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16-20万的SUV 星途VX会走瑞虎8路线?

2020年01月07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放眼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尤其是对中国车企来说,大家的车型覆盖已经越来越完善,但是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产品线完善也好,甚至是重叠也罢,大家的重点还是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如果按照车型来看,小型车、紧凑型轿车、小型SUV、紧凑型SUV才是中国车企的主要发力点。

而伴随着车市的发展,国内车企也开始了向上之路,这其中,推出更优质车型或推出高端品牌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很直观的表现就是,大家开始在B级车市场甚至是中型、中大型SUV市场开始布置自己的车型。

这不,就在最近,奇瑞高端品牌EXEED星途旗下全新SUV产品——星途VX又有了新的消息,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非常有看头。那,这台预计会在今年上市的全新车型有哪些亮点,还会采用和瑞虎8一样"以大打小"的策略么?

很大程度还原了概念车设计

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星途概念车星途VX就已经正式亮相,但从量产车来看,两车在设计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新车在设计上整体延续了概念版车型的设计语言,但是在中网、雾灯这些地方还是进行了不少的调整,尤其是中网镀铬条的重新设计,更是让量产车看起来更具冲击力。

内饰部分,星途VX的设计语言和星途LX非常接近,当然,作为旗舰车型,新车还是在细节上做了不少的调整,细节设计和整体配色方面都更倾向于稳重化,不过液晶仪表盘+中控屏连体大屏、空调控制显示屏、电子挡把等等科技配置还是有的,非常具有档次感。

动力方面,从目前量产版车型的信息来看,新车会搭载1.6T+7DCT的动力总成,也就是目前奇瑞车型上广泛使用的那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N·m。目前曝光的量产版车型并没有四驱版本,但从消息来看,未来还会提供2.0T+四驱系统的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这个轴距比昂科旗(2863mm)还要多出137mm,座椅采用2+3+2式的布局方式,第二排、第三排分别支持4/6比例放倒和5/5比例放倒,并且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做到后备箱地板全平。

还会采取"以大打小"的策略?

奇瑞家族目前的策略来看,奇瑞比较倾向于采用"以大打小"的方式,同样,从目前冲击高端品牌的星途来看,和同级别车型相比,星途依旧有着类似的想法。

目前来看,星途已经推出了星途LX星途TX两款车型,结合星途LX 12.59-15.09万元和星途TX 13.59-17.5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来看,这台新车的售价很可能会在16-20万这个价格区间左右。

再结合目前推出的1.6T版本来看,必须要承认,1.6T+两驱的组合方式放在这个轴距超2.9米的"大块头"上确实有些吃力,和同级别车型相比也在动力上也不占优势,所以并不排除1.6T车型担任着拉低售价的重任。

当然,从消费者角度来看,目前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环境都仅限于城市道路用车,那这样一台车的出现并不是没有用武之地,搭载1.5T发动机的第一代瑞虎8就是个很成功的案例,在动力基本够用且靠谱的前提下,更诱人的售价对追求空间、配置的消费者还是有很大杀伤力的。

别忘了,在中国自主品牌中大型SUV领域,重点是专注家用的中大型SUV领域,国内冲击高端的品牌中基本没什么能拿的出手的产品,而当这个更注重"精品"的全新车型投放市场,未免不是奇瑞一个新的突破口,别忘了,它确实够大,奇瑞也确实"善于压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