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自动挡的车,等红绿灯时要不要挂N挡?

2020年01月07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暴走汽车

开车的朋友在等红灯的时候有挂着D档踩刹车的,有挂到N档拉手刹的,也有干脆直接挂P档驻车的。到底哪种方式比较好呢?

首先我们要弄明白这几个档位到底是怎么回事

挂D挡时踩刹车,连接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中被动轮是固定的,会产生一个反作用力,并且施加到连接发动机的主动轮上,使得发动机的负荷增加,实际上相当于刹车在阻止车辆前进,时间长的话会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损坏变速箱。

N挡拉手刹时,变速箱中的液力变矩器中的被动轮是处于空转状态,不会增加与发动机相连的主动轮阻力,没有额外的负荷,减少油耗的同时也能保护变速箱。

挂P挡时,变速箱中的一个钩子就会扣住齿轮,使彼此之间相互受力,要是这时被后车追尾,会对变速箱造成损坏。

所以,如果红灯的等候时间在30秒以内,直接D挡踩刹车即可;若红灯等到时间超过30秒,最好将D挡换至N挡,并且拉起手刹;如果是有一定有坡度的路面,则最好仍然是选择D挡加刹车,以防止发生溜车的现象。若不是长时间驻车,都应尽量不要挂P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