的出色不仅仅在于定名。在这次武汉的品鉴会上,我们对威兰达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威兰达的使命

2000年第一代汉兰达首发,2007年第二代汉兰达在中国车市完成了处子秀,2009年广汽丰田国产汉兰达正式发布,成为了国内7座SUV的领军者,随后便开启了它的称霸之路。直到现在还依然稳如泰山,似乎路过的所有大中型SUV,都要与汉兰达比一比,但最终它们都成了过客。

锐界从加2万到降2万,各方面都走起下坡;楼兰不到半年就偃旗息鼓…… 汉兰达却依然风雨不动。尽管它没有雷凌那样的大体量,但30万左右的价格,以及多年沉淀的用户口碑,对于广汽丰田来说都是一笔绝佳的财富。

但同时,汉兰达又是孤独的,很长一段时间,广丰仅有此一款SUV车型,所以其也错失了不少开拓市场的机会。直到2018年下半年,正式导入了年轻的C-HR。

可尽管如此,从产品级别和价格之间来看,仍有不小的空白地带。威兰达的到来,就是为了填补这个空白区间。凭借汉兰达的基础,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后发制人者,这是威兰达的使命,也是兰达家族的愿景。

前景可期

从主观条件来看,它本就前景可期。首先它是丰田车,今年丰田的逆势上扬,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而其所在的广丰,今年前11个月销量超过了62.4万辆,同比增长16%,已经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全年的销量目标。另外它有着在产品末期仍供不应求的汉兰达的基础,这已经足够诱人。

其次它在产品方面,也和之前的丰田车型一样强势。威兰达出生于TNGA-K中大型车平台,强化了车身刚性及空气动力性能。前悬挂着力点刚性提升40%,车身抗扭刚性提升60%。空气动力性能方面:零件布局更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底部使用全盖板实现平整布局,前后轮罩优化设计,带来更优异的空气动力性能。

外观设计来源于丰田2017年在洛杉矶车展上亮相的FT-AC概念车,保留了大量的切削式多边形造型。分体式的格栅,上部和大灯融为一体,下部融入了雷克萨斯的纺锥形设计,配合两侧的雾灯格栅,在视觉效果上给人一种强悍而不失精致的感觉。

内饰同样也采用了大量的多边形设计,配备了10.1英寸悬浮式薄型中控屏,具备车联网功能,搭载DCM丰田车载数据通信模块,来实现数据共享。威兰达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

动力上它提供了2.0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供选。两种全新TNGA动力总成,燃油经济性非常突出。2.0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L/100km;2.5L发动机达到了41%,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100km。

而在客观条件上,日系SUV市场有着稳定的输出空间。在本就有着一定体量的情况下,日系SUV市场今年前十一个月,仍有6.1%的增长,市场份额比德系SUV大,从下面乘联会的表格中就可以清楚的看出。

另外从近几个月的SUV销量排行中可以看出,合资正在慢慢占据主导地位,日系就是其中的主力。而且不难发现,经常占据SUV排行榜前十的车型,大部分都是紧凑型或者中型SUV。

负责威兰达和汉兰达开发的首席工程师佐伯祯一说:“威兰达传承了汉兰达的高级车基因”。紧跟着成功的汉兰达,让威兰达的起跑线就极具优势。后有汉兰达和广丰做“靠山”,前有极好的发挥空间,配以强势的产品力。所以无论从主观还是客观上,你都很难想象出威兰达会不受欢迎。而待其上市以后,与汉兰达构建起来的兰达家族,势必会让广汽丰田在SUV市场,有着更出色的拓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