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四驱城市SUV只需18万+,你还坚信两驱就挺好吗?

2020年01月08日 12: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曾主导了中国汽车10年黄金时期的SUV,在眼下的车市寒冬中再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2019年,中国车市的下滑仍在继续且持续加剧,除1月强行飘红外,其余月份连续下滑,

1-11月期间,2019年累计销量相较2018年下滑7.9%,较2018年5.8%的同比负增长,降幅又增加了超过2个百分点。

相比整体市场的走势以及轿车和MPV的表现,SUV降幅较小,甚至在6月单月还实现了10%以上的增长,成为目前相对稳定的细分市场。

而作为SUV中的主力,中级SUV是表现最为活跃的细分市场,也是每家主机厂在艰难时期的必争之地,以大众丰田本田为主的合资厂商在2019年纷纷投放出自家的重磅新车,例如一汽丰田的新一代荣放、广汽丰田的威兰达、广汽本田的皓影以及南北大众的SUV矩阵,让这个原本竞争已非常激烈的市场又涌进了数位强手。

但这些新产品并没能给SUV市场带来明显的增长,其中原因主要是现有的热销车型和新车型都存在着同质化严重、产品特点不够鲜明的问题,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一辆拥有强大产品力和鲜明标签化的产品才能真正唤醒购买的热情。

而就在2019年尾声,一款全新中级SUV的推出在岁末的汽车市场上掀起了一阵不小的波澜,福特锐际用18.98万的起售价和全系标配四驱的性价比为SUV市场开创了一个先河:20万以下可以买到的合资四驱中级SUV。

锐际让四驱成为城市SUV必需品

对于20万级的城市SUV而言,四驱一直是一项相当奢侈的配置,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通常需要到高配甚至顶配才能配备四驱,价格更是直逼30万元。更有一种观点称,城市SUV根本不需要四驱,或是城市SUV配备四驱是一种浪费。

但当18.98万起售的福特锐际上市后,一场大型的真香现场毫无悬念地上演了。

此前之所以有人认为城市SUV配备四驱无用或是没必要,无非出自两方面的考虑:一、城市SUV所搭载的四驱系统往往比较鸡肋,并不能应付真正的越野路况;二、为一套并不强大的四驱系统多花数万元不划算。

但在福特锐际身上,这两点都不成立。

首先,福特锐际由2.0T第四代Ecoboost发动机+8AT变速、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以及铝合金悬架组成的“3A性能组合”为锐际提供比其它同级车型更为强悍的动力和操控,类似这样的配置组合在以往只会在豪华品牌中高端SUV车型上才会予以搭载。

其次,福特锐际让消费者并不需要为四驱付出高昂的费用,不到20万的起售价大幅拉低了四驱SUV的价格门槛,同时拉动了从两驱到四驱的消费升级,提升了城市SUV的标准,让四驱成为城市SUV的必需品。

锐际的出现让四驱从城市SUV的奢侈品发展为必需品。

全系标配四驱,20万内独一份

纵使城市SUV市场“神车”无数,但能在四驱上和锐际抗衡的还是寥寥无几。包括本田CR-V大众探岳丰田荣放在内,想要买到四驱车型都需要20万以上,有的甚至直逼30万,其中探岳四驱车型的入门售价为23.39万,即便是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荣放,其最低配的四驱车型售价也达到了20.38万。

四驱车型不低于20万,这几乎已成为中级合资SUV的定价潜规则,然而锐际的到来打破了四驱SUV的价格底线,外加在安全配置和SYNC+系统的配置加持,锐际全面展现出了越级的产品价值。

具体来看,锐际所搭载的Ecoboost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最大扭矩393N·m,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这样的动力表现即便是与探岳最高配置的380TSI车型相比也有着明显的优势,毕竟搭载在探岳380TSI上的那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220马力,最大扭矩也不过350N·m。

此外,标配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的锐际让消费者的用车体验有了本质的提升,以往大多数消费者对两驱城市SUV的诉求仅停留在“日常城市代步,偶尔走走烂路”,而当具有5种驾驶模式的四驱系统成为标配时,城市SUV会大大丰富用车场景,可以轻松适应日常通勤、雨雪路面、崎岖山路、中高速加速等多种路况。

除了动力系统,车辆的安全性也是锐际着重打造的部分,除了整车采用了大量高强度钢及硼钢,高强度钢材占比近50%外,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同级少有的配置,从基础结构到顶级配置对整车进行完善的安全保护。

众所周知,大多合资品牌在车联网的使用上相对比较薄弱,大多产品还都在使用比较原始的车载系统,但反观福特锐际,搭载的这套SYNC+系统已经具备了媲美BAT所开发的智能系统的实力,例如自然语音识别功能、支持多目的地模糊搜索的导航系统、以及对爱奇艺、喜马拉雅、QQ音乐等第三方应用渠道的打通,都让SYNC+在功能和体验上达到了行业顶尖的水平。

锐际给新车定价“脱水”

在车市下行的环境下,很多品牌希望在保住品牌溢价能力的同时去提升产品销量,就采用了一种“撇脂”的定价策略,即一开始把价格定得高,然后逐步降低终端售价以刺激销售,从而收割不同的消费人群。

但这样的定价和销售策略极大程度上损害了最早一批以原价购买产品的忠实消费者,虽然使得车企在短期内收获了更多的销量,但以长远眼光来看,势必将因此失去消费者的好感和忠诚度。

对于福特锐际的定价和销售策略,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表示,长安福特拒绝这样的套路,而是希望产品的价值一直保持稳定,执行薄利多销的销售策略。

而落实到锐际的具体做法是,在定价环节就为新车“脱水”,甩掉后期为终端降价所预留出来的空间,将最低价格在上市之初即释放给消费者,此举让锐际以18.98万起售且标配四驱系统的姿态成为了SUV市场上具有开拓意义的产品,不仅在定价上拉低了SUV的四驱价格门槛,拿出了足够的诚意,还在经销商销售层面也坚持“不加价”的原则,将更多的实惠让渡给客户,最终使客户受益于品牌让利,感受到品牌实力与真诚。

起售低于20万、全系标配四驱,这样的锐际不仅是长安福特面向2020年击出的一记重拳,也是中级SUV市场上的一枚深水炸弹,不仅拉低了四驱SUV的价格线,同时也提高了城市SUV的价值门槛,锐际重新建立了消费者对于城市四驱SUV的认知,更是从此成为“四驱先锋SUV”的代名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