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GTE,在中级混动轿车市场能否后来居上?

2020年01月07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新能源汽车已经是大势所趋,为了率先占领市场各大车企是不遗余力的推出新能源车。如今的新能源车主要分为纯电动和混动汽车,而从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普及度而言,混动汽车因为不受续航影响更受消费者青睐一些。又因为有发动机在其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混动汽车也深受合资品牌的重视。

燃油车领域,B级轿车市场一向是合资车企的的"必争之地",譬如德系的迈腾;日系的凯美瑞、雅阁等,它们相互之间已经持续竞争了几年。燃油车领域争的是"难舍难分",新能源混动车领域它们也没闲着,凯美瑞一直深耕,雅阁也紧随其后,它们在混动车领域都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眼看同起跑线的对手已经将自己远远甩在后面,迈腾也要有自己的混动车来开拓市场,于是迈腾GTE来了。

迈腾GTE与凯美瑞混动、雅阁混动不同,它是一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这意味着它可以享受上绿牌、免购置税、不限行等诸多号福利,这是凯美瑞混动、雅阁混动所不具备的。

迈腾GTE与迈腾燃油版一样都是基于欧版Passat打造,二者在外观是大同小异,不过迈腾GTE整体外观要比迈腾燃油版要年轻运动些。如果你想把二者区分开来,其实是很容易的,迈腾GTE的进气格栅上有"GTE"的标识,而且镀铬饰条和下包围造型不同,其中迈腾GTE的下包围两侧配有"C"形的日间行车灯。

一汽大众已经在尽最大努力将迈腾GTE"年轻化、运动化",但是在面对凯美瑞、雅阁时,依然会有些力不从心,主要原因还是这次的迈腾只是一个中期改款,浓浓的商务气息保留的太多,要想获得大的惊喜只能等到换代的时候了。

迈腾GTE的长宽高为4865mm、1832mm、1471mm,轴距为2871mm,车身尺寸相较于凯美瑞、雅阁还是有很大优势的。大众的外观设计从全新CC开始便特别注意对车身线条的勾勒,让线条凸起,用来显示它的凌厉。显然,迈腾GTE也延续的此项设计,一根腰线贯穿始终,丝毫不拖泥带水,不得不佩服大众的钣金工艺。

除此之外,为了保证行车舒适度和减小风阻系数,迈腾GTE配置了静音胎和切面更大的"刀锋轮毂"。迈腾GTE的尾部与老款很相似,其变化主要在尾灯的内部设计和英文标识"MAGOTAN"上,提升了夜间行车的辨识度和车辆的档次感。

在内饰部分,迈腾GTE内饰设计变化很小,燃油版整体风格得以延续并在老款的基础上做了升级。升级之处是三幅式的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双色的搭配,三者分别对应运动、科技、时尚。至于它的做工,大家无需担心,笔者曾在广州车展迈腾首发时亲自体验过,很严谨,用料也扎实。

作为大众MQB平台的产物,迈腾GTE搭载1.4T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但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匹,电动机最大马力116匹,综合最大马力211匹,总体上领先于凯美瑞和雅阁混动。迈腾GTE的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纯电续航里程为56km,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城市上班代步需求。

最后唠叨几句,相较于燃油版迈腾,迈腾GTE的压力更大一些,毕竟它要与早已经站稳脚跟的凯美瑞混动和雅阁混动竞争,即便是它的售价已经直降了3万元但是优势并不明显。关于这3款车,也是各有千秋,如果注重省油舒适那非凯美瑞莫属;如果是在意个性运动,雅阁混动也可纳入备选;如果你成熟稳重,生活和工作中有商务用车需求,迈腾GTE则是最佳选择。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