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夺得2019年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今年目标141万辆

2020年01月08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1月6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吉利汽车)公布了2019年12月及全年销量数据:12月销量130,036辆,同比增长39.3%;2019年累计销量1,361,560辆。凭借着超136万辆的销量表现,吉利汽车坐上了2019年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头把交椅”。

自2017年以来,吉利汽车已连续三年夺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与此同时,吉利汽车还发布了其2020年的销量目标,2020年计划销售新车141万辆,同比增长3.6%。

虽然超136万的总销量距离去年年初定下的151万辆目标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是考虑到去年车市的大环境以及乘用车市场的持续不确定性,7月初吉利汽车曾主动将原先目标下调10%至136万辆。而吉利的表现,也的确算是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

此外,领克还代表“中国速度”夺得WTCR房车世界杯年度总冠军,此举令无数国人为之振奋。为此,小智今天便带大家来回顾下吉利汽车在2019年的表现,并且对部分主销车型以及新推车型的市场表现给出相应的分析与点评。

星越

● 2019全年(上市7个月)累计销量:27,707辆

顺应年轻、运动化的趋势,吉利品牌旗下的首款轿跑SUV星越于去年5月正式上市。从FY11的代号到沃尔沃同款2.0T发动机的配备,再到其正式命名为星越并与星球共用名字,足以看出吉利对其的重视。在上市7个月的时间内,星越共计售出27,707辆新车。虽然市场表现并不算抢眼,但是对于一款平均售价超过14万元,主力产品在16万元的自主轿跑SUV而言已实属不易。

在国内车市,紧凑型SUV固然火热,但轿跑SUV仍然还处于较为“小众”的细分领域。但是考虑到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与时尚的追求,相信这一市场也会逐步被接受。

嘉际

● 2019全年(上市10个月)累计销量:32,961辆

伴随着国内消费者对于多人乘坐可能性的需求加深,近些年也出现了众多提供7座布局的SUV车型供选择。但要是论舒适性,曾经多作为商务用途的MPV则更有话语权。因此,市面上也涌现出众多类似于吉利嘉际的家用型MPV。在上市不足1年的时间内,2019年嘉际共计售出32,961辆。

在家用MPV这一“蓝海“市场中,比亚迪宋MAX无疑是先行者。凭借着相对便宜的价格以及均衡的产品力,宋MAX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而售价更高的嘉际则无疑肩负着家用MPV“向上”的重任。但是从市场表现来看,嘉际的实际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目前国内消费者对于家用型MPV的接受度还需进一步提高。在品质感的提升与价格实惠面前,多数人还是选择了后者。

博越系

● 2019全年累计销量:228,564辆

吉利博越从2016年上市迄今已3年有余,全球范围内累计销量近80万辆,市场反响较为出色。在去年9月,外观、内饰更为时尚且产品力全面更新的吉利博越PRO正式上市。新车的出现,与博越形成了博越+博越PRO的“双车战略”,月均销量超2万辆。2019年全年,吉利博越系的销量为228,564辆。

作为自主紧凑型SUV里的“老资格”,博越一直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但是随着竞品的快速更新迭代以及新车型的涌现,博越的产品力略显不足。博越PRO问世后,则使得整个博越车系的定位进一步提升,而博越车型的保留则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

帝豪家族

● 2019全年累计销量:403,639辆

吉利汽车的整个产品序列中,帝豪家族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上市至今,已收获了超270万辆的市场销量。其中,帝豪轿车连续8年稳坐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除了帝豪与帝豪GL轿车外,定位紧凑型SUV的帝豪GS也颇受消费者的欢迎。2019年全年,帝豪家族的销量为403,639辆。

通过近些年来吉利对于产品序列的布局以及多方面的战略调整,则不难看出其正致力于品牌向上;而帝豪家族以及远景家族的良性发展,则是吉利进攻“高端”且不忘下沉市场的有力作证。

新能源与电气化

● 2019全年累计销量:113,067辆

近些年来,吉利汽车可谓是动作频频。不仅与沃尔沃汽车合资成立了领克品牌,而且还在去年4月正式发布了几何品牌。作为吉利旗下的又一独立品牌,几何致力于推出纯电动新能源汽车。除此之外,吉利品牌多款耳熟能详的燃油车型也纷纷构筑成“燃油+新能源”的多样化产品体系,推出像是帝豪GSe、博瑞新能源、星越新能源、嘉际新能源等车型。

面对新能源浪潮的逐步推进,不仅造车新势力频频发力,诸如奔驰奥迪等传统燃油车企也纷纷大力布局新能源汽车。几何品牌的推出,可以看出吉利争夺新能源市场份额的决心,但要是仅从几何A的市场表现来看,确实将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领克

● 2019全年累计销量:128,066辆

作为吉利沃尔沃合资成立的品牌,领克自诞生之初便主打年轻与时尚。在2019年,其全年销量达到128,066辆,更是连续5个月突破万辆大关。但从销量上来看,01和02车型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有所差距。但今年广州车展上01HEV的推出,则使得领克01HEV成为首个中国品牌推出的HEV车型,构筑成“燃油+HEV+PHEV”的产品序列。而本就市场表现可观的03更是在去年推出了03+车型,即使存在限量发售的情况,但还是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从年轻潮流的领克品牌建立,到对于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再到03+性能车的推出,则不难看出吉利汽车的敢于尝试与争夺年轻市场的“野心”。综合来看,不管是产品品质还是群众口碑,领克的高端之路确实也颇有成效。在今年,领克家族的“HALO CAR”——领克05也将进行上市。作为领克CMA架构的全新产品,05的出现将为领克吉利CMA架构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产品与技术背书。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吉利BMA架构下的第二款SUV—吉利ICON也已经正式亮相,先期预售的2020台“银河限量版”更是在15分钟便被抢购一空。今年2月14日,新车也将进行正式上市。除此之外,代号为XV11的吉利首款中大型SUV以及或将命名为“几何C”的全新纯电SUV也令人尤为期待。

2019年,吉利汽车以破136万辆的“成绩”斩获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的位置;而应对2020年141万辆的销量目标,吉利汽车在今年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