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的新“王牌”,比普拉多霸气,配V6引擎,已瞄准汉兰达和途昂

2020年01月08日 12:5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大明!

这两天,本田Pilot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据说它这次要来国内了!消息可靠吗?

迹象表明,消息比较可靠。

因为本田在2019年6月份前后,在国内申请了Pilot的外观专利,并发布了专利图。

专利图仅供参考

不过大家别心急,这台车引入国内的进程恐怕没有那么快,预计在2020年内能亮相,而实现国产,还要等待一段时间。

Pilot的亮点

由于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是见仁见智的事情,所以我们就不做更多的描述了,大家来看看图片吧!

先来看看外观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再看看内饰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关于本田Pilot,它主要的优势在以下三点。

定位中型SUV,车身尺寸够大

空间表现很好,多种座椅布局形式

动力及四驱系统优势明显

下面我们分别来看看。

先来说说车身尺寸

其实Pilot是一台专供美国市场的中型SUV,由于环境和用车习惯的原因,这类美国市场的“特供车型”尺寸都不会太小。究竟大到什么程度,我们以不妨以国内中型SUV的标杆汉兰达为例,对比一波。

可以看到,Pilot的车身尺寸全方位领先汉兰达。相信就算是国产后,车身尺寸部分“缩水”的可能性也不大,毕竟咱们的消费者有着“以大为美”的审美标准和对车内乘坐、储物空间的较高要求。

再来看看空间和座椅布局

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和本田对空间利用空间方面的“造诣”,Pilot的车内空间表现应该可以满足大多数小伙伴的需求。并且,它的前排座椅还配备了独立的扶手,在提升舒适性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座椅中部的储物空间。

目前Pilot在美国推出了2+2+3的7座版和2+3+3的8座版本。但来到国内后,8座版车型预计将会被取消,很有可能推出2+2+2的6座版和2+3+2的7座版车型。

图为2+2+3的7座版

图为2+3+3的八座版

当然,Pilot的第二排空间表现也很不错,并且座椅、靠背角度都支持调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第三排的空间压力。

座椅可调节范围很大

在美版的高配车型中,搭载了后排娱乐屏幕,用户可通过蓝牙或者HDMI接口来播放手机中的视频以及歌曲。这项配置到国内不知道会不会被“阉割”,其实它对于有小朋友的家庭来说,作用还是蛮大的。

动力系统将有所改变

目前pilot在北美市场搭载的是一套3.5L+9AT的动力系统,不过到国内后一定会发生变化。最有可能匹配的是现款冠道上代号为K20C3的2.0T发动机,并且匹配9AT变速箱。当然,官方也会提供四驱版本车型。

图为海外版车型发动机

目前海外版车型的四驱系统还是很不错的,名称为i-VTM4,是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它的后桥有两组离合器,每个后轮之间的扭矩分配可以达到0-100%。

竞争对手:汉兰达

毫无疑问,Pilot的竞争对手就是丰田汉兰达,它作为国内中级SUV的标杆车型,多少有点“树大招风”的意思。

从产品力上来说,Pilot的空间表现、动力水平都非常不错,甚至空间表现要比汉兰达还优秀。但是,汉兰达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却很难撼动,常年积累的口碑,对于自身的竞争力有不小的提升。

后备厢容积也相当可观

所以,Pilot想要从汉兰达手中抢走“一哥”的位置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不过,对汉兰达造成冲击是一定的,并且,本田还很有可能采取“双车战略”,广汽本田东风本田推出“兄弟车型”共同对抗汉兰达。

总结

其实Pilot国产后,能不能卖得好,与价格的关系也很大,汉兰达目前的价格是23.98万-32.58万。那么Pilot究竟卖多少钱,才能打动你呢?欢迎您在后台给我们留言,说出你的心理预期价格!

小伙伴们明天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