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2019年交付量超2万台;冬天可以直接开暖风吗?「禾颜阅讯」

2020年01月08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蔚来2019年交付量超2万台;冬天可以直接开暖风吗?现代汽车和优步将联合开发空中电动出租车;美团和法雷奥合作无人配送车;美国造车新势力Fisker Ocean宣布新车首发;梅赛德斯或将与沃尔沃合作开发内燃机;日本资本参与拜腾C轮融资。】

蔚来2019年交付量超2万台

1月6日,蔚来汽车公布了其2019年12月交付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12月,蔚来单月交付量达3170台,创2019年单月销量新高。而随着12月交付量的出炉,蔚来汽车2019年全年的交付量也随之浮出水面。

据统计,蔚来汽车2019年全年交付量成功突破2万台,达20565台。

据蔚来汽车官方表示,12月交付量的提升,与ES6的增长放量密切相关。12月,蔚来ES6实现2537台交付量,环比提升22.7%。从2019年下半年开启交付以来,仅仅半年时间,ES6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11433台。而ES8在2019年累计交付量为9132台。

冬天可以直接开暖风吗?

冬天说来就来,经常开车出行的朋友,一上车必定就是打开空调暖风,赶紧让车内暖和起来。但是有的司机会觉得开暖风太费油了,实际上真的这样吗?老司机表示:只要会操作,冬天开暖风比夏天开冷气更省油。

首先,在冬天早上车子启动后,不要急着打开暖风,因为这时候发动机还是处于冷状态。而汽车之所以能吹出暖风,主要是来源于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热量,所以正确的操作是先热车,等发动机水温上来以后,再打开暖风。不然在温度没上来之前就打开暖风,不仅费油,还容易造成积碳的产生。

另外,在打开暖风后是不需要再按下A/C按钮的,因为暖风都是利用发动机冷却系统的余热来工作,不需要压缩机也可以吹出暖风。如果按下A/C按钮,反而会增加发动机负荷,那么油耗也必然会上升。

而且在冬天使用暖风的时候,就要注意风口得朝下吹,而不像夏天那样冷空气风口是往上的,这样热空气才能有效且快速的提升车内温度。当然,即使天气寒冷,但也不建议长时间在封闭的车内开着暖风,因为这样会造成有害气体的堆积,容易让司机产生疲劳感,甚至出现胸闷气短的现象。所以,我们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关闭暖风,或者打开外循环,让及时更换车内空气。

现代汽车和优步将联合开发空中电动出租车

据CNBC报道,韩国现代汽车计划与优步(Uber)合作,开发一系列飞行出租车。前者将生产和部署空中交通工具,后者则负责通过空中交通共享网络提供空域支持服务、地面交通连接和客户接口。

现代和优步在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了一架概念电动飞行出租车S-A1,其飞行里程可达60英里(100公里),巡航速度可达180英里/小时(290公里/小时),最多可搭载4名乘客。

现代汽车表示,开发S-A1飞行出租车是其成为“智能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这一更大目标的一部分。

目前,现代汽车和优步都没有透露S-A1概念车会何时投入使用。

美团和法雷奥合作无人配送车

当地时间1月6日上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法雷奥宣布,截至2019年底,法雷奥48V系统和轻混解决方案的订单总额达到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85亿元)。同时,法雷奥还与美团点评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最后一公里无人驾驶配送解决方案。

据悉,法雷奥与美团点评合作开发了一款电动无人配送原型车法雷奥eDeliver4U。eDeliver4U车长2.80米、宽1.20米、高1.70米,每次行程最多可配送17份外卖餐食,续航里程约为100公里。它由48V系统供电,通过法雷奥的模块化感知系统自行寻找合适的路线,适用于零排放要求的区域。这些技术均符合汽车行业标准,并已实现量产。

美国造车新势力Fisker Ocean宣布新车首发

1月6日下午消息,美国的新能源汽车公司Fisker在CES2020展前宣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SUV——Fisker Ocean的官方效果图,并宣布新车将于1月7日开幕的CES上首发,该车在美国地区的售价为374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6万元)。根据官方说明,这款车的装载80千瓦时的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为300英里(482公里),但并未公布充电时间和具体动力参数。

Fiske的创始人是Henrik Fisker,汽车行业知名设计师,宝马Z8/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阿斯顿马丁DB9都出自他的笔下。2007年他以自己的姓氏创立了Fisker电动汽车公司,之后设计了电动跑车Karma,依旧走豪华路线。但作为设计师,创业经历并不平坦,他的公司2012年破产了。2016年,他再次以自己的名字成立了一家电动汽车公司Fisker Inc,并在去年CES大会上发布EMotion,宣布回归新能源汽车行业。

梅赛德斯或将与沃尔沃合作开发内燃机

近日,根据德国汽车周刊发布的最新报告,梅赛德斯的母公司戴姆勒正在与吉利拥有的沃尔沃进行谈判,以合作开发内燃机。沃尔沃的品牌经理承认,尽管已与戴姆勒进行了会谈,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公司发言人补充说,现在详细说明沃尔沃的未来计划还为时过早,但该公司暂时不排除有任何发展机会。另外,海外媒体进一步透露,未来双方还有可能将共同开发与电动汽车有关新项目。

戴姆勒发言人拒绝透露有关潜在的新合作伙伴关系的细节,只是提及当前的合作正在“以积极的方式发展”。

日本资本参与拜腾C轮融资

1月5日,据外媒报道,拜腾汽车在今年CES上宣布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丸红将参与拜腾的C轮融资,双方还将在出行服务、能源解决方案及海外生产和销售等多个领域探讨进一步合作。

资料显示,拜腾汽车C轮融资已进入最后阶段,参投方包括一汽集团和南京市政府旗下产业投资基金等。值得一提的是,拜腾一直积极开拓海外资本,本次与丸红株式会社的合作,是拜腾与韩国汽车零部件企业明信公司签约之后,再次引入海外战略投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