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配置不分伯仲 凯迪拉克XT5 VS 英菲尼迪QX50

2020年01月07日 22: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凯迪拉克XT5 2020款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官方指导价41.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6万元左右。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智能版,官方指导价40.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4万元左右。

凯迪拉克XT5采用了钻石切割的设计,具有很强的立体感和层次感,视觉效果很突出,与车标造型相一致的黑色盾形进气格栅使用银色的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气势十足。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更具攻击性。英菲尼迪QX50圆润舒展的线条勾勒出动感的前脸,巨大的网格式进气格栅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非常有精致感。

凯迪拉克XT5战斧造型的大灯看起来非常前卫,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英菲尼迪QX50大灯造型犀利,具有美感,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凯迪拉克XT5多了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英菲尼迪QX50多了LED前雾灯。

凯迪拉克XT5车身尺寸为4813/1903/1686mm,轴距为2857mm;英菲尼迪QX50车身尺寸为4705/1903/1678mm,轴距为2798mm。两车车宽相同,凯迪拉克XT5车身更长、更高,轴距也比英菲尼迪QX50长。此外,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凯迪拉克XT5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英菲尼迪QX50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凯迪拉克XT5的外后视镜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视觉效果不错,并集成了转向灯。英菲尼迪QX50的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记忆、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凯迪拉克XT5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自动折叠,功能相对更为丰富。

凯迪拉克XT5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20。采用了双六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不错。英菲尼迪QX50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9。深灰色的轮圈造型别致,具有运动气息。

凯迪拉克XT5的车尾采用了钻石切割的设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细节处加入了银色饰条的装饰,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造型比较个性,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让车尾看起来很有运动感和力量感。英菲尼迪QX50尾部造型圆润敦实,线条饱满,视觉效果不错,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下包围采用大面积银色饰板装饰,让车尾看起来具有层次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让车尾看起来更显美观。

凯迪拉克XT5的内饰比较注重豪华感的营造,层次感也很突出,仿碳纤维饰板的加入,增添了运动的气息。中控台被真皮覆盖,用料讲究,手感不错。英菲尼迪QX50的内饰风格比较简约奢华,搭配了白色缝线和银色饰条,看起来时尚精致。中控台被真皮覆盖,用料和做工比较讲究。

凯迪拉克XT5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比较便利。英菲尼迪QX50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

两车的仪表盘均为传统双圆式设计,搭配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的行车参数信息比较齐全。

凯迪拉克XT5搭载了一块8英寸内嵌式触控液晶屏,周边以银色饰条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感。英菲尼迪QX50采用了流行的双屏设计,分别搭载了7英寸和8英寸上下两块触控液晶屏,造型时尚,是个不错的亮点。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凯迪拉克XT5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CarLife、车联网,多媒体配置相对要更丰富一些。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凯迪拉克XT5多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英菲尼迪QX50多了膝部气囊、零胎压继续行驶。英菲尼迪QX50的安全配置相对更齐全,凯迪拉克XT5多的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是一个亮点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降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凯迪拉克XT5多了悬架软硬调节、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英菲尼迪QX50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凯迪拉克XT5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要更丰富些,英菲尼迪QX50多的几个配置日常实用性非常高。

两车的座椅均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宽大厚实,支撑性和舒适性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凯迪拉克XT5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配置相对要更丰富些,这也为乘驾者提供了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凯迪拉克XT5后排表现出色。地板中央几乎纯平,只是中间座椅没有配备头枕,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适合长时间乘坐。英菲尼迪QX50后排表现不错。虽然中间座位配备了头枕,不过中央地板有较高凸起,同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此外,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英菲尼迪QX50多了独立空调。

凯迪拉克XT5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84L,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容积可扩展为1634L,空间表现很出色,满足一家人的日常使用以及旅游出行需求绰绰有余。英菲尼迪QX50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65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扩展为1139L,后备厢空间相对比较一般,但满足日常的出行需求还是足够的。

凯迪拉克XT5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英菲尼迪QX5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凯迪拉克XT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适时四驱的驱动形式。英菲尼迪QX50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适时四驱的驱动形式。

钻石切割的外观设计就是凯迪拉克XT5区别于其他豪华中型SUV的最大亮点,这让它显得“鹤立鸡群”,辨识度非常高。另外,凯迪拉克XT5的内饰豪华感营造得非常到位,丰富的配置和宽裕的空间也是它与德系三强竞争自信的来源,静态表现整体不错,让人印象深刻。在动力方面,2.0T发动机搭配9AT变速箱,提供了不错的动力和平顺性,满足日常城市代步需求绰绰有余。出色的隔音效果算是它的另一个亮点。

英菲尼迪QX50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凯迪拉克XT5那么个性张扬,但相比老款也是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年轻化、运动化都做得非常到位。内饰方面,双屏设计算是一个亮点。另外,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让英菲尼迪QX50在动力方面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动力输出更加快准狠,搭配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平顺性也很好。

总的来说,凯迪拉克XT5英菲尼迪QX50无论是配置、空间还是动力方面对比同级别的德系三强其实并不逊色,只是品牌知名度上的差距影响还是很大的。另外,英菲尼迪QX50目前在售车型仍以2018款为主,产品力相对落后,而凯迪拉克XT5颜值、配置都在线,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凯迪拉克XT5是比较好的选择。(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