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观尽毁……乔治·巴顿竟然是国产品牌?

2020年01月08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说起乔治·巴顿(G.Patton),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二战时期美国的巴顿将军,而车迷或许还会想到一台十分硬汉的怪兽级ORV(Off-Road Vehicle)。

以上为百度百科解释

或许是因为乔治·巴顿的名字,导致不少人都以为这台车是纯种的美国进口车(甚至连百度都这么认为)。然而我最近却发现这台车不仅跟巴顿将军没有任何关系,甚至连“整车美国进口”都称不上。这究竟是咋回事呢?

其实大家最早接触到乔治·巴顿大概是在2014年的北京车展上,其巨大的车身和极为硬汉的造型给中国的车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至于后来我在《速度与激情5》里看到巨石强森开着那部Gurkha LAPV(加拿大的一个改装整车品牌)时脑子里全都是乔治·巴顿的名字。

当时的乔治·巴顿还挂着USSV(US SPECIALTY VEHICLES)的车标。这似乎证明它当时是USSV特种车辆旗下的一员。但当我特意去USSV官方查询的时候,却并没有查到这款所谓的“乔治·巴顿”。而且在国内市场的乔治·巴顿,车标已经换成了一个刻有金色五角星的方形LOGO了,这个换标行为到底有什么缘由呢?

其实乔治·巴顿这款车一开始的确是属于USSV品牌旗下,而这个名字是它们为打入中国市场取的。

但直到我看到一条外媒的爆料内容之后,我惊讶的发现,这个所谓的乔治·巴顿竟然还是一家注册在广东、坐落于天津港的中国改装车公司……

当所有的线索汇集到一起之后,我细思极恐,难道中国的乔治·巴顿已经不是一个车型了,而变成了一个中国品牌?

根据外媒的猜测,曾经中国的USSV代理公司跟美国那边谈崩了,原因就是中方公司想单干,但USSV不承认乔治·巴顿是一个独立品牌,其真正的品牌所属应该是USSV。而这也正中这家国内公司的下怀--大不了我们自己改!就算改装件你们不提供,以中国的学习能力,我们也能自己造,只要看上去差不多就行了。

根据外媒的猜测,这家中国的改装厂注册了乔治·巴顿的品牌,然后将原厂福特皮卡进口到国内,自己改完外观之后再装进集装箱去天津港溜达一圈,紧接着再用进口改装车的身份进入国内,最终以平行进口的方式进行售卖。一套流程走下来,一台“美国原装进口”的乔治·巴顿就诞生了。这其中的利益网我们自然不得而知,但智商税嘛......

上:国内车型照片 下:USSV美国官网信息

除了“乔治·巴顿”这款车以外,美国USSV的官网上的Rhino XT与国内相对应的车型是外观十分接近的“勇士之剑”,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勇士之剑和Rhino XT的差别,你就能发现这台车也不是由USSV生产并原装进口的车型,我猜它同样也是这家代理公司自己改的。

而在2016年的成都车展上,乔治·巴顿品牌还发布了一款名为勇士·战斧的新车型。稍微明眼点儿的人都能看出这款车是基于牧马人打造而成的6X6车型。身披黑色“盔甲”的它,仿佛的确有点USSV的画风。

但实际上它跟USSV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因为USSV根本就没改过6X6牧马人。其官网上也没有这台车,甚至这台车所使用的车标在USSV的美国官网上也根本没有认证信息。

经USSV美国官网认证的三款车标

所以我大胆猜测,这款名为勇士·战斧的牧马人6X6完完全全就是一台国内自主设计改装而来的车型。但如果你对这个品牌不了解,或是没有去美国官网看过,就根本察觉不出来它的真实身份。

看到这,相信你已经大概明白国内的“乔治·巴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它并非正统的美国进口改装车品牌,而是国内小作坊自己抄袭+设计、挂羊头卖狗肉的“美国进口车”。虽然这个品牌十分小众,但它这波骚操作如果是真的,那的确足够令人发指。写完这篇文章的我也正在瑟瑟发抖,生怕触及到某些人的利益而遭到暗算。如果各位同学想保证我的人身安全,倒不如帮我点个在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