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欧洲工厂2021年投产,初期产能超上海工厂「禾颜阅讯」

2020年01月07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特斯拉欧洲工厂2021年投产,初期产能超上海工厂;一汽集团2019营收6200亿、年赚440亿;天窗存隐患,梅赛德斯奔驰在美召回75万辆;原总法律顾问刘洪向FF索赔1亿美元;理想汽车秘密申请赴美IPO;日本首次表态:戈恩潜逃“明显违法”。】

特斯拉欧洲工厂2021年投产 初期产能超上海工厂

据外媒报道,1月3日德国环境部的审核程序开始之后,特斯拉在该国的超级工厂4计划变得更加具体。该公司预计,在超级工厂4第一阶段建设完成之后,他们将于2021年7月开始在这里生产15万辆Model Y和Model 3车型。

德国环境部长Axel Vogel也确信特斯拉将会完成这一目标,他表示:“一切都将会按照计划进行。”

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中开始超级工厂4的建设工作。在这座工厂初期投产之后,该公司计划每周在这里生产大约3000辆Model Y跨界车和Model 3轿车,之后再将其产能提升到每年50万辆。

这一数字超过了全世界其他特斯拉工厂的初期产能,包括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3,后者已经开始了Model 3的量产,当前产能大约为每周1000辆。

特斯拉于1月3日发布了去年第四季度销量报告。上季度,该公司全球范围内一共交付了11.2万辆车辆,其中9.255万辆为Model 3。该公司在过去12个月中获得了明显的增长,2019年全年共交付了约36.75万辆车,相比上年增长50%。

一汽集团2019营收6200亿,年赚440亿

1月1日,一汽集团在其刊发的新年贺词中表示,在2019年一汽集团安全年共实现整车销售346.4万辆,同比增长1.3%,高出行业10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6200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净利润440.5亿元,同比增长2.2%。

很显然,在旗下品牌悉数“亮剑”的前提下,一汽给出这份年终总结还算贴切。毕竟这一成绩也比该年度收益首次突破5000亿元的北汽集团高出不少。当然,倘若不出意外的话,相比去年营收破9000亿元的上汽集团而言,时隔5年才愿主动公布年度利润数字的一汽集团,依然会与之有所差距。

天窗存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在美召回75万辆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在美国召回接近75万辆汽车,原因是这些车辆的天窗存在缺陷,可能脱离并飞出,从而造成道路危险。

该公司发布了一份PDF文件,里面包含了所有受此缺陷影响的车型。这些车辆包括该公司在2001年至2011年间生产的C级、E级、CLK级和CLS级车型。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上述4款车型的消费者都可以选配天窗,这些天窗所使用的黏合材料有可能会变质,导致其从汽车上脱落。

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月14日或之后联系受影响的车主,该公司将会对天窗进行检查,必要时为客户进行免费更换。

原总法律顾问刘洪向FF索赔1亿美元

当地时间1月3日,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下称:FF)被其前总法律顾问刘洪起诉,要求赔偿1.06亿美元。

据了解,刘洪于2018年8月加盟FF,担任FF全球首席行政官、全球执行副总裁、全球总法律顾问与职能委员会主席,在2019年2月,也就是入职半年后被解雇,但没有得到应许的补偿:600万美元现金和2000万股法拉第子公司Smart King 的股票(价值1亿美元)。

刘洪在诉状中列举了6条诉讼理由:违反合同、违反美国《证券交易法》第10(b)条和证券交易委员会法案10b-5、以不实信息诱导欺诈、非法解雇、有意造成诉讼人的精神损失、造成过失的虚假陈述。

刘洪提出的具体赔偿要求包括640万美元的赔偿金和立即归还股份,同时支付相关费用和利息。

理想汽车秘密申请赴美IPO

据知情人士透露,理想汽车已申请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并计划至少融资5亿美元。理想汽车由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创建,其前身为“车和家”,于2019年6月更名为“理想汽车”。知情人士称,理想汽车于去年12月秘密提交了IPO申请,最早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理想汽车此次申请上市,正值仍处于亏损状态的造车新势力面临越来越严峻的融资条件。当下,不少造车新势力正在有限的市场中争夺销量和新鲜资本。此外,这些公司还面临政府电动汽车补贴退坡的情况,因此需要就未来的盈利能力提出令人信服的论点。

如果能够顺利IPO,理想汽车将成为继2018年蔚来汽车10亿美元IPO之后,第二家在纽约上市的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

对于该报道,理想汽车和高盛拒绝发表评论。

日本首次表态:戈恩潜逃“明显违法”

日本法务大臣森雅子5日认定,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保释期间离境“明显违法”,日方将强化出境检查。这是戈恩去年12月29日潜逃后,日本政府首次表态。

森雅子说,日方没有确认戈恩的离境记录,已取消保释。为避免类似情况发生,日本将强化离境检查。她没有提及日方后续将采取哪些具体行动。

就戈恩指认日本司法不公正,森雅子说日本司法制度保护基本人权、程序正当,“嫌疑人在保释期间逃跑,无法开脱”。

东京地方检察厅检察官斋藤隆博5日指认戈恩潜逃“无视日本司法程序”,行为“相当于犯罪”,说东京检方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尽快查明戈恩逃跑路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