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冰雪试驾别克昂科旗

2020年01月08日 16:07: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在所有形式的试驾活动中,冰雪试驾的魅力最为独特,低附着力的路面促成了一场奇妙的双向试探,驾驶员在摸索车辆极限的同时,车辆也在不停地将驾驶员逼向操控的边缘。寒风打在车上,车窗隔绝了低温与风噪,车内正放着一支舞曲,别克昂科旗的方向盘随着我手的动作反复转动,我们在呼伦贝尔的冰面上跳着探戈。

滑移与滑转

别克的冰雪活动对我来说并不陌生,眼前这幅白色的画卷中还记载着我与别克昂科威的两度约会,但这熟悉的景象却因舞伴的更换变得有些不同了,更长的轴距及车辆所装配的钉胎也让这一次冰雪体验的滑移与滑转来得更加猛烈。

​所谓滑移,便是单位时间内车轮转动的距离小于车辆行走距离;而滑转恰巧相反,当滑转现象产生时,单位时间内车轮转动的距离大于车辆行走距离。托冰雪路面的福,我得以同时独享这两种车辆的失控。

​“掌控失控”这听起来有些矛盾的做法倒是冰雪试驾中的四字真言,想要在冰雪赛道中做出足够快的圈速,就要保证自己的每一次滑转与滑移都是主动失控。关闭TCS系统,将驾驶模式调节至AWD,在做好了一切出发前我所能做到事情之后,我与昂科旗迈出了第一步。

​在钉胎与四驱系统的帮助下,尺寸庞大的昂科旗在冰雪赛道中也有着不错的车身姿态,在小角度的弯道中,我能很轻松地实现“外-内-外”的走线,但是当发卡弯拦住了车辆的去路时,过弯方式就与平时的赛道驾驶大相径庭了。在进弯前,我轻轻地把方向盘拨向弯道的反向,紧接着便是一脚重刹并猛地将方向打向弯中。随着车辆的重心迅速前移,车尾也顺势甩了出去,此刻,车辆进入了转向过度的姿态。由于惯性漂移是以车身为力矩,所以像别克昂科旗这种体型较大的车型反而很容易实现这种动作。

​在TCS系统关闭的情况下,如果车轮出现打滑时踩下油门,昂科旗仍会以极快的反应速度响应我的指令。我的目光紧紧地盯着出弯的方向,双手不断地牵引着“我的舞伴”,在车轮卷起层层雪浪的同时,我也完成了快速且华丽的“斯堪的纳维亚式过弯”。不过如何在弯中保持车身姿态,并寻找合适的时机出弯,倒是一门熟能生巧的学问。

​如钟摆般滑过几个弯道之后,终点出现在了一条笔直冰面道路的尽头。我不由自主地深踩油门,伴随着车轮的打滑,昂科旗的车身也出现了剧烈的晃动,它似是谴责我在一曲华尔兹中的粗暴,我赶忙控制好油门的力度,也好让昂科旗充分地发挥自己的237马力与350牛·米扭矩。

​我已数不清自己在这雪原中与昂科旗舞动了多少回合,它在赛道中激起的雪雾早已将后风挡捂得严严实实。透过流媒体后视镜,我能清楚地看到夕阳正在向我身后疾驰,细窄的画面倒有些电影的视觉体验。正当我准备吟诗作赋地赞叹这难得一见的美景时,对讲机中传来了教练的声音:“B3号车如果想继续体验赛道,请直接向前行驶。”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带走了我那一刻所有的“览物之情”。

​看来比起迁客骚人,我还是更适合当个舞蹈艺术家。在冰雪横移面前,就算是如此美景也落得个不值一提的下场。

在新年的狂欢季中,

就让我与昂科旗再舞一曲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