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连续7个月销量榜第一,风光超轩逸,今降至9万油耗5.4L卖不动

2020年01月07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纵观汽车市场里面,有很多人气很旺的产品车型存在,虽然历经了很多年车市的洗礼和历练后,其较高的人气依然不减,速腾、朗逸和雅阁等等,都是车友和网友口碑相传的产品,但也有经不住车市考验而自甘堕落的,例如大家耳熟能详的福特福克斯就是其中之一。

在2018年以前,福克斯每个月都是破万的销量,但它的实力远远不止于此,巅峰时期的福克斯一度达到了近4万台的月销量,曾数次夺得轿车细分领域的销冠,且最长甚至是蝉联了销冠长达7个月,足见其受欢迎程度有多高,现在的轩逸、朗逸都不及它以前风光。

当然,作为一代经典车型,老款福克斯即使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和影响,也要面对时代进步而改变。只可惜新款的福克斯并没能延续老款“销量王”的神话,新款福克斯的销量只有曾经的十分之一,10月份仅仅售出5601辆,而11月份更是跌至4370辆。所以目前的福克斯也不得不在终端进行一定的价格下探,价格也已经是9万左右,相比同级的轩逸、卡罗拉等车型而言,还是有着一定的性价比。那么为什么销量就是不见起色呢?

首先,新一代福克斯拿出了一套符合当今年轻审美的外观,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明显比主打实用的福睿斯车型更潮流运动,而带有透镜的大灯眼神也较为犀利,同时,前包围的层次感也较为强烈,内凹式雾灯折角分明,搭配长短不一的线条设计,比较适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喜好。

而且新一代福克斯还增加一条ST-Line产品线,覆盖了两厢和三厢车型。ST-Line版本的前后包围都和真正的ST很相似,相当凶狠。蜂窝状全黑前进气格栅、专属的18英寸运动轮毂和米其林Pilot Sport 4轮胎,同时新车将底盘高度调低10mm,并量身定制弹簧、减震器和稳定杆,将进一步提升新车的运动基因。

车身侧面,两厢车型的轮廓相当动感,三厢车型的侧面轮廓则更偏向雅致一些。车尾的设计也是如此,整体设计简洁并具有层次感,尾灯的样式运动却不张扬,并使用LED光源照明。同时ST-Line版本的车身下方也加装了运动包围,并且尾部也使用了双排气管。可以说ST-line外观套件的加入让原本就比较动感的福克斯更具攻击性。

内饰的设计同样让人眼前一亮,悬浮式中控屏、旋钮式换挡、液晶空调面板等等配置都不含糊的加在了这款车上,而HUD抬头显示器也没有缺席。虽然内饰材质以硬塑料居多,好在造型设计上的用心,让其不会显得太过廉价,同时各功能区布局清晰明了,兼顾了不错的实用性。

另外福克斯在车内空间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三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647mm/1810mm/1468mm,轴距为2705mm;两厢版的为4378mm/1810mm/1468mm,轴距为2705mm。两厢和三厢车型的轴距均达到了2705mm,乘坐在后排,腿部空间还有着两拳的距离,对于比较重视车内空间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在配置方面,2020款福克斯却不尽人意。作为一款十几万的车型,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后排杯架、前车雾灯竟不是标配。而且LED大灯、主驾驶电动调节座椅等配置只有顶配车型才有配备。而手动挡车型甚至没有分区空调和后座空调出风口,连前排空调也只是手动空调。

而究其真正销量下滑的原因,不过是在于美系合资目前品牌力的下滑,以及福克斯自身搭载的三缸发动机对其产品力的影响。

因为福克斯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最大扭矩为153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马力,最大扭矩为243N·m。三缸发动机本身结构上的缺陷就注定了它无法完全代替四缸机,由于结构不同导致三缸机NVH偏高,中后段加速乏力以及后期的故障率偏高、怠速抖动等原因,消费者们也无法接受。

其次,新福克斯采用非独立悬架。本身非独立后悬架在车身过滤、以及底盘的稳定性方面就不如独立悬架,再加上主打运动买菜车的福克斯车主一般都喜欢较为激进的驾驶,而失去过硬的底盘调教,又丧失了激烈驾驶的欲望,新款福克斯自然没了优势,销量惨淡也是不言而喻了。

如今随着德系和日系合资优势的逐渐明显,以及国产自主品牌的不断崛起,美系合资车的优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搭载三缸发动机的福克斯,不过是福特对当下家用车市场的继续布局而已,若想再次火起来,最终还是要落到产品力的提升上和符合消费者的追求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