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灵感来自《阿凡达》 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发布

2020年01月07日 20: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VISION AVTR概念车线条舒展流畅,造型设计借鉴了《阿凡达》的很多元素。新车车头奔驰logo,7辐轮圈都具备发光功能,车头车尾配有贯穿式灯带,宛如从未来穿越而来。

概念车使用的透明车门给人一种无形的感觉,同时摆脱了传统汽车上A、B、C柱的“束缚”,和周围的环境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VISION AVTR概念车的背部造型让人过目不忘,33个具备伸缩功能的“鳞片”造型饰板是概念车的太阳能电池板,这些电池板可为车辆提供电能,是重要的能量来源。

不过这些“鳞片”排列有些密集,相信密集恐惧症看完一定会浑身难受。

如果说科幻的外观还能让人看出这是一辆车的话,内饰则完全颠覆了我们的认知。

VISION AVTR概念车已经没有了传统汽车上的方向盘、油门刹车踏板、挡把等配置,只设置了一块T形液晶屏,同时车内配有发光控制器,可采集驾驶者的生命体征,并可自动驾驶车辆。

概念车还可以通过全息投影功能将菜单投到车内乘员的手上,操作非常炫酷。

内饰材质采用了不含动物成分的DINAMICA皮革制作,车内地板采用了Karuun木材,全部为环保材料,更符合新车与自然融合的设计理念。

车辆前后轮可同向和反向驱动,后轴可实现约30度左右的角度移动,车辆使用起来更加灵活。

概念车使用了基于石墨烯的有机化学电池,完全不含稀土和金属,可用于堆肥。电池废弃之后可完全降解,不会污染土地和环境。动力方面,VISION AVTR概念车使用了4个独立的轮毂电机,最大综合输出功率350kW,续航里程可达700km,充满电只需要15分钟。以《阿凡达》为灵感的VISION AVTR概念车会出现在下一步《阿凡达》电影中吗?(文/田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