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手拉大手,为儿童安全护航,一汽丰田一做就是十多年

2020年01月07日 11:16: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两年来,我国道路交通事故各项指标都有不同程度下降,但交通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近2万名儿童因交通伤害而受伤,其中死亡人数超过7000人,交通事故已经成为我国14岁以下儿童的第一大死亡原因。

这冰冷的数字背后,是对全社会的儿童安全乘车、出行常识的拷问。如何保障儿童安全出行,不仅是大人们需要反思的问题,更是整个社会需要重视的问题。

12月28日,由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暨“小手拉大手,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活动总颁奖典礼于北京星光影视园-中国影视大乐园内举办,来自北京、西安、长春、太原、石家庄等地的儿童、家长及幼儿园老师等,让我们在寒冬里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

安全要从孩子抓起

第七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历时4个多月,面向全国2045所幼儿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开展公益培训、课程捐赠和儿童画征集、儿童剧交流汇演活动等。活动期间,共征集儿童交通安全主题绘画作品37500余幅,儿童舞台剧、儿童游戏和儿童故事740个,成为许多幼儿园的特色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示完优秀作品后,获奖的小朋友还能得到一汽丰田准备的奖品,有玩具、书包等,对于小朋友来说,这些奖品对于他们的激励会比言传身教更加直接。

通过征集这些作品,能够在小朋友们的绘画与参演过程中将交通安全的基本常识以及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潜移默化地传递给他们,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小朋友来说才是正确的教育方式。

同时,活动还得到了近2000名幼儿园教师的支持,共征集优秀教师教案1215个,直接服务了幼儿园的课堂教学,这对于提升儿童安全教育也有着深远的意义。并且较之往年的活动,第七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还在石家庄、呼和浩特、西安等地举办幼儿园教师、园长和早教机构培训班,共培训1200多名师资,反馈于幼儿园的儿童安全教育。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企划部公关总监吴依南首先表达了对本次活动顺利举行的喜悦,同时还表示,一汽丰田将继续响应国家政策,用心去解决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问题。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随后在致辞中也肯定了第七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一汽丰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心下一代安全成长的公益善举给予了赞扬。

一汽丰田真正把安全公益扛在了肩上

自2008年起,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就已经牵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组织,持续开展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

作为儿童安全公益的重要组成,一汽丰田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连续七年推动基层幼儿园组织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建设,通过安全主题绘画、儿童交通安全剧、儿童安全游戏、儿童安全故事等等,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模式,吸引儿童、家长及幼儿园的广泛参与,让他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长期有效地学习交通安全基本常识。

吴依南也表示,一汽丰田一直坚持“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将践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安全、环保、育人三大领域持续发力。而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正是一汽丰田在安全领域的一大作为。

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我们看到家长们更加重视出行安全,真心感到欣慰,同时也希望我们的交通安全小天使们在未来能够成长为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也期待着“交通事故零伤亡”的终极目标早日达成。

一汽丰田就是在积极应对汽车市场年轻化趋势,通过青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的举办和推广,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以此呼吁年轻消费群体重视儿童交通安全问题。

同时在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关心儿童出行安全上,我们也看到了一汽丰田对于未来汽车目标群体的长远关注,很好的说明了一汽丰田作为一家企业对于社会责任的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

写在最后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而一汽丰田已经把普及儿童安全这种公益性活动坚持了十余年,并且除了每年举办“小手拉大手”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外,一汽丰田还积极建设多所希望学校,并连续多年针对贫困大学生举办大学生筑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助力孩子们完成读书的梦想......

在今年1-11月,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下滑7.9个百分点的大环境之下,一汽丰田的11月单月销量达7万辆,1-11月累计销量约为67万辆,已经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92%,完成全年目标已经胜券在握。

在这成绩的背后,除了产品力效应之外,也必然有着一汽丰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发展公益的身影。对于一汽丰田而言,承担社会责任已是植入品牌内在的使命,我们也期待着更多车企以及企业能够像一汽丰田一样将责任化为使命,将“安全、环保、育人”的口号真正付诸于实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