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雷克萨斯销量首破20万 我找到了3个原因

2020年01月07日 13:57: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9年车市总销量还没有放出,但从之前中汽协预计来看,2019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预计为2583万辆,同比下降8%。继去年国内车市出现首次销量下滑后,2019年销量再度下滑,寒冬依旧。

但整体汽车市场不景气的背后,是各大车企针对市场的不断调整,这也就导致2019年的中国车市相较往年更有看头,除此之外,伴随着消费升级,豪华车企的销量表现也成了今年的亮点。就在最近,各大车企陆续放出了自家的销量数据。

根据雷克萨斯官方资料显示,2019年,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为200521辆,年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高达24.9%,和二线豪华阵营销冠凯迪拉克只有1万余台的差距。

智·混动车型销量增长近40%

2017年,雷克萨斯在华总销量为13.3万台,同比增长22%;2018年,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16.05万辆,销量同比增长21%;2019年,雷克萨斯销量首破20万辆,同比增长25%。从近三年的数据来看,雷克萨斯销量每年都有新的突破。

2019年1-11月,雷克萨斯累计销量为180239辆,而12月份则贡献了20282台的销量,同比暴涨76.5%,直接助力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突破20万辆大关。其中,智·混动车型累计销量69,027辆,同比增长39.3%,同样创下在华销量历史新高。

从车型分布来看,雷克萨斯今年的大热车型主要集中在雷克萨斯UX、NX和ES这三台车型上。尤其是雷克萨斯UX的到来,4S店更是卖到"常年没展车",随着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的转移,如今的市场是一个更为年轻化的市场,凭借雷克萨斯不错的产品和品牌优势,雷克萨斯UX在同级别的市场表现可以说相当不错。

而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雷克萨斯全新一代ES,由于相较老款车型升级巨大,全方位的大幅升级、比同级别车型更低的售价和不错的口碑,让这台车自上市以来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口碑。

为什么能做到销量大涨?

和往年相比,今年雷克萨斯销量依旧大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紧随市场。不得不说,在如今这个年轻化和个性化的市场下,紧凑型SUV雷克萨斯UX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产品阵容,而且成功的在这个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另外在设计层面,不仅是雷克萨斯UX雷克萨斯目前的新车型在设计层面确实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第二,口碑很重要。一直以来非常不错的产品力、稳定的表现,让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有着一个相当不错的口碑,口碑进而促进销量,销量进一步建立口碑,销量占比不断扩大的混动车型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不可否认,进口车型的身份也让它和其他车型比起来"更靠谱",当然,"进口光环"同样是它能在这个性化的时代被消费者接受的一大因素。

第三点,是车型产品力优势。从车型来看,和同级别车型相比,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它往往有一个更低的售价,雷克萨斯在车型定价上确实有点"错位竞争"的意思,相同的售价可以买到一台更大尺寸的车型,这也让它变得更具竞争力。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如今中国市场的雷克萨斯,确实是一个极为亮眼的存在,而成绩优异的背后,离不开雷克萨斯一直以来在产品和口碑上的积累,随着整体市场的消费升级,消费者自然更愿意选择这类车型。从目前的发展势头来看,在2020年,雷克萨斯在销量上极有可能迎来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