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最大旗舰SUV来了,尺寸直逼途昂,终于换上了2.0T

2020年01月08日 13:08:07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起奇瑞汽车,相信很多人都会想起“技术”二字,因为它在国内众多自主品牌中三大件技术一直遥遥领先,甚至可以称其为“技术奇瑞”也不为过。比如大家熟悉的那台第三代1.6T发动机,目前在瑞虎8、捷途X90以及星途车型上均有搭载,这台发动机的性能表现超过了市面上绝大部分同排量的发动机,甚至已经接近不少合资品牌2.0T的水准。

不过有一个现象想必大家也发现了,无论是主打中低端市场的捷途,还是奇瑞本身,搭载的都是小排量发动机,就连高举着“高端”旗帜的星途也是如此。作为奇瑞目前旗下的高端品牌,虽然那台1.6T很强,但相比领克WEY拥有的更主流2.0T发动机,星途的1.6T还是要弱势不少。

不过不用担心,去年广州车展上,奇瑞高端品牌星途发布了中大型SUV概念车VX,目前星途VX量产实车已经曝光,从公布的消息来看,先期将只提供1.6T动力车型。而星途VX的2.0T车型也已提上日程,奇瑞已经针对“M36T+2.0T动力总成夹具改造项目”进行了招标(M36T是星途VX的内部代号)。据了解,星途VX将于4月份正式推向市场,至于2.0T车型也有望在年内上市。

外观方面,星途VX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的进气格栅依旧是由多个横幅式饰条组成,不过比起此前LX激进的设计,VX显然要收敛不少。LED灯组十分狭长且一直延伸至侧面,保险杠下方的梯形进气口看上去稳重不少,而两侧的雾灯则是树立布局,整个车头部分看上去十分威猛霸气。

车身侧面,星途VX使用了大量较为笔直硬朗的线条,隆起的高腰线很有力量感。A柱下方从前门车窗向前机盖位置延伸出一条银色装饰,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车窗镀铬饰条在D柱后侧窗位置变粗,再加上宽大的D柱造型,显得很大气。配合较大的车身尺寸以及大尺寸运动造型轮毂,使得整车显得十分高大威猛,具备了中大型SUV与生俱来的视觉冲击力。

尾部轮廓方正,层次感较足,悬浮式尾翼的设计上所加入的红色扰流板更加的实用,贯穿式大灯的设计更加年轻化,增加了一定的辨识性,后保险杠区域的设计更加厚实,两侧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设计,运动感进一步提升。

星途VX的内饰与星途LX设计风格比较相似,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采用了连体式设计,科技感的营造比较不错,由于定位旗舰,取消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看上去更加稳重一些。另外车内真皮缝线材料的质感也是十分讲究,档次感营造的不错。除此之外,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中央控制区域的钢琴烤漆面板、液晶旋钮、远端触控等等也都有配备,在同级中优势也非常明显。

作为中大型SUV它的车身尺寸至关重要,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整体比福特锐界大一圈,已经接近大众途昂。近5米的车长和2米9的轴距使星途VX成为奇瑞旗下最大的SUV,同时也保证了车内有着较大的乘坐空间。

据悉,星途VX采用2+3+2式的座椅布局方式,第二排、第三排分别支持4/6比例放倒和5/5比例放倒,并且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做到后备箱地板全平,完全符合中国消费者“大尺寸”的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从目前量产版车型的信息来看,新车前期会搭载1.6T+7DCT的动力总成,也就是目前奇瑞车型上广泛使用的那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N·m。而将要使用的2.0T发动机是奇瑞最新的ACTECO 2.0TGDI发动机,在去年3月份点火成功。

据悉这台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180KW,峰值扭矩为380牛米,实力上更强于长安蓝鲸2.0T(最大功率为171KW,峰值扭矩为360牛米)和上汽蓝芯2.0T(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70牛米),同时比起奔驰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在扭矩上面要超出10牛米。

这款发动机很可能就是在之前的1.6TGDI基础上进行了扩缸,同样拥有诸多先进的主流技术,而据官方称,它的热效率将达到39%,并且可以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2.0TGDI发动机的到来,弥补了奇瑞在这方面的空白,而比起同级很多同排量发动机,奇瑞的2.0TGDI依然占有很绝对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