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C6雪中送炭,能否正面迎战Model Y?

2020年01月07日 11:35:05
分享到:

由于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直接致使新能源市场的前途一片光明,从近几年新增加的汽车品牌就可得到一些结论:多数新创立的汽车品牌都为新能源汽车品牌,从这一点也足以看出: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竞争愈发激烈。

自品牌创立以来,蔚来汽车已历经各种风雨和困难,甚至还出现了“资不抵债”的现象,虽然在市场中有着较高的关注度,但其运营始终处于“亏损”的状态。

近日,蔚来计划新推一款纯电动轿跑SUV,即未来EC6,这个举动可能就是蔚来汽车最近股票大涨的主因,也从侧面反映出了EC6可能是拯救整个品牌的一台车。

外观颇为运动,风阻表现出众

外观方面,新车在设计中融入了未来感的元素,凌厉的线条布局带来了层次分明的效果,“一”字型的大灯造型带来了锋利的效果,同时使前脸更具年轻色彩。机盖上折射起的线条没有带来类似于美系车的肌肉感,反而呈现出来一种凌厉的气息,下侧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则在视觉上起到了拉宽车身的作用。

不规则的腰线设计带来了动感的效果,溜背式的车身造型使侧身更具运动气息,宽大的轮拱采用了熏黑处理,与大尺寸的旋风式双色轮毂相结合,营造出了类似于性能车的气场。

尾部方面,微微翘起的小尾翼带来了几分运动感,从侧身延伸到尾部的“U”型尾灯带来了较为个性的效果,想必会赢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车尾下方与前保险杠如出一辙,同样采用了熏黑护板和贯穿式镀铬装饰条相结合的设计,能够从侧面体现出更强的运动氛围。

风阻方面,由于EC6的轿跑造型和其独特的设计方式,导致风阻系数仅为0.27cd,和很多跑车相比,都有着不相上下的水平。正因如此,相信蔚来EC6的百公里电耗和速度等方面都会有着很出色的表现。

动力堪比超跑,续航水平较强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两种不同的系统,分别为标准版本和性能版本。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性能版本是由前后两台电动机组成,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217马力和326马力,两款电动机相结合之下,仅需4.7秒就可破百,对于一台轿跑SUV来说,如此的成绩可谓是较为罕见,用“堪比超跑”这句话来形容也丝毫不夸张。

续航水平方面,新车有四种不同的版本,续航里程分别可达425km、435km、605km和615km,不夸张的讲,顶配车型的续航里程已经超越了市场中大部分纯电车型的续航水平。

小结:在蔚来当下的危难之际,蔚来EC6的来袭可谓是“雪中送炭”,各方面的明显优势使其很可能成为特斯拉Model Y的劲敌。如果蔚来汽车能够把握好自身的造车工艺,将蔚来EC6的故障率降到最低,并且在正式上市之后能够给出合理的定价,相信蔚来EC6一定能够在市场中大展拳脚,取得不俗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