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耿直日系男孩马自达和本田,就是不想向纯电动低头?

2020年01月07日 16:10:01
分享到:

文/宋双辉

辣评:

都2020年了,依然能够看到如此耿直的品牌,也是难得。马自达的理论就是如果按照全生命周期计算,纯电动车的排放并不比柴油车小,所以纯电动车没必要搞续航太长的,否则属于伪环保。

另一个日系耿直男孩本田最近也表达了对纯电动的不看好,认为未来几年混动车才是主力,消费者对纯电动车没有什么太多需求。这两位老哥俩也真是倔强,所以本田那款Honda e的续航也只有200公里左右,明摆着不太想大卖。

现如今随便一款纯电动车续航都能突破400公里了,今天特斯拉

Model 3(参数|图片)都降到29万了,抛开是不是伪环保不说,纯电动车真的依然没有市场吗?

辣评:

2020年已经到来了,而车市依然没有展现出向好的迹象。按照朗秘书长的预测,今年车市整体的走势很可能会和2019年一样。

前5个月压力依旧很大,然后进入6月迎来国六b的切换,再有一小轮清库回暖,接下来又是压力山大的下半年。

对今年的车市,看样子还是不要抱太大希望了,调整生产节奏、制定合理目标、把库存控制在健康水平,才应该是主旋律。

辣评:

韩国人也是很轴,已经连续5年没完成销量目标了,却依然给今年制定了增长5%的新目标,也难怪分析师们如此不看好。

因为实际上2019年现代起亚在美国市场表现还是挺好的,主要拖后腿的就是中国市场,而中国市场今年的表现,上文也提到了,没什么复苏迹象,所以分析师认为现代起亚过于乐观了。

在制定销量目标这点上,我还是最佩服日本车企,比如丰田,一直都很稳,在车市低迷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冷静客观,去年自主品牌里吉利长城就挺好的,年中发现势头不对立马调整了目标,其实降低目标没啥丢人的,完不成目标才尴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