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认识一个不一样的WEY品牌,可以随你去远方的VV7 PHEV

2020年01月07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遇见哈尔滨在这个冬天。

室外温度零下三十度。

有人告诉我,“哈尔滨一定要冬天去,才能感受东北的无尽风光。”

在那个哈气成霜的城市里,眼前的所感都是白色,那层会在阳光底下闪着略微星光的白,这是久违了的雪景,显得格外珍贵。在上海,似乎已经好几年没有下雪了。

似乎人都是这样,自己没有见过的,没有亲身经历的,都异常想要去尝试,这种欲望的驱使让我们更具憧憬对于这片未知的领域。

这座被称为“东方小巴黎”的城市,作为金、清两朝的发源地却没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反倒是在被战火洗礼之后的哈尔滨,从文化,建筑,风俗上变成了东北三省中最具特色的一座城市。来过哈尔滨的小伙伴们一定好奇,为什么哈尔滨的街景像极了欧洲,高大的石块建筑,耸立在中央大街的两旁,零星散落在不同城区的教堂群体,无一不在述说着哈尔滨曾经的历史。

1900年,尼古拉二世发动“黄俄罗斯”计划,入侵东北,统治东北全境。大批俄国人迁入居住,在哈尔滨建造了圣尼古拉大教堂、圣索菲亚大教堂等诸多欧洲风格的建筑,这些在不同时期建造的高大建筑物,让哈尔滨拥有了巴洛克、新艺术运动、文艺复兴、古典主义复兴等11个类型,也的确,在人们看惯了自己国家随之可见的木质建构群体建筑时,欧洲国家遗留下的象征着神权的高大建筑物,的确很吸引人,让我们仿佛到了欧洲。

哈尔滨地处寒冷地区,是我国气候最寒冷的北方大城市。尤其是来自俄罗斯寒冷地区的建筑,与哈尔滨的自然气候结合密切,多采用厚重的墙体、小型的门窗、以暖调为主的色彩。

但抱歉,哈尔滨并不是我们此次的终点站。由WEY品牌携旗下车型VV7 PHEV和VV7 GT PHEV组成的车队将继续往北上,终点是祖国的边疆之城——黑河。黑河市境内黑河口岸与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黑龙江相望,在冬日的夜晚,透过黑河,还能看见闪烁在夜空中对岸的灯火。

遇见嘿嘿,在这个冬季,车队在2020年1月开始之前到达黑河,我们决心在此迎接全新的一年,迎接我们内心的美好,虽然室外的温度在零下三十度。但室内的温暖和拥有梦想的人儿一起,很美好。

北国的风光在黑河也是一览无遗。白色,近处远处的白色让世界变得格外安静,这种安静少有,估计也没有多少人会愿意冒着北回归线上的温暖去到祖国的边疆之城,感觉冬日里绝处逢生的寒冷。

其实来过黑河几次,但唯独这一次最特别。

如果问,哪里特别?

因为全新,仿佛和时间做了约定,我一定要把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努力前进,努力i思考,努力开心,努力享受着孤独,努力和工作相伴,努力做好自己的当下,而这一切一定要自己亲身经历。

从西安到黑河,2000km的距离,足以让我们相见于江湖了。

好在,我一直都在。

一定是我们车队的喧闹声,打破了天际的安静,我们在雪道上碾出了无数的车辙,从远处一直跑进森林的深处,空气中总有一些不能被及时稀释的水汽,在阳光的照射下,天空总是闪闪发光。

风很大,吹得耳朵深疼,身上穿着厚重的羽绒服并不会觉着很冷,我想要跳起来,努力和天空接近一些,努力和白雪皑皑的大地接触一些。像个顽皮的孩子一般,想要大叫,还好此刻我在车内,努力做一个淑女会好一些。

我试驾的是VV7 PHEV,上车关门时,就随口蹦出了“车子里面好安静哦”,没错,VV7 PHEV的NVH做的做的不错,在冰原上加速时,很好的屏蔽了外界的风声,我们的车上放着音乐,静谧的车内空间将NVH的“男友保护力”体现无疑。想象一下,在巨大的白茫茫之中,好似只有我们是温暖的。

VV7 PHEV提供了SAVE(高效)、EV(纯电)、AWD(全时四驱)、AUTO(智能四驱、SPORT(运动)、SPORT+(超级运动)六种驾驶模式,以及沙地、雪地和泥地三种全地形模式可供选择。

在冰原试驾时,完全不需要担心车子的不停转弯时的抓地力,雪地模式下,动力输出一样给力。采用了智能全时四驱系统,配备的同级领先智能分轴控制技术,可实时监测轮胎抓地力情况,瞬时给出最合理、最高效的前后轴扭矩分配方案,帮助车辆实现精准循迹,如同一位优雅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凌驾于冰面之上。

基于Pi4智能插混平台架构的智能四驱比传统机械传动的四驱系统拥有更快、更直接的响应速度,不仅能实现前后轮50:50扭力分配,更能做到左/右后轮0:100~100:0的动力连续分配,在不同复杂路况左右后轮如同配合默契的顶尖高手,轻松驾驭不同附着力路况。

是什么让我们格外的兴奋,是在雪地上做了无数个飘逸吗?还是在冰原上不计时速的驾驭着,或许都是,或许都不是。

只是依稀的记得,VV7 PHEV配备着同级独有的iBooster电子助力制动系统,以其反馈迅速的制动响应;同时,iBooster电子助力制动系统拥有两种制动踏板模式可调,可以线性控制制动力并进行能量回收,在不影响驾驶员舒适感及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最大100%的制动能量回收。在全天候的冰雪试驾中,有效提升了整车效能表现。

我在冰原上做了很多加速的动作,也能明显感觉到iBooster电子助力制动系统的稳定性,像是有一只手,把我从极速中有拉了回来,很有意思的体验。

无论是什么,能在冰原上留下自己的足迹,也是一种美好,我们将这种美好保留至跨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