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6万落地,我是如何选车、买车、提车的?

2020年01月07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段时间走在路边,你可能会看到很多各色各样的新车,它们都是挂有临时牌照,一眼就能认出。接近年底,大家都把买车提上了日程,单论目前汽车市场的火爆程度,和金九银十基本不相上下,虽然年底的优惠并没有淡季来得粗暴,但是也足够吸引想要过年开新车的消费者们!

其实,在年底这个时候买车并不是一个好的时机,而且大都比较仓促。很多消费者都想在过年前开上新车,于是想尽办法加快提车的周期,有现车就提现车,没有现车就选择到店周期比较短的车型,结果花钱还没来得及思考,车子就已经到手上了!

说起来,购车并不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但也不至于只要刷卡这么简单。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一期,教授结合自己的选车、买车以及提车的过程,来和大家来聊聊,怎么才能更加舒服爽快地提车!

如何选定适合自己的车?

如何选车一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教授就自己最近购车的经历,先来和大家聊聊购车前的一些工作,想购车,先选车!

其实,选车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首先得确定自己的预算,你手里就10万元想买一辆保时捷的新车,那还不如做做梦,所以第一步,确认自己的预算在什么范围内,最好是一个范围,比如说教授这次就希望落地价在14万-16万之间,车辆的指导价则在12万-14万之间。

第二步,在自己的预算内确定风格。你喜欢什么样风格的车型,就选定这个风格,有动力强的,有空间大的,当然既喜欢硬派越野又喜欢运动家轿的消费者也不在少数,教授建议最好确定一个方向。这次教授确定的是想要一款动力强的车型,对空间要求不大。

前面两步确定之后,最后打开玩车教授小程序查找车型(其他第三方软件和网站都可以),经过筛选之后车型并不会很多,看中几辆车就去4S店都试驾一遍,亲身感受之后,最终也就会纠结在两三辆车之间。最后,根据这两三辆车型多跑几家4S店,一方面询问价格,一方面也感受一下他们的服务态度,综合对比之后,你的心中就会有个大致确定车型了。教授这次纠结在思域和高尔夫之间,最终因为高尔夫优惠比较大,选择了高尔夫。

如何购车?

对于现在任何事情都力求快速的时代,购车并不是一件快速的事情,少则一两个星期,多则一个月甚至好几个月,购车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从选车到确定车型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同时可以了解一下车市行情,比如说年中的淡季优惠,金九银十的购车季,还有一些大型的车展活动。在确定车型之后,便要开始想好大概什么时候买车,购车也要选好一个时机。很多消费者都会扎堆在年底买车,所以,年底在优惠方面并不会比淡季的时候高。

车型看好了,购车的时间也大概确定了,那就去店里谈价格了。俗话说,“货比三家不吃亏”,网上的价格可以作为参考,但实际的价格和优惠还得在4S店内好好谈一谈,经过几家对比之后,心中的价位就会有个大概,选一家比较合适(态度、口碑以及价格综合考虑)的4S店购车即可。

如何提车?

相信很多想要购车的朋友早就在网络上各种需要注意的提车细节都深深印刻在了脑海中,网络上对于提车的事项也说的明明白白,教授也有提到过如何提车,就不一一讲解了,教授就结合自己提车的过程来和大家聊一聊。

教授这次提的车型是高尔夫1.4T自舒版本,但是颜色是风暴蓝,所以需要订车。抓住金九银十的尾巴,教授订了这辆高尔夫,因为颜色的特殊性,等待的周期时间有点长,到了12月初才看到了车。

看到车的第一步就是验车,想必验车的步骤大家都有过了解。首先检查全车外观,用手摸用眼睛看,尽量把整个车身都看看,如果车漆没有擦碰,基本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同时轮胎也要看看,观看胎壁和胎毛判断轮胎的新旧;第二步就是看车架号是否统一,生产日期是什么时候,教授因为是订车,所以日期是比较近的一个月,一般来讲3个月内基本都是新车;第三,试一试全车的功能,如果能够开动一小会儿,最好开一开,听一听是否有异响;最后可以观察一些小地方,比如说玻璃的生产日期是否接近、发动机舱是否整洁干净、机油尺是否干净、里程数等等。这样下来,基本都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毕竟4S店需要“恰饭”,翻新的事情,二手车行才是专业!

验完车之后就是交钱,教授是刷卡的,交的是车价的首付,一共70500元,而贷款部分则是60000元,加上手续费等杂七杂八费用总共落地需要15.2万元(购置税还没交,初步估算这么多,如果是全款的话会便宜6000元左右)。其中,首付不包括购置税、上牌费和保险,因为是自己上牌,所以购置税也是自己在上牌的时候再交。不过,交完钱还不能立马提车,银行的贷款没下来,保险也没交,所以教授只好第二天再来一趟店里。(因为教授平常比较忙,所以手续没有一次性办好,其实这个可以一天就完成的)

第二天过来,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再验验车辆,然后就可以美滋滋地提车了。提车也有程序要走,比如问卷调查、车型功能的讲解以及一些后续保养的问题,这些程序走完之后,车子也就崭新地出现了新车交接处。如果在质保期间,车辆没有任何问题,提完车就不要后悔,安安心心地开就行了,不要被周围的“口舌”所左右,“15万干嘛提这个车”、“这车变速箱容易出毛病”等等,不要去胡思乱想,迎接有车的生活就行了!不过,记得多看看汽车说明书哦!

总结

以上提车的情况比较适合新手,如果您是土豪或者买过好几次车的“老炮”,就没这么多需要思虑的地方,当然,老炮们也不需要怎么思虑,看准时机买辆自己Dream Car还是手到擒来的。

说起来,购车也不是什么难事,手上有预算,心中有车型,眼里有“乾坤”,买上一辆适合自己的车型并不是难事,难就难在自己的Dream Car依旧还是遥远的梦想......不说了,是时候为下一辆Dream Car努力搬砖了!(PS:如果有购车问题也可以留言,教授都会一一作出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