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势增长刷新纪录,沃尔沃汽车在华年度销量突破15万

2020年01月08日 13:08:02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 陈曦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沃尔沃汽车再创新高,全球销量首次突破70万辆,达到705,45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9.8%。 而在中国市场上,豪华车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更是帮助沃尔沃汽车获得了更高的成就。 ​

数据显示,2019年沃尔沃汽车在华总销量(含香港、台湾地区)达到161,436辆,其中大陆市场全年销量首次突破15万辆大关,达到154,559辆,这不仅刷新了中国大陆市场的历史销量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其有史以来单一市场的最高销量。

而从具体车型来看,XC60销量达到62,594辆,同比增长28%;紧随其后的是S90L,总销量为43,130辆,同比增长24%;XC90也表现不俗,总销量为17,806辆,同比增长21%,此外其他车型也表现出了极大的潜力。

十年磨砺,深耕中国市场

作为沃尔沃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19年,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占据其全球销量的22%,这样的成绩也是十年来不断深耕中国市场的成果。

回首十年间,沃尔沃汽车持续夯实体系力,不断强化品牌力与产品力。目前,其在中国拥有1座研发中心、1座设计中心、3家整车制造基地和1家发动机工厂,600多家供应商,中国采购已占全球总量的30%以上。

去年3月,位于上海嘉定的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部正式落成启用,象征着沃尔沃汽车在以中国为核心的亚太市场持续发力的又一例证。同年11月,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中心电池实验室也正式揭幕,进一步增强了沃尔沃汽车的本土化研发和全球研发协作能力。

根据了解,未来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团队将主导全球整车开发,利用中国市场的经验,充分理解中国市场特色,实现全球和本土研发的融合与互补,服务和推动沃尔沃汽车的全球研发工作。

同时,沃尔沃汽车还坚持“生产与采购集中化”原则,大力推进国产化进程。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是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将产品出口至欧美发达成熟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实现了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零”的突破。目前,由沃尔沃汽车中国生产的车辆出口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率近40%,开创了中国汽车工业全球化生产和出口的新时代。

完成产品布局,加强服务建设

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产品层面的发力。2019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上陆续推出了全新XC40、全新V60以及全新S60三款全新车型,与此前发布的XC90、S90、XC60等一起,组成了完整的,覆盖各主流细分市场的产品矩阵。

这些产品凭借SPA架构和CMA架构的平台优势,通过全面领先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对车内健康与排放环保的严格把控,均在各自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同时根据规划,未来沃尔沃汽车还将推出一系列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并基于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SPA2)推出更多纯电动车型,全力推动下一个十年的电气化战略。

此外,沃尔沃汽车能够在车市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下,实现逆势增长,也离不开经销商网络的不断加强建设。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地区共有销售展厅261家,遍布全国148个城市,一、二线城市实现100%的覆盖,其中226家已升级为沃尔沃全球标准的零售体验店展厅,并将在2020实现100%升级,从而为用户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

同时,为了与用户进行更深入的沟通,沃尔沃汽车还通过情感营销和体验式营销等方式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如与文化IP合作、与体育赛事合作、开展安全体验营等,将品牌和产品体验带到消费者身边。

另外在客户服务与体验方面,沃尔沃汽车也做了更多努力,比如开通“沃尔沃汽车沃世界”微信服务平台,为车主和粉丝提供“选车、体验、用车”等贯穿全生命周期的个性化服务,促使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侃车观点:

虽然车市艰难,但沃尔沃汽车凭借着持之以恒的体系力建设,不断上升的品牌力以及持续优化的产品力,在2019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未来,随着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需求的不断提高,相信一直践行品牌初心的沃尔沃汽车,还会获得更好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