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将成为搅局者,2019年度这几款重磅SUV,年底购车来一波

2020年01月07日 19:20: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时间已经是2020年的一月份了,当我们回头看去年也就是2019年的中国车市,依然能感受到的是市场寒冬,同比数据不断下滑,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煎熬”。

尽管如此,我们依然能看到2019年度不少SUV车型表现十分高光,这些车型一经上市就赢得了市场关注,而且消费者口碑也相当不错。

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其中的代表车型,这里面有自主黑马,也有日系新贵,还有美系选手,更有德系悍将。

首先要介绍的就是长安CS75 PLUS。

说起长安CS75 PLUS,绝对可以说得是一炮而红。刚上市,销量就已冲到SUV细分市场第二名,成为仅次于哈弗H6的存在。

长安CS75 PLUS也确实有这样的实力。很多自主品牌的设计我们只能用大气精致来形容,而长安CS75 PLUS外观设计则非常有质感,这种气质完全不输合资品牌,甚至有超越的感觉。

内饰设计也同样受欢迎,配置方面非常到位,像胎压监测、疲劳驾驶、并线辅助和倒车车侧预警、I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实现单车道内的自动辅助驾驶,在长安CS75 PLUS都有所搭配,在同级竞品中具有很大优势。

而2.0T蓝鲸发动机最大233Ps,最大扭矩360N·m,搭配8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配置绝对是这个级别的佼佼者了。

如果说目前市场有哪款SUV能将哈弗H6拉下冠军宝座,那长安CS75 PLUS无疑是最有希望的。

皓影

说起皓影,大家还是不禁要联想起它的兄弟车型CR-V。但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有了CR-V的珠玉在前,皓影在细节的打造更进一步。

外观方面,皓影的设计明显更有特点,比如前脸的镀铬饰条更加粗壮,和大灯的结合视觉效果更加突出,如果说CR-V的风格偏向于更柔和更家用,那皓影则是更运动更犀利。

内饰和动力的差别不是很大,但是在配置方面,皓影明显要厚道一些。相同价位的情况下,19.28万元的CR-V两驱都市版和售价为19.68万元的CVT两驱豪华版,皓影虽然贵出了4000元,但多出了胎压显示、全车安全带未系提示、车道偏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全速自适应巡航、7英寸仪表盘显示、7英寸中控屏显示、CarPlay、LED前大灯组、自动分区空调。

不过这种情况也属正常,本田推出皓影就是为了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基于这个目的,皓影的配置必然要更丰富更有针对性。

有CR-V做参照物,皓影的这种做法其实有点投机取巧的意味。但消费者并不在意这些,只要车是好车,性价比到位,消费者必然会买单。

锐际

很多人都把锐际和翼虎混为一谈,但其实锐际是福特中国2.0战略下的首款车型,虽然是紧凑级SUV,但定位要比翼虎高一点。

锐际的整体造型与海外版Escape基本保持一致,但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细节调整,有两种风格设计,让消费者有更了更多选择。内饰的做工和用料方面非常用心,大面积的软性材料显得很有档次。

值得一提的是,锐界搭载的车载系统采用了福特和百度联合开发的智慧全语义识别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能够支持70种模糊语义识别,从这一点就能看出福特对于中国本土市场的重视。

动力方面的优势也十分明显,锐际全系搭载EcoBoost 2.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2kW(248Ps),峰值扭矩为393N·m,变速箱是8AT。同级的德日竞品明显落后。

从产品层面,我们能够看出福特这次是用了心思,但它针对中国市场做出的努力更难能可贵,有这样的态度,我们应该对福特有更多的耐心。

奔驰GLB

2019年关注度最高的当然数奔驰这款GLB,主要原因是它的推进速度非常迅速。

4月上海车展概念车全球首发,9月广州车展正式亮相,11月29日正式上市,北京奔驰GLB就这样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31.48万元的起售价、同级唯一7座SUV、1.3T的动力总成,都是它引起市场极大关注的方面。

首先要说明的是,奔驰GLB是和我们以往印象中的奔驰SUV完全不一样,它的造型略显方正的造型有别于圆润的GLA,比常见的GLC还要硬朗。

这样极具个性的外观,奔驰一贯被称道的内饰,还有同级唯一的7座设计,再加上奔驰强大的品牌影响力,GLB似乎具备了畅销车应有的所有元素,不过它的售价以及动力表现,可能会让一部分消费者对它失去热情。

我们换个角度来看,一款非典型的奔驰SUV车型,它的受众明显不是那么广泛,它更倾向于对品牌和车内空间有一定要求的用户。

GLB的推出是一种补强,在GLA和GLC之外,给消费者一个别样选择,未来,主打个性跨界的GLA和七座GLB还有GLC,将形成北京奔驰的一套组合拳,继续守护奔驰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