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销售176万辆,同比下滑15%,长安汽车真的失败了么?

2020年01月08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19年整体车市并未向好,处于底层的自主品牌有不少已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而在第一集团的长安汽车也明显感觉到压力。

1月7日,长安汽车正式公布了2019年12月份最新销量数据,而2019年全年整体数据也正式出炉。据长安汽车12月产销快报显示,当月销售汽车19.3716万辆,同比增长30.99%。而在2019年全年销售汽车175.9971万辆,同比减少15.16%,跌幅呈现逐级收窄趋势。据悉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12月销量150361辆,同比劲增35%,环比劲增11.6%,取得了一个漂亮的收尾成绩。

12月强势回暖,SUV产品实现热销

首先从12月份的销量成绩来看,长安汽车多款产品的成绩堪称亮眼,尤其是CS75系列的销量在12月份达到了28620辆,同比增长了287.5%,环比增长5.1%。在CS75PLUS车型上市以来,该系列车型的销量得到稳步提升,如今CS75PLUS在终端没有任何优惠政策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火爆的销量走势。

而CS35在12月份的销量为16389辆,同比增长20.8%,环比增长2.5%。在去年7月份搭载长安最新的蓝鲸NE系列1.4T发动机的新CS35 PLUS正式上市,新车不仅在动力上得到提升,在配置方面也更具吸引力,因此也让其销量实现大幅回暖。

此外CS55系列在12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1148辆,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2%,再度实现销量过万。在去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CS55PLUS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全新的造型风格,并且内饰设计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整体产品力进一步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从而进一步带动了其整体销量的提升。

而在轿车方面,逸动系列在12月份的销量为10325辆,同比增长了97.9%,环比增长2.2%,也成为中国品牌轿车少有的实现销量破万的车型。值得关注的是,逸动PLUS在去年12月份正式亮相,新车采用了长安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显得更加的年轻运动,并且新车将会搭载1.4T和1.6L两款发动机,预计将在2020年3月份正式上市。

重回“正常”轨道,仍需后续发力

虽然说长安汽车在去年12月份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2019年全年大部分时期,长安汽车均处于同比下滑的阶段,这也是为何其全年销量呈现大幅下滑的原因所在。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长安汽车便呈现明显的回暖迹象,多款明星车型再度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使其重新回到了“正常”轨道上来。

但是长安汽车从产品阵营来看依然存在一定的短板,首先从SUV产品来看,虽然长安汽车有三款相对热销的车型,但是CS15和CS95明显已经被边缘化,重磅推出的CS85 COUPE并未热销;而在轿车方面,长安汽车只能靠逸动系列“硬撑”,而此前的热销车型悦翔,已经逐渐被消费者遗忘。

而在新能源产品方面,目前我们并未收到其整体的销量数据,但是结合此前的情况来看,长安新能源在2019年的整体销量并不乐观。虽然说此前其推出了长安新能源E-Pro,但是结合当前的市场环境和其产品竞争力来看,依然面临较大的压力。

不过在2020年,长安汽车还将继续加速新品的投放速度,除了前文提到的逸动PLUS以外,全新轿跑风格的SUV车型长安UNI有望在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而在新能源产品上,E-Rock也将于2020年正式上市。同时值得关注的是,长安汽车在2019年发布的“蓝鲸”动力,更是让消费者看到了长安汽车在核心技术上的强大基础。

写在最后

虽然说在2019年,长安汽车整体的销量依然处于下滑的趋势中,并且可以依赖的产品并不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长安汽车正在通过不断的完善,开始找准自己的节奏,随着全新核心技术的应用以及新产品的不断上市,其未来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