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上汽造的车不禁撞?!荣威RX5 MAX中保研碰撞公布!

2020年01月08日 15:45: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如果一个合资车企出了问题,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把锅甩给中国一方,似乎在他们眼中,外方都是白莲花,只有咱们中国的车企喜欢偷工减料。但是,随着上汽荣威RX5 MAX的中保研碰撞成绩公布,上汽直接打了这些人的脸,因为它的成绩要超过了很多合资车型的表现!

根据中保研公布的荣威RX5 MAX的碰撞成绩,荣威RX5 MAX的整体成绩非常不错,除了低速经济性获得P以外,其它成绩全部为G,也就是优秀。接下来我们就一项一项分析。

首先是低速碰撞,RX5 MAX低速碰撞时并未爆气囊,这是比较好的,因为在15km/h的低速碰撞中,如果气囊起爆不仅不能保护乘员的安全,反而会因为气囊的强大冲击力造成额外伤害。

但是,为什么RX5 MAX还是只拿到了一个P呢?这个问题出在了维修经济性上。通过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RX5 MAX正面低速碰撞维修经济性得分仅为3分,正面碰撞经济占比13.06%。按照碰撞车型指导价12.88万计算,修车的价格也就是1.68万,对于一款售价12万多的自主品牌SUV来说,修车成本确实不低。

当然,修车贵点毕竟有保险公司呢,而车内乘员项目就直接关乎到生命安全了。在大家最关注的25%偏置碰撞中,RX5 MAX的表现非常出色,车身结构非常完整,气囊和侧气帘也有效地保护了驾驶员的安全,评分全部为G,超越领克01和比亚迪唐成为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唯一一个25%碰撞得分全部为G的自主品牌车型。

具体来看,RX5 MAX在碰撞中驾驶舱结构非常完好,A柱没有明显形变,中控台也没有向车内入侵。

从车内视角来看,正面气囊和侧气帘稳定地发挥了作用,并没有像部分车型那样气囊跑偏。此外,RX5 MAX的侧气帘和侧气囊是全系标配,这一点要比很多合资品牌都良心许多。

那么为什么RX5 MAX的25%偏置碰撞能获得优秀的评价呢?除了气囊和气帘稳定发挥作用外,它的结构设计也非常重要。通过碰撞后的拆解图来看,RX5 MAX的车头防撞梁(黄框)使用了加宽设计,同时车头侧边梁(蓝框)也非常粗壮,而且一直延伸到车头最前方。

官方的结构图也说明了这一点,这就代表RX5 MAX在开发之初就考虑到了25%偏置碰撞,所以整个车头设计成了一个完整的闭环,只要钢材强度够,最终的结果一定不会差。

接下来是侧面碰撞,RX5 MAX在侧面碰撞中的表现依旧稳定,总评分为G,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线的距离为20.5cm,同时全系标配的侧气帘也能在侧碰中保护车内人员的头部不受伤害。

在车顶强度测试中,RX5 MAX的车顶峰值载荷为84042牛,达到了车重的5.41倍,高于4倍的优秀标准,得分为G。

在剩下的车外行人安全以及安全辅助系统的测试中,RX5 MAX没掉链子,全优通过,主动刹车系统非常稳定地发挥了作用。

总体来看,荣威RX5 MAX可以说是上汽自己打得一次翻身仗,毕竟之前有几款与上汽合资的车型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表现很糟糕,这就让很多人觉得上汽合资车出问题,都怪上汽偷工减料。

但是,实际结果却给了这些人一记响亮的耳光,上汽自家的RX5 MAX不仅是自主品牌中表现最好的一个,而且甚至超过了绝大多数合资品牌。要知道,在中保研测过的车中,除低速碰撞外所有单项全部获得G的车型真的不多。

所以,如果合资车出了什么问题,千万别崇洋媚外地先把锅甩给中方。要知道,在合资企业中,外方通常拥有更高的话语权,任何形式的偷工减料,都得外方同意才行!我也相信中国人专坑中国人这种事,我们的车企是不会轻易答应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