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忍不住蹚浑水,索尼汽车来了,距离量产有多远?

2020年01月08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CES是美国举办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一般情况下这个盛会少不了中国科技企业的参加,但是自从去年孟晚舟被无端拘留加拿大(受美国指派)之后,中国企业已经不再活跃在CES展览舞台,而是很多国内企业害怕自己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证,有来无回(腾讯、阿里、华为都没有参展)。就是在这个消费电子展上,索尼电子另辟蹊径发布了一款汽车,这也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

这款汽车定名为VISION-S,还是一款概念车,也是索尼CES的压轴产品,视觉S是一款电动化轿跑车,由“新设计的电动汽车平台”设计制造,该平台是由汽车供应商加拿大企业麦格纳设计。索尼称它将能够为其他类型的汽车提供动力,比如越野车。

Vision-S最大的亮点是车内车外有33个不同的传感器、多个宽屏显示器、360°临场声效和不间断连接,其中一些来自黑莓和博世等行业,也旨在展示这家日本科技集团从娱乐产品到相机传感器等诸多不同的优势。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这台车的设计已经非常接近于量产,也预示着这台车并不只是招揽客户,低趴的底盘设计非常有跑车的味道,日行灯和尾灯组采用贯穿式LED灯带设计,采用大溜背的车尾设计。

后备厢的造型不仅有溜背感,还有小尾翼设计,轮胎完全是运动造型,轮圈的设计比较大,内部带有红色的卡钳。

车顶与车身采用双色设计,B柱为隐藏式,侧面的设计感让我想到的是国内领克03,从那个维度看都非常相似,该车的腰线设计比较犀利,门把手采用隐藏式以降低风阻系数。

索尼VISION或搭载日本电装两台200kW的双电机,双电机全驱版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8秒,极速可达240km/h。电池将采用松下产品,具体容量与型号没有公布。

此外索尼CEO吉田宪一郎表示VISION-S在JNCAP(日本汽车安全评估机构)中的夜间行人的自动紧急制动测试中得分最高,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安全保障。

索尼VISION-S采用了全景屏视窗,从左到右并排放置了三块屏幕,将索尼娱乐的优势充分展示在其中,用户行驶的过程中能够获得实时信息更新和娱乐互动。

总结

这款车已经非常接近量产,但是具体是代工还是自产还不清楚,或许索尼会以限量发售的形式在网上发布,通过索尼的音响技术、摄像头技术、电子技术、显示技术与当今最热门的AI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相结合,或许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