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厉害了,4年后才面世的新车,今天就开始刷存在感了

2020年01月08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最近传起了宝马i6或于2024年面世的消息,i6是一款借鉴宝马8系设计的四门轿跑车型,对标的是保时捷Taycan奔驰Vision EQS和奥迪e-tron GT等纯电轿跑。德系豪华车品牌中,宝马在新能源的布局相比奔驰奥迪要早得多,2011年宝马就推出了i品牌。其中宝马i3、i8两款车型更是为宝马积累了不少其在新能源行业中的战略经验。

除了宝马i6车型,去年年底宝马董事会主席奥利弗齐普斯表示,宝马力争两年内让100万辆宝马电动车上路,并希望2030年前在欧洲市场销售的宝马车辆中有一半是纯电动车型。在电动化领域,相比其它几名豪华品牌的竞争对手,宝马在这个领域的布局更加早。

虽然宝马在2013年的时候,就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i3以及插电混动超跑i8,但是只能怪前任CEO科鲁格并没有在电动领域采取更“激进”的发展策略,最后让宝马错失了在这个领域的“宝座”地位。相反这几年特斯拉在纯电车型上的发展可以说是突飞猛进。所以作为宝马的新任首席执行官,齐普策的首要任务就是带领宝马追赶特斯拉,超越此前它在电动化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从一系列举措中可以推测,宝马在其电气化过程中将聚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并且会为大多数汽车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就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中,宝马集团就一口气全球首发了BMW 5系、新BMW 7系、全新BMW X5、全新BMW X3、全新BMW 3系、BMW 2系一共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类似这样在车展中一下子发布6款插混车型的厂商估计也是没有谁了,作为目前新能源产品线最全面的豪华品牌,宝马在欧洲新能源市场也是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几乎引领整个欧洲的纯电动车市场。而且在众多新能源车企销售份额排名中,宝马也是名列前茅。

在国内,宝马5系 PHEV车型销量位列高档新能源插电混动车型市场第一。 在去年前11个月,国内新能源车累计销售85.77万辆,其中插混车型累计销售22.32万辆,占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的26.02%。在国内插混车型销量不太好的情况下,宝马5系PHEV在去年11月的销量无论是在环比或同比,仍分别增加5.54%和10.08%。

这样的成绩,可见宝马5系 PHEV在国内插混车型中的热度不一般。其实宝马5系 PHEV在豪华品牌插电混动车型中畅销,已经不是一时半会的事了,插混5系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并不是它有多省油或者续航里程的提升,而是这款车的性价比。除了更容易获得新能源牌照之外,入手一辆插混的5系车型比老款530Le更省钱,比同价位的普通5系在配置上也要丰富。

宝马官方透露,标准版宝马i6车型将配备双电动机,可实现400kW的最大功率,并有四轮驱动加持。其中位于前轴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后轴为250kW。此外,新车还有望推出M Performance版本,将前电机功率提升至250kW,综合最大功率可达到与保时捷Taycan相同的500kW。

电池组方面,外媒报道称宝马i6预计将提供两种电池容量版本,其中标准版本为90kWh,高性能版车型120kWh, 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约为560km与700km。

相比宝马后来居上的电气化布局,未来几年奔驰将在全球拥有130款电气化车型,其中奔驰Vision EQS将会在今年首次亮相。这个车型发布计划也是奔驰100亿欧元电气化投资的一部分, EQS车型将基于MEA平台打造。据官方透露,动力部分采用双电机布局,综合最大功率将超350kW,并配备115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700km。

同样是厂商用于扩大纯电动领域利润的车型,奥迪e- tron GT在去年的洛杉矶车展亮相。e- tron GT配备前后双电机,电动机总功率可达300kW,峰值扭矩664N·m,并配备95kWh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约470km。关于开发纯电动车成本的问题,奥迪CEO Stadler表示,在新能源车型设计上将与保时捷合作 ,在新的纯电车型平台上实现与Mission E车型共享。

看来BBA三个豪华品牌巨头对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一刻都没有落下,但与国内新能源造车势力竞争,能不能凭借着深厚的“内功”去抢占市场利润,反而更值得关注。

在国内造车新势力都着力在新能源领域实现“弯道超车”的情况下,留给宝马的机会还多吗?国内市场无疑是宝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去年3月下旬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中,前宝马CEO克鲁格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消费者会不断地购买汽车,而汽车电动化的潮流也正由中国市场引领发展。

他提到在未来几年,中国能够靠自己的能力实现汽车电动化,而宝马集团也会不断支持国内新能源政策,包括将中国的一些电动技术带到世界。

2024年才面世的宝马i6,现在就铺天盖地去宣传,可见宝马就是想将4年后的电动车PK战争提前打响。从中可以看出这几年BBA豪华品牌,都非常看重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再加上国内高端新能源市场的发展空间潜力巨大,奔驰宝马奥迪三大豪华巨头都想在这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占去最多的份额,所以争相抢先布局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而作为新能源豪华品牌的领跑者,宝马无论是在新能源的车型矩阵还是销量上,都要领先于奔驰奥迪,如果能够在国内继续完善相关的售后和充电体系,宝马未来在国内新能源领域的利润更加不可估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