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表面好男人,实则大猛男!试完这三台我最爱的还是林肯飞行家

2020年01月07日 16:31:01
分享到:

“假如我有80万”,这是一个好愿望。花80万去买SUV,你们会如何选择呢?

嗯~我相信80%的人都会说出宝马X5奔驰GLE这两个答案,或者加“亿”点钱上卡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有一说一,X5和GLE确实是很理性、不太会错的好车,但当我试过这台全新的林肯飞行家高性能插电式混动版(以下简称飞行家)之后,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如果是我,在这三台车里,我会选择它!

3.0T V6加电动机,那能不香么?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每每想起飞行家高性能插电式混动版,最让我回味无穷的,还是它的动力总成。这也是我说它“表面好男人,实则大猛男”的主要原因。很难理解看起来这么优雅、明显偏豪华的一台中大型SUV,却有着整整441马力的综合最大功率,扭矩更是达到了夸张的813牛·米!对比宝马X5的340马力和奔驰GLE的367马力,飞行家满电状态下一脚油门到底时的那种推背感,整个车头仰起全力冲刺时的气势,不是德国双B能相媲美的。电动机带来的最大扭矩输出,外加6缸发动机带来的声浪,这样的加速体验来几次都不会觉得腻!

而将中控台的Drive Mode旋钮切换到节能或者标准模式时,飞行家的起步又是那么的悄无声息。静如处子,动如疯兔,就是对它最完美的诠释。电动机的最大功率有85kW,能提供5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虽然我不认为它的买家会特别在意这个车能在节油和纯电续航上有多大的帮助,但好消息是它可以上新能源车的绿牌,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120分的仪式感

之前在试驾林肯大陆时,它底盘的舒适性和仪式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同一价位,如此“讲究”的车真心不多。而现在飞行家这套全新设计的内饰,细腻考究的用料还有拼色的处理,有过之而无不及。外形也是,虽然车身长度达到了5080mm,是三车之中最长的。从后45度看这辆车真是美极了。

而什么样的精致感和仪式感让我给它打了120分呢?每次我靠近飞行家时,Air Glide空气悬挂会自动把车身高度降到最低,达到“躬迎上宾”的状态,像一位贴心管家;车门是电动触控的,还有电吸门;提示音来自“底特律交响乐团”专属打造;来自Revel 的3D环绕音响,有足足28个扬声器……这不是配置高低的问题,宝马X5奔驰GLE都有非常高的配置,有些的确很实用、很酷炫,但关于“仪式感”,这份讲究,是只有在林肯飞行家上能体验得到的。

德国人对于机械和人机工程学方面严谨的态度,造福了全人类。虽然宝马内饰设计的豪华感和奔驰还有飞行家比还是一丢丢不足,但有一说一,进步和老款比确实突飞猛进。无论是水晶挡把、还是按键质感、做工,都是高水准。而且我相信至少现在,还没有哪个品牌敢说自己车机系统的综合实力,一定做得比iDrive要更好。

奔驰GLE的MBUX系也非常好用,它的特点是语音识别的正确率很高,四川话都能听懂!

三台车,竟然都很舒适

这三台车的悬架表现就是舒适和很舒适的区别。首先这一代的宝马X5,本以为它会坚持原来完全偏向运动化的调教,可现在我完全能摸着良心说它是一台舒适的车。虽然过一些大的坑洼时,还是能感受到悬挂的那一份硬朗,但初段的过滤已经做的很不错了。而林肯飞行家奔驰GLE从开上路的第一刻起,就能明显感到这两台车是偏向舒适取向的。飞行家的CCD自适应悬挂,在车身四周的12个传感器,能以每秒500次读取路面信息,并以最高每秒100次的频率实现车辆调整。它还是林肯熟悉的感觉,就像坐上了阿拉丁的飞毯一样浮在路面上。而GLE,千万别忘了这是一台奔驰的SUV。虽然在过减速带时还是会有比较明显的振动,但悬架初步的过滤做的不错,一上手就能明显感到这是台偏向舒适的车型,外加出色的整体隔音,轻松好开就是GLE的主旋律。

在空间方面,飞行家有着天生的尺寸优势。第三排立起时后备箱还能塞下两个24寸的行李箱。GLE的后排空间和飞行家相差不大。至于X5……后排空间确实是它比较明显的短板,不过宽大舒适的座椅和分段开启的后备箱也算有所弥补吧!

开起来是三种动物:雄狮、犀牛和大象

用这三种动物来比喻三台车开起来的感受,是我认为比较形象的一种方式。要论空间和舒适性,可能不是X5的强项,但要论运动性、操控,驾驶乐趣是在X5上独享的!它是一只充满力量感的雄狮。你再也体会不到过去老宝马液压助力转向那种沉重,但精准无比、极赋沟通的转向质感,不过它仍然是最好这三台车中最好开的那一辆。

B58B30C发动机,340马力、450牛·米、百公里加速只要5.5秒。运转起来像一块加了美味酱汁的5份熟牛排,入口即化口感绵密,过了2000转之后,酱汁给味觉带来的冲击感来了,上头了!SportPlus模式下换挡还伴随着轻微的回火声,不激烈过弯时,你真会怀疑自己开的是否是一台2.2吨的SUV。宝马还是宝马,开习惯了之后,就像长在你身上的左膀右臂,来去自如。

飞行家和GLE的转向都很轻松,指向性也偏中性,但飞行家的“狂暴”动力让我在它身上有了更多想要开快车的欲望,这种感觉在一辆强调豪华的中大型SUV上很奇妙。所以它是一只带角的犀牛。而奔驰GLE,它是我认为驾驶参与度最低的一款车型。它很快,最大功率367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百公里加速也只要6秒。但握着带有三叉星Logo的方向盘时,我没有太多想要“激情”驾驶它的欲望。

双B虽然不会错,但我想要那一份“Special”

最后我们来说说买车最重要的一个因素:价格。这三台车(顶配)不算优惠,裸车价分别是:81.88万元(飞行家),84.99万元(宝马),88.98万元(奔驰)。

宝马X5奔驰GLE真的都很好,选它们不会错,但它们少了一丝……个性。我不是个喜欢和别人穿一样衣服、一样鞋子、带一样手表的人。我希望我用的,是能凸显出自己个性的东西,车也是如此。X5和GLE就像奢侈品中的Gucci和Prada,谁都知道它们好它们贵,但在大街上我能一抓一大把。

林肯飞行家则像Tom Ford或是Thom Browne,风格鲜明,只为懂它的人精心打造。没错,它的车机系统界面让我有些“恼火”,它的四出排气和整体造型严重不搭,它813牛·米的同级别最大扭矩会让你怀疑这是否符合它豪华中大型SUV的气质?但开上它是一件很“爽”的事,而且这台车,它真的好帅……更何况它的价格是三台车中相对最低的,它很特别,而买车,本来就该是一件“喜欢至上”的事儿,不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