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至上还是实用第一 标致4008 VS 福特翼虎

2020年01月07日 18:0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标致4008 2019款 360THP 黑曜版,官方指导价19.1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8万左右。

翼虎 2019款 EcoBoost 180 两驱豪翼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9.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左右。

标致4008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点阵式中网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两侧线条营造出“獠牙”造型,前脸极具视觉效果。翼虎同样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硕大的六边形蜂窝式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采用银色镀铬饰条包围则更显精致。

标致4008的獠牙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还行。翼虎的大灯则使用了一体式设计,大灯组采用氙气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标致4008配备了LED前雾灯。翼虎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多了转向头灯、大灯清洗功能。

从侧面看,标致4008车身尺寸为4510/1850/1662mm,轴距为2730mm,翼虎车身尺寸为4524/1838/1701mm,轴距为2690mm。车身尺寸方面,标致4008的宽度更宽,轴距更长,而翼虎的长度和高度表现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翼虎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标致4008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翼虎则配备了自动防眩目。

标致4008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并采用了五辐式的轮圈。翼虎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8,五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

车尾部分,标致4008车尾运用了平直硬朗的线条让汽车尾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家族式设计元素“狮爪尾灯”设计时尚,点亮效果不错。往后来看,翼虎车尾设计比较简洁,饱满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加厚实,细节处加入了贯穿式的饰条,增加尾部的横向视觉层次感。

标致4008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运动,用银色饰条和仿碳纤维饰板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合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翼虎的内饰同样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老气,搭配亮黑色饰板进行装饰,让内饰不会显得过于单调。采用对称式设计的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手感不错。

标致4008平底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出色运动气息强烈,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便于操作。翼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为真皮材质,通过多功能按键操作多媒体系统非常方便。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标致4008多了方向盘换挡。

标致4008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较为直观,科技感十足,翼虎双炮筒式的仪表盘造型动感,也比较时尚。

标致4008搭配的8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翼虎配备了一块10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标致4008多了原厂互联/映射,翼虎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翼虎多了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标致4008多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翼虎多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多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通过对比不难看出,在配置的整体表现上,翼虎比标致4008更为出色。

在座椅方面,标致4008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尚可,翼虎的座椅则采用了仿皮及真皮材质包裹,缝线的点缀,让座椅更有档次感,舒适性也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标致4008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翼虎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主/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还不错,并且后排地板均比较平整,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比较照顾。两车后排都配备了出风口。翼虎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

两车的后备厢表现都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水准,并且后排均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形成一个较为平坦的平面 ,提高了载物能力,足以满足日常家庭的使用需求。

标致4008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翼虎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标致4008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翼虎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标致4008身上我们真的可以强烈的感受到法国人的固执,那就是别的可以不出色,但车必须好看。多处源自“狮子”元素的外观设计,战斗舱式的内饰搭配全液晶仪表,各方面配置动力可能略逊于竞品但也够用,最重要的就是颜值必须高。

福特作为来自粗犷的美国,自然以简单实用为主。外观上,翼虎延续了品牌硬朗的设计风格,内饰则简洁大方,而配置和动力上实打实的出色表现,才是这款车最亮眼的卖点。对于实用主义者,翼虎会更容易受到青睐。其实两车并不是一个类型和风格,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