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北美CES又被车企踩场了,新一年大家都玩什么新科技新车型?

2020年01月07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轱辘哥已经不想再解释北美的CES是什么了,它全名叫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但由于数码品类近年劲爆的流量效应,不少车企都选择将自己的重磅新车安排在CES发布,造成了一种错觉——近几年CES恍惚变成了“车展”。

又是一年CES,今年它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的1月7号至10号举行,那么今年的CES哪些车企会来秀一把肌肉呢?跟随轱辘哥视线走一遍。

01

宝马i3 Urban Suite

看点:“可回收材料”也能打造豪华车?

此前宝马官方发布了基于普通版i3改造而来的i3 Urban Suite的特别版车型,千万别小看它,基于原本平平淡淡的i3,i3 Urban Suite利用环保材料重新打造了一个高舒适度的车内空间,谁说北美CES只是赤裸裸的电子科技宅男秀? 材料科学和生物科技也是下一个风口。

宝马i3 Urban Suite最大的亮点在于只保留了原有的驾驶席座椅和仪表台,取消了副驾驶和主驾驶后方的座椅,将副驾后方座椅设置为宽大的老板座,原副驾位被腿托所取代。 思路和沃尔沃的S90荣耀版有异曲同工之妙。

豪华的内饰设计并没有被牺牲,同时,该车乘客座位的左边为大面积的桌板,配备台灯和杯架,可作为办公桌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所采用的织物、认证木材、橄榄鞣皮和地板垫均使用了可以循环利用的可回收材料。

宝马i3 Urban Suite是宝马集团对可持续出行的承诺又向前迈出一步。 据悉,宝马为CES而在慕尼黑特别打造的宝马i3 Urban Suites车队即将投入服务,参观者可通过APP预约宝马i3 Urban Suite专车出行服务。

目前,汽车行业正处于数字化转型阶段,在这一转型进程中,2019年宝马携手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和腾讯完成了5G移动通讯、高精地图和“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的部署合作,并在10月结束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实地进行了L4级别自动驾驶的公开演示。 可见宝马对数字化服务领域的重视。

02

日产e-NV200 Ice

看点:还会有更多惊喜来自ProPilo么?

提起日产NV200,大家的印象必然会是经得起开又能装东西,随着电动化趋势深入,日产也是时候想想推出更符合时势的e-NV200了,日产汽车官方宣布此次CES他们将带来e-NV200 Ice Cream概念车,其不仅拥有零排放动力系统,还具备可循环利用储能设备以及可再生太阳能发电装置。

能来CES玩,当然就不要太正经,与车名对应,日产e-NV200 Ice Cream概念车的主要用途当然是售卖冰淇淋,同时为的也是展示其或车顶太阳能电池板的全新功能。 车载冰淇淋设备由日产最新便携式电源解决方案“Nissan Energy ROAM”提供,ROAM提供的装置总储能容量为1.4kWh,可由230V主电源(约需1小时充满)或车顶太阳能电池板(约需2-4小时充满)。 我们有理由相信,以后非冰淇淋版本的e-NV20将有机会支持太阳能充电。

动力部分,日产e-NV200 Ice Cream概念车采用纯电动力系统,动力电池容量40kWh。 日产还表示e-NV200将配备日产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 参考聆风和轩逸·纯电的成功,相信电动化对日产早已不是难题,反倒是ProPilot更应该成为我们关注的点。

03

牧马人PHEV

看点:牧马人再一次背叛越野玩家?

严格意义上说,这是FCA和PSA联姻后发布的首款新车,此前Jeep牧马人换代时变换上了全球适配的2.0T+9AT的动力,让不少粉丝表示很心塞,认为牧马人不该上涡轮动力。 然而此次Jeep好像并没有听取大家的建议,反而是推出了PHEV版本。 要知道,买牧马人的玩家不是穿越就是越野,这有电还好说,没电的话就......

来自外媒的牧马人PHEV谍照

不仅如此,CES展当天自由侠PHEV以及指南者PHEV也将一同亮相。 全新的Jeep牧马人PHEV车型将在美国俄亥俄州的托莱多工厂生产,根据此前外媒曝光的路试谍照来看,新车在外观方面与现款车型的差别不大,充电口则位于车身前翼子板位置。 另外,Jeep未来将在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型上都采用4xe标识。 在Jeep在2019年公布的新五年规划中显示,2021年前将实现旗下每款车型均推出电气化版本; 到2022年,将提供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四款全电动车型。

04

克莱斯勒Airflow Vision

看点:FCA和PSA联姻后首款概念车,确定不来康康?

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PSA、FCA联盟前不久正式诞生,大家都很期待它将会带来什么新风向,在CES前夕克莱斯勒发布了一款全新概念车Airflow Vision的设计图,并表示Airflow Vision概念车将在2020北美CES展发布。

据了解,Airflow Vision将预示着克莱斯勒旗下车型未来的设计方向。 Airflow这个名字最早出现在1934年,采用该名字的车型是克莱斯勒历史上首款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的车型。 据克莱斯勒介绍,本次放出预告图的Airflow Vision也是一种设计概念,从外观上看,Airflow Vision采用简洁科幻的设计风格,白色和金色元素点缀尽显高雅。

内饰方面,Airflow Vision采用四座布局,均为独立座椅,座椅造型时尚。 前排头枕后方配备显示屏,为后排乘员带来更加出色的乘坐体验。 目前有关这款新车的更多消息尚未公布,轱辘哥更期望它是一款旗舰级的轿车,毕竟这是展示品牌实力最快捷的道路。

05

Fisker Ocean

看点:看看就行,Fisker的东西信一成足矣

Fisker可谓是“PPT造车”的始祖人物,虽然量产成绩不咋滴,产量更是无从谈起,但大家也无妨看看开拓下自己的思路。 首先先交代下,Fisker这个品牌的创始人是Henrik Fisker,本是汽车行业知名设计师,宝马Z8/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阿斯顿马丁DB9的主笔。 2007年他以自己的姓氏创立了Fisker电动汽车公司,之后设计了电动跑车Karma,走豪华路线,但直到2012年都量产未果。 之后2016年,前公司破产后的他再次以自己的名字成立了一家电动汽车公司Fisker Inc,并在去年CES大会上发布EMotion,宣布回归新能源汽车行业。

这家此前有骗补嫌疑的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也宣布参展这次的2020北美CES展, 并提前发布了Fisker Ocean的官方效果图,新车实车将于1月7日开幕的CES上首发。 不过Fisker并没有等开展就已经将该车在美国地区的售价公布了: 374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6万元)、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销售,并在2022年“大批量交货”。

Fisker Ocean的技术亮点在于汽车顶部加入了太阳能电池板 根据官方说明,这款车的装载80千瓦时的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为300英里(482公里),但并未公布充电时间和具体动力参数。 可见,顶部太阳能已经是各大车企默默形成的共识,预计也是未来新能源车的趋势,至于是不是由Fisker来完成呢,轱辘哥表示可能性不大。

或许看到这里,屏幕前的你能感受到为什么越来越多车企愿意参展CES了,随着汽车互联化智能化的深入,未来我们汽车的许多引领性科技或许都要从电子科技、材料科技、生物科技等领域重新探寻,汽车工业不再是一个单一的围蔽体。趋势可见,其他科技对汽车工业的渗透将会越发深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