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高端品牌的诚意之作——试驾星途TX/TXL

2020年01月08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对于自主高端品牌而言,似乎星途、WEY领克三者都有一个共同点,其推出的车型均是由大到小,领克01如此,WEY vv7如此,星途TX/TXL亦是如此,难道“大”就是高端的体现吗?

作为奇瑞旗下高端品牌,如果在马路上同时看到星途、WEY领克旗下车型,星途的回头率是要高于后者的,尤其是霸气十足的星途TX/TXL。日前,汽势Auto-First在宁波试驾的这款车,除了“大”和霸气,星途TX/TXL的高端究竟体现在何处?

星途TX/TXL定位为一款中型SUV车型,其中星途TXL为星途TX的长轴距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星途TX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85*1706mm,轴距为2715mm,毫无疑问,在当下“PLUS、MAX、PRO”的时代,星途TX的车身尺寸在细分市场算不上大,但也并不示弱。而星途TXL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885*1706mm,轴距为2800mm。

虽然尺寸谈不上越级,但为何称星途TX/TXL却显得霸气十足呢,要知道霸气往往跟“大”是息息相关的,要是达不到越级的“大”则一般只能用动感来形容。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星途品牌所采用的设计语言所致。

星途品牌旗下车型脱胎于E-IUV概念车,由前宝马设计师Kevin Rice操刀,而星途TX/TXL作为星途旗下中型SUV车型,E-IUV概念车前脸的设计在星途TX/TXL上被近乎完美的展现,线条十分舒展,营造出极宽的视觉效果,而“霸气”正是得益于此。不可否认,如果不是先知道这款车的车身尺寸,外界定会觉得星途TX/TXL的身板可以匹敌汉兰达。

在内饰方面,星途TX/TXL的设计风格则相对收敛不少,但也同样充满新意,层次分明的线条、厚道的用料都是其亮点所在,也是“高端”的体现。此外,双10.25英寸大屏、钻石菱格纹真皮座椅、真皮包裹多功能方向盘、双色车内氛围灯,处处彰显着智能座舱的品质。

星途TX/TXL在内饰方面还有一大亮点,其作为全球首款搭载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的量产车,星途TXL/TX依托强大的“雄狮智云 i-Connect@Lion 2.0”系统,不仅具备高精准度的AI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智能家居互联等功能,更在高配车型上率先使用“人脸识别与支付”以及AR实景导航等智能科技,从而实现了人、车、路、云之间数据的互通,“吃喝玩乐”不同场景的融合,营造出方便快捷的用车体验,让智能无处不在。

而在空间方面,两款车型的空间表现都非常不错,而星途TXL得益于更长的轴距以及车身长度,后排空间比星途TXL多出将近70mm左右,由此可见加长完全加在了“刀刃”上。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体验完车辆的静态之后,星途TX/TXL的高端已经有了初步答案:霸气的外观、富有质感的内饰、智能的配置,但除此之外,或许更多“老司机”更看重的是车辆的驾驶感受。

在动力方面,星途TX/TXL所使用的动力组合早已成为自主品牌中的“明星选手”,发动机为奇瑞自主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而该发动机比大众的1.4T发动机、本田雅阁/思域/冠道上搭载的1.5T发动机动力都要强劲。而这款车的变速箱相信也并不陌生,即格特拉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对于一辆中型SUV而言,1.6T的动力足够充沛吗?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谈不上充沛,但也绝对够用,而这个“够用”,或许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是完全足够应付日常使用的,也是要凌驾于冠道 1.5T车型的。

参与公路试驾环节的车辆为星途TXL两驱车型,其提供普通、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在高速、城市道路行驶时,我们首先使用了车辆的普通驾驶模式。在该模式下,星途TX有两个印象令人印象深刻,这是一辆不急不躁的车,但如果真“急眼”了,它又非常暴躁。

在普通模式驾驶这辆车,你会发现发动机转速攀升的很慢,变速箱也更愿意在保持在高挡位下运行,但只要你大胆的踩油门踏板,车辆的动力会瞬间爆发,在高速状态下的超车动作也可以顺利完成。

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提升的很快,变速箱降挡很快,但升挡较慢,保证了动力输出,毋庸置疑,运动模式并非一辆家用车常用的驾驶模式,无论是发动机噪音还是变速箱换挡过程都直接传递给车内乘客,不够友好。

星途TXL除了动力之外,在底盘、转向系统、刹车/油门踏板方面的调校都是非常舒适的。其中柔软的悬架让车内驾乘者感到非常舒适,但有利就有弊,在过弯时车辆的支撑并不够出色;而转向系统也是比较轻柔的,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十分友好,且伴随着车速的攀升,缓缓变重的转向助力也给予了驾驶者很大信息;对于油门/刹车踏板而言,尽管调校得非常轻柔,但却也非常线性。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之所以会选择SUV车型,是因为他们想偶尔出去“野”一把,或者能征服经常面对的烂路,虽然他们大多购买的是城市SUV,但需要注意的是,随着科技的进步,各大车企所推产品的车身刚性在进步,四驱系统也在进步,而很多城市SUV早已能应付轻度越野,譬如这辆星途TX

铺装路面体验过后,这辆配有四驱系统的星途TX让汽势Auto-First野了一把。其所搭载的四驱系统为博格华纳Nextrac四驱系统(适时四驱),适用于横置发动机布局的前置四驱车型,在公路使用中95%以上的动力输出在车辆的前轴,从而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当遭遇复杂路况时,这套四驱系统将通过电磁控制离合器接合,进行动力传输,让车辆的更加从容。

在此次的场地试驾中,星途TX四驱车型在通过可使两个前轮以及一个后轮打滑的路障时,四驱系统检测到轮胎打滑情况,将力转移至摩擦力较大的车轮,车辆从容地通过了路障,而这点对于城市SUV而言已经足够出色。

汽势观点

对于星途TX/TXL而言,其起售价仅为13.59万元,长轴版车型最低只要13.59万元,而14.79万元就能买到四驱车型,毫无疑问,这样的价格是颇具诚意的,加之霸气的颜值、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不错的动力表现,新车的“高端”被全方位体现,既是如此,星途TX/TXL应当是颇受消费者欢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