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租车跑百万公里也无大碍,为什么你的十万不到就已经毛病频发

2020年01月08日 13:00: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大家一定都有过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自己的车总会感觉还没怎么开就已经开始有小毛病了,平时对它宠爱有加,结果竟让它变得如此娇气,还不如外边的出租车。

其实问题就出在这里,汽车,说到底它就是一个工具而已,所以它并不怕用,我们的私家车和出租车相比最大的差距就是我们的使用场景不一样。

首先是我们自己开车,除了偶尔的长途出游之外,多数情况下都是在城区内短途代步,可能是上下班、也可能是接送孩子,总之行驶里程都不远,很多时候都是车子刚刚热起来,又熄火呆了一整天,周而复始,车子并不能总在适宜状态下工作。

反而出租车经常一开就是一天,车子到了正常工作温度之后,才是最好的状态,这样即使偶尔等客时熄火一会,发动机内部的油膜依旧能在下一次点火后迅速进入正常工作状态,这对汽车来说是非常好的。

另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出租车的保养是非常勤的,一般半个月或一个月就会进行一次,这样发动机内部一直是非常干净的状态,就非常好。

还有就是出租车一般都是最低配的车,它没有很多高科技,也没有很多电子元件,纯机械的结构,同时也是非常成熟的动力搭配,这就让它基本没有什么可坏的,所以我们可能会注意到我们乘坐的出租车,可能会不太舒服,可能会有异响,可能会有共振,但它就是不会坏,就是这个道理。

当然了,最后一点就是——人。出租车司机一般都是几十万公里甚至几百万公里的老炮儿了,相比我们这个几万公里的菜鸟,见识更多,对汽车状态的把握也更好,时刻保持车子在最好的状态,这都是我们短时间内学不来的。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