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潮流or个性呆萌 创酷 VS 自由侠

2020年01月08日 17:0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创酷 2019款 Redline 335T CVT尊版,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左右。

自由侠 2019款 220T 双离合两驱领先版,官方指导价13.98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

创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分体式的黑色中网线条感十足,极具视觉冲击力,红色饰条展示了它Redline版本的身份。自由侠方方正正的车头造型配合7孔竖形格栅和圆灯设计,非常有辨识度,底部黑色塑料饰板的加入让前脸更显时尚。

创酷远近光一体式大灯看上去非常犀利,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自由侠圆形前大灯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远近光灯仅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创酷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自由侠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自由侠配图为2017款 180T 手动动能版创酷车身尺寸为4270/1791/1627mm,轴距为2570mm,自由侠的车身尺寸为4240/1805/1690mm,轴距为2570mm。两车轴距相等,创酷更长,自由侠更宽、更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创酷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创酷多了外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方面,创酷配备了自动防眩目,自由侠仅配备了手动防眩目。

创酷标配规格为215/55 R17的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多辐式的黑色轮圈非常动感。自由侠标配规格为215/60 R17的轮胎,品牌为马牌,轮圈造型个性但视觉效果一般。

创酷车尾造型看上去非常时尚,尾部下方银色护板的装饰,增加了整体的质感。棱角分明的尾灯十分有神,点亮之后视觉效果不错。自由侠尾部造型比较圆润,下方大面积的黑色饰板提高了尾部的视觉重心,正方形的尾灯内部使用了“X”型的造型设计,极具辨识度。

创酷的内饰使用了蓝黑双色设计,银色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搪塑材质包裹,手感不错。自由侠的内饰继承了Jeep家族式的风格,副驾驶的把手设计看上去非常硬派。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用料一般,手感较硬。

创酷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自由侠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而且只在一侧拥有多功能按键,使用便利性稍差。此外,创酷仅配备了方向盘2向手动调节,而自由侠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都采用双圆式的机械仪表盘,中间配有一款行车电脑显示屏来显示更多信息,但创酷的彩色显示屏显示效果要优于自由侠的单色显示屏。

创酷配有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自由侠配有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创酷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创酷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创酷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自由侠仅配备了前排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创酷的表现都更胜一筹。

创酷的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在白色缝线的装点下,很有档次感,自由侠的座椅则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也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创酷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两车作为小型SUV,后排空间都不算大,仅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并且两车地台中部都存在一定凸起,且缺少后排中央头枕,不太适合满员长时间乘坐。创酷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常规状态下,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并且两车的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形成一个还算大且平整的空间,空间实用性和灵活性都很出色。

创酷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自由侠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载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创酷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自由侠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在整体配置方面,创酷可以说是完胜自由侠,时尚的外观能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同时,更大的优惠力度让它的性价比优势更为突出。只是全系标配三缸发动机让消费者难免有些顾虑。

自由侠作为一款主打个性的车型,凭借自身与众不同的产品特性,可谓独树一帜,几乎没有最直接的竞品,再加上Jeep情怀的加持,会有不少消费者愿意为此买单。四缸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也优于创酷的三缸发动机,如果你追求时尚和个性,自由侠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