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Aion LX亮相2020CES

2020年01月08日 13:51:08
分享到:

1月7日-10日,一年一度的科技界大秀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作为当下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消费科技产品交易会,CES汇聚了最前沿的科技、最尖端的技术、最具开创性的科技成果。以成为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绿色智慧移动价值创造者为愿景的广汽新能源,为CES带来了中国最高科技豪华车——Aion LX,与全球顶尖科技企业康宁(Corning)携手亮相, Aion LX也是本届展会唯一亮相的已实现批量交付的中国汽车。

顶尖科技盛宴 中国最高科技豪华车亮相

2020 CES将迎来超过5000家科技公司,展出近两万款科技产品,英特尔、苹果、TCL、索尼、联想等科技公司都将出席并带来旗下最尖端的科技产品。从5G、物联网、自动驾驶、区块链、增强现实、工业制造、机器人到AI,顶尖科技与前沿思想的碰撞引发了全球科技行业的高度关注。

在这个全球品牌科技实力、科技创新和技术储备的集中展示地,广汽新能源Aion LX以引领新能源科技创新,吸引了一众行业人士和科技爱好者的瞩目。“豪华智能超跑SUV”Aion LX集合广汽新能源在智能科技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基于广汽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2.0打造,搭载全球首创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将纯电动车的综合续航里程首次提升到了650km,全球第一;并实现了堪比超跑的3.9秒百公里极致加速,产品力直接进入世界领先行列。

随着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的不断深入,汽车作为交通工具的属性已逐步演变为智能出行终端,汽车智能座舱也成为了历年CES展会的热门话题。Aion LX率先搭载广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将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L3自动驾驶量产,更是第一个在L3自动驾驶使用中国版高精地图。尤其契合CES指引未来发展属性的是,Aion LX在全球范围内首次采用5G以太网进行整车架构的创举,真正做到了走在未来之前。一旦5G时代真正来临,Aion LX将让“精准、无延迟”的人车路智能交互成为现实,通过整车OTA升级功能,还能够在数秒内进化为一辆“新车”,持续焕发新的活力。

在ADiGO智能座舱内,广汽新能源Aion LX不仅通过物联网技术让用户从进入车内的第一步就进入角色,更通过各种科技配置和豪华内饰打造了一个沉浸式的智能座舱。FACE ID对驾驶者的自动识别及系统对用户的主动式服务,让车主轻松进入沉浸氛围,营造专属豪华体验;触手可及之处,是NAPPA真皮座椅宛如肌肤般的真实触感;双层流热泵空调将上层和下层循环结构分开,用科技温暖生活;打开音响,耳畔豪华让用户仿佛身处金色大厅,伴随着36色氛围灯的无级变幻和法国天然香薰的无限回味,让座舱更加精彩纷呈。

通过弯折角为168度的双曲面中控屏,Aion LX在视觉上同样富含智能交互沉浸式体验。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屏幕是由全球顶尖科技企业康宁通过冷弯技术打造的高性能车用玻璃,是全球首款3D冷弯屏贴合一体屏。168度是最适合人体工学的弯折角度,提升驾驶者的环绕视觉效果同时照顾到副驾人员观察与操作的便利性;而3D冷弯技术则能够让大屏保持出色的光学表现和高规格的可靠性。可以说,这是一款面向未来智能座舱的高科技屏幕,不仅能带来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感受,也装点了Aion LX科技豪华的座舱。

康宁汽车玻璃事业部全球副总裁兼总经理Michael Kunigonis也表示:“广汽新能源是真正的创新型车企,康宁通过本次合作也发掘出高性能车用玻璃在曲面应用方向的潜力。“

作为一家百年传奇企业,从为爱迪生解决电灯玻璃灯罩到生产哈勃望远镜镜面,从世界第一根光纤到智能手机触控屏,康宁在世界科技史上一直扮演重要角色。同样,以创新驱动的广汽新能源也在极致的追求中打造了Aion LX这样一款具有时代意义的产品,先于全球汽车厂商率先搭载康宁3D冷弯贴合一体屏。该款曲面屏要求在室温下进行冷弯成型工艺,解决AR涂层溅射的热弯工艺痛点,具有极高的生产技术难度,使Aion LX车机屏幕在硬度、安全、和AR镀膜方面得到品质保证,耐磨损性和显示性更加优秀。通过康宁与广汽新能源的共同努力,全玻璃、全智能的V型屏在车载显示领域成为了现实,促成了ADiGO智能空间的落地。

创新驱动发展 引时代追随

面对全球汽车产业向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的趋势,广汽集团前瞻性、大手笔的战略布局,携合作伙伴投资450亿元,建设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打造全球智联新能源汽车创新硅谷,并于2018年建成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建设现代化“智造”体系。

目前,广汽新能源已经全面开启以新科技、新智造、新生态、新体系和新产品为核心的“五新”时代,以纯电科技、智能制造和智能网联科技为驱动,跃升到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阶段,从创新走向引领。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之大成,将5G、定制化、智能物流、大数据等尖端科技融入制造,贯彻创新驱动的原则,在智造、品质、定制和环保上都铸就了新的高度,相继推出明星车型Aion S和旗舰车型Aion LX。

其中Aion S是基于GEP2.0平台打造的首款战略车型,在上市三个月即进入中国纯电轿车市场前二,在2019年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也一路实现“七连涨”,在12月单月销量更突破了8000辆。

创新不止于科技产品,广汽新能源还潜心打造了一个“埃安 一键尊享服务”体系,为车主提供从“购车、用车、养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并通过埃安俱乐部打造出高端社交圈与资源网,实现了全新的用户关系。借此次CES展会,广汽新能源也开启了#点亮Aion最科技瞬间#话题互动,与车主一起为国车加“电”。

广汽新能源以先人一步的发展理念,为每一位中国人打造世界级的产品和服务,用创新实践诠释变道超车,向世界展示中国科技和中国创新的魅力。本次广汽新能源在CES展的亮相是中国科技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也是中国车企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实力的展现。未来,随着广汽新能源和一批创新企业的不断进取,中国智造必将成为全球科技的重要力量,中国品牌将真正走向全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