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的小众小型SUV之争 创酷 VS KX3傲跑

2020年01月07日 16:01:0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创酷 2019款 Redline 335T CVT潮版,官方指导价12.7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1万左右。

本文部分配图为KX3傲跑 2020款 1.5L CVT智慧版KX3傲跑 2020款 1.5L CVT潮流版,官方指导价12.58万元,目前暂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

创酷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采用黑色饰条装饰的宝瓶式进气格栅尺寸巨大,非常抢眼,视觉冲击力十足。KX3傲跑用饱满的线条勾勒出时尚的前脸,虎啸式格栅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大气又不失精致。

创酷大灯造型犀利,而KX3傲跑的大灯造型则更为精致,给人带来一丝设计感,两车大灯组均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创酷多了转向辅助灯。KX3傲跑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从侧面看,创酷车身尺寸为4270/1791/1610mm,轴距为2570mm,KX3傲跑的车身尺寸为434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车身尺寸方面,KX3傲跑的数据表现全面占优。KX3傲跑多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而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此外,创酷多了外后视镜加热。

创酷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采用了黑色双五辐式的轮圈。KX3傲跑轮胎品牌为耐克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的设计。

从车后部来看,创酷尾部用凌厉的线条勾勒出了饱满的车尾,多处凹凸设计让尾部光学效果出色,极具层次感。尾灯设计较为耐看,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KX3傲跑尾部线条设计则比较硬朗,平直的线条搭配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尾部整体既大气又不失精致。尾灯采用了C字型设计,辨识度还算不错,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更佳。

创酷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简洁运动,银色饰条的点缀让内饰更显精致。环抱式设计的中控,采用硬塑料材质,用料一般,但做工尚可。KX3傲跑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时尚,橙色缝线和黑色饰板的搭配,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同样采用硬塑料材质,用料和做工看起来比较高级。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按键丰富齐全,方便了驾驶时候的操作。创酷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质感一般,而KX3傲跑的真皮方向盘握感会更为出色。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创酷仪表盘造型采用双炮筒式设计,简约的同时看起来也比较运动。KX3傲跑仪表盘造型则采用直观的双圆环式设计,同时看起来也比较简洁。

创酷搭配有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KX3傲跑的10.2英寸触控液晶屏同样采用悬浮式设计。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创酷多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KX3傲跑多了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车内PM2.5过滤装置。创酷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多了远程启动。KX3傲跑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载空气净化器。配置方面,KX3傲跑的表现也要比创酷出色一些。

来到前排,创酷标配了织物座椅,舒适性尚可,KX3傲跑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搭配橙红色缝线设计,包裹度和舒适性均不错。KX3傲跑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较为一般,且后排地板中央均有小幅度的凸起,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太友好。KX3傲跑多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好在均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形成较为平坦的平面,载物能力得到提升,满足日常家用没问题。

创酷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KX3傲跑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雪佛兰创酷作为有着美系血统的车型,它在外观上的设计极具年轻化,但是内饰等却延续了美系车的那种不拘小节,可能会让人觉得有些粗犷。动力参数表现虽然十分优异,但碍于三缸机的身份很多消费者会对此表示质疑,小哥建议大家可以去试驾感受一下三缸究竟如何再做打算。

起亚这些年在国内的市场一直不温不火,业内觉得叫好不叫座。今天KX3傲跑的表现亦是如此,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它都很符合如今的市场需求,并且配置也足够出色,动力方面虽说不上优秀,但也足够日常城市出行。整体上看它的综合能力表现还是同级别里比较优异的。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