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小精悍”的运动派 四款主流两厢车推荐

2020年01月08日 17:0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科鲁兹 2018款 两厢 330T 双离合领锋版 国V,指导售价16.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元左右。高尔夫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型 国VI,指导售价15.32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元左右。福克斯 2020款 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国VI,指导售价15.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元左右。威朗 2019款 两厢GS 20T 双离合进取型 国V,指导售价15.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1万元左右。

说起雪佛兰这个品牌,可能很多消费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那款因《变形金刚》而风靡世界的“大黄蜂”——科迈罗,除此之外,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知名度较高的就要数科鲁兹了。作为雪佛兰在中国推出的首款紧凑型车,科鲁兹上市10年来凭借运动的风格牢牢扎根在消费者的心中。科鲁兹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灵动的线条勾勒出一种运动的美感。分段式进气格栅让前脸看上层次感十足,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更增添了几分精致感。大灯造型犀利,与上段进气格栅连为一体,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大灯组采用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科鲁兹车身尺寸为4450/1807/1459mm,轴距为2700mm,上扬的灵动腰线搭配掀背风格的车身造型,使整车看起来充满了运动感。科鲁兹拉的轮胎标配规格为225/45 R17,银色的双五辐式轮圈造型简约,视觉效果尚可。往后来看,科鲁兹的尾部采用了下倾式的设计,大量线条的设计使它看上去比较紧凑动感,层次感丰富。尾灯设计比较简洁大气,点亮后能够进一步增强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科鲁兹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运动,银色饰条和亮黑色饰板的点缀,较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中控采用对称式设计,被硬塑料材质和皮革包裹,用料和做工都还可以。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十分的舒适,同时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类似双炮筒式的造型,中间搭载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只能显示一些简单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视觉效果不错,还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该车的安全配置以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还是比较不错的,但对比其他三款车型也没什么优势。

座椅方面,科鲁兹标配了真皮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座椅支持加热,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及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副驾驶座椅则只支持手动调节。后排空间还算不错,能足够满足日常需求,但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且中间地板凸起较大,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影响,不利于长时间乘坐。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

动力方面,科鲁兹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科鲁兹的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杆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科鲁兹的外观设计一直都是走在潮流前端的,当年老款的科鲁兹正是凭借动感的外形红透半边天,如今换上全新家族式设计的科鲁兹颜值更上一层楼,非常讨人喜欢,尤其是两厢车型,将这种运动美演绎到了极致,这对“颜控”年轻消费者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

高尔夫应该是消费者最耳熟能详的一款经典两厢车型了,畅销全球几十年,其魅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尤其是高尔夫GTI、高尔夫R等高性能车型的推出,让高尔夫成为了运动“小钢炮”的代名词,年轻消费者挑选两厢车时基本绕不开这款车型。高尔夫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整体看起来比较素雅。横幅式进气格栅造型比较狭长,搭配镀铬装饰条进行装饰,与造型典雅大气的前大灯连为一体,增强了前脸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高尔夫车身尺寸为4259/1799/1476mm,轴距为2631mm,平直的侧面线条让车身看起来比较简洁动感。高尔夫配备的是韩泰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5 R16,轮圈采用了双五辐的设计,造型比较简约。尾部设计上,高尔夫的尾部造型比较敦实,线条都直来直往,整体感觉比较耐看。尾灯造型比较朴素,边缘采用了熏黑处理,颇具视觉冲击感。

高尔夫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整体看起来比较简洁,运用银色仿金属拉丝饰条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使用搪塑覆盖,触感尚可。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舒适,同时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为双炮筒式设计,中间搭载了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基本的行车信息都能显示。该车配备了一块8英寸中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约,并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该车在配置这一块在四款车型中属于比较好的,但是全车只配备了手动空调,看起来稍微有些“掉价”。

在座椅方面,高尔夫标配了皮/织物混搭的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和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还支持2向腰部支撑。后排空间比较一般,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地板中间有较高凸起,会对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一定影响。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高尔夫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高尔夫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四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高尔夫作为大众旗下一款历史悠久的车型,已经经历了7代车型的变迁,目前在售的为第七代车型,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特别大的改动,依旧保持了原来低调沉稳的气质,只是加入了一些年轻化的元素,让它变得更符合时代的潮流。

福特福克斯算是中国消费者的“老朋友”了,十几年前刚引入中国就以“运动”著称,前几代两厢版福克斯也成为紧凑型车市场上经典的存在,很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和口碑。福克斯沿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造型比较紧凑,看起来动感十足。黑色的蜂窝网状进气格栅特别吸睛,前包围在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下,显得战斗力十足。大灯看上去精神,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福克斯车身尺寸为4404/1810/1454mm,轴距为2705mm,舒展流畅的侧面线条搭配类似掀背设计的车身,使整车看起来非常有运动感。福克斯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的花瓣式设计,极具美感。从车后部来看,福克斯的车尾设计比较饱满,层次感突出,ST-Line套件的加持让车尾造型看起来与福克斯ST非常相似,视觉效果非常好。尾灯造型比较时尚,点亮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车尾排气采用了单边双出的设计,有一定的运动气息。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福克斯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沉稳,红色缝线搭配仿碳纤维饰板的装饰,让内饰更显档次。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质感还是不错的。该车使用了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加上两侧打孔工艺,运动气息很强,且握感不错,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指针仪表与行车电脑显示屏都平置在一块屏幕之下,设计感不错。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设计比较时尚,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该车的配置是四款车型中最丰富的,尤其是可开启全景天窗是一个亮点,而且还能选配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高级配置。

在座椅方面,福克斯的座椅标配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2向高低调节和腰部调节。后排空间比较一般,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会对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影响。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福克斯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福克斯的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福克斯虽然已经经过了好几次换代,但是运动的外观和驾驶乐趣作为这款车型的灵魂始终存在。全新一代福克斯于2018年底登陆中国,ST Line版本更是首次引入,一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至今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别克威朗相对于上面三款车型比较冷门,但是说起它的“同门兄弟”别克英朗我想大多数消费者都非常熟悉,作为紧凑型车市场的销量王者之一,两厢版别克英朗曾经也是风靡一时。如今,新一代英朗已没有了两厢车型,别克威朗接过了旗帜,继续将两厢车型“发扬光大”。威朗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标志性的飞翼式中网辨识度很高,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的气息。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也让该车的个性发挥到极致。大灯造型犀利,与进气格栅相连呈现出飞翼的造型,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威朗车身尺寸为4387/1809/1461mm,轴距为2662mm,类似轿跑的造型搭配利落的侧面线条,营造出很好的运动感。威朗配备的是马牌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5 R16,采用了银灰色多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尚可。从车后部来看,威朗尾部设计与前脸一样显得低矮而紧凑,线条感和层次感都比较丰富。尾灯造型锐利,并采用熏黑处理,视觉效果更佳。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采用银色饰条包围,让车尾看起来更加精致。

威朗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运动,搭配了红色饰条和亮黑色饰板进行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不错。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虽说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并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造型时尚,也比较运动。该车搭载了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洁,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该车的安全配置还是不错的,相比其他三款车并不落下风,但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就稍显差了些,尤其是手动空调看起来有些跟不上潮流。

在座椅方面,威朗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并采用了红色缝线的设计,看起来比较精致。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后排空间比较一般,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不适宜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此外,该车只配备了出风口,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和杯架,后排配置相对简陋。

动力方面,威朗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威朗的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杆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别克的车型在颜值这一块一向都无可挑剔,尤其是换上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后,颜值变得更加出众,成为吸引年轻消费者的一大“法宝”,别克威朗就是一位典型代表。相对于三厢版车型,威朗的两厢版本别具一番风味,尤其是在GS套件的加持下,更有运动的灵魂,符合“小钢炮”的定位。

新款科鲁兹相比老款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有了很大的变化,颜值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前脸的设计有一种跑车的动感,当初小哥第一眼见到新款科鲁兹时就有点被它惊艳到了。除了颜值,科鲁兹在配置和空间方面的表现也相当不俗,皆处于同级别车型的中上游水准。动力方面,科鲁兹1.4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都还算不错。不过,目前在售的科鲁兹均为国V车型,消费者选择时还需仔细考虑。高尔夫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表现都无愧“经典”二字,大众“套娃”式的外观放在小巧的两厢版车型上竟有种不落俗套的感觉,反正小哥觉得比起其他“千篇一律”的三厢车型,高尔夫还是比较讨喜的。配置在四款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准,表现还算不错。经典的EA211 1.4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加速反应灵敏,搭配小巧的车身,动力输出还是不错的。

自从福特蒙迪欧阿斯顿·马丁传上“绯闻”后,福特的其他车型也沾上了光,福克斯自然也不例外,那与“阿斯顿·马丁”有几分神似的前脸噱头十足,ST Line版本更是动感十足,让人很有驾驶的欲望。1.5T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动力输出虽然不像真正的福克斯ST那样狂暴,但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然而,福克斯不仅仅是一款运动的车型,它也非常适宜家用,配置算是四款车型中最全面的,尤其是可开启全景天窗是一个惊喜。威朗继承了别克车型高颜值的基因,优雅又不失运动的外观设计非常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但是作为四款车型中指导价最高的一位,它的配置却只处于中下水准,好在它的优惠幅度也是四款车型中最高的。不过,目前在售车型符合国VI标准的只有三厢版本,两厢版本均为国V车型,这是比较遗憾的。这四款合资品牌两厢车里你会选谁呢?赶紧留言告诉小哥吧。(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