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年间消失的汽车品牌,都造过脍炙人口的车型,如今却成了历史

2020年01月08日 07:10:03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进入20世纪以来,国内各个行业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而在汽车行业则是从2010年开始到2019年,在这段时间里面,国内的汽车市场可以有着非常大的换,最大变化便是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其市场的全球占比越来越高,但是到18年,国内的市场也开始下滑,直到现在。来到2020年,也等于说进入了20世界的第三个十年,不管是对于谁来说,过去都已经过去,重要的是展望未来。不过,历史同样也是不能被遗忘的,其实在这十年期间,有好几个打造过脍炙人口车型的品牌已经消失,成为了历史。而今天,车行哥就为大家来回顾一下,这些已经成为历史的汽车品牌。

庞蒂亚克

庞蒂亚克这个品牌如今说起来,可能比较年轻的人会不太了解,但是如果经历过中国汽车发展这20年的人,相信对庞蒂亚克也还是比较熟悉的。虽然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比较陌生,但不可否认的是,庞蒂亚克的车型也曾经在国内风靡过。如果还想不起来,那么说到《霹雳游侠》这部电影,大家应该就有印象了。不过,整体来说,庞蒂亚克的销量还是属于比较尴尬的位置,在加上在2008年发生的金融危机,2009通用汽车宣布重组,庞蒂亚克与2010年便结束了自己的使命,成为了历史。

萨博

相比庞蒂亚克萨博这个汽车品牌应该有着更多人知道以及了解,萨博这个汽车品牌其实在很多方面对汽车的发展都做过不少的贡献,比如说大灯清洗功能是萨博发布的,大灯雨刷以及喷水口也都是萨博发布的,此外,在那个还是钥匙启动车辆的年代,萨博还发明放在手刹旁边的隐藏式启动装置,除了这些,也还有不少设计也都是萨博最先发布以及使用的。不过,萨博的管理层似乎对于品牌的调性有着比较极端偏执,而这也导致投资者不愿意在于其合作,自己本身的预算也过多的投入到研发当中,资金链的断裂也导致了萨博在2011年结束了自己造车生涯。

双环

说完国外的品牌,说说国内的品牌,如果说从真正意义上的成为历史,双环应该称得上,虽然双环没有直接公布破产或者说注销了这个品牌。但是从2012年到现在,无论是车型还是车企本身都没有任何的消息,因此,也可以是断定双环这个品牌已经成为了历史。不过,双环成为历史也是必然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双环推出的每一款车型,基本上都存在抄袭的嫌疑,比如说双环来宝SRV以及双环SCEO,一看就知道是以CR-V以及宝马X5为原型模仿出来的车型。因此,在多数自主品牌都在自我创新,追求原创的时候,双环便成了弱势去群体,自然是活不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