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12月份轿车投诉榜来了!东风标致408找谁说理?

2020年01月08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9年的国内乘用车市场,终归是以"下行"为关键词收了尾。以轿车为例,2019年12月份轿车的销量为109.6万台,同比下滑饿了16.9%;而与之成反比的是,不同程度上涨的投诉率。但是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份轿车投诉榜中,前三名中,法系车占据了两名。那么今天,我们不妨来一起深入了解下!

东风标致408

没有任何悬念,东风标致408在12月份轿车投诉榜上,依旧是"冠军",其在12月份被投诉176次,而如果我没有记错,东风标致408在2019年已经被投诉了2454次,而很讽刺的是,今年是法系车的"水逆之年",东风标致408在2019年全年的销量也不过万辆,月销量最多不多千辆,这样的投诉比例之高,一度让我怀疑投诉平台的公正性。

那么话说回来,东风标致408的品质是否真的如此一言难尽呢?首先我们先来看关于标致408的投诉原因都是什么?从图中来看,其投诉的主要原因是发动机烧机油,轮胎开裂,发动机故障等问题,这些投诉原因都指向了东风标致的三大件,我们承认东风标致的底盘强大,但是也仅限于此了。希望法系车自此能够引以为戒,取得消费者认可最关键的问题,向来都是强大的产品力!

一汽大众速腾

速腾在大众的销量中始终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而12月份的投诉榜中,之所以会上榜,主要是因为变速器、发动机异响、发动机故障灯常亮等问题。

虽然这些问题,之于大众而言,并非天大的问题,但是加上最近帕萨特在中保研交上的"致命成绩单",不得不让大家对于大众的品质,无比担忧。

东风雪铁龙C4L

没错,东风雪铁龙C4L在12月份的轿车排行榜中,排名第三,其被投诉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发动机烧机油、转向系统故障。讲真,东风雪铁龙C4L东风标致408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对"患难兄弟"。

而不一样的是,东风雪铁龙C4L的销量哪怕是和东风标致408相比,都有着一大截的差距。据相关数据显示,东风雪铁龙C4L自2019年1-11月份的总销量不过1405辆,甚至10、11月份销量仅两位数。这样的销量,实在是让人揪心。但是雪铁龙却在所有人都质疑它的时候,推出了东风雪铁龙C3L(如下图),让一众网友大呼,雪铁龙怕不是要自暴自弃了吧!

写在最后

从上图中,我们不难看出,法系车的问题,绝非仅仅是因为市场大环境,和自身的质量问题也有很大的关系,至于到底是因为销量下滑而慌不择路,还是因为质量问题不佳而造成销量的惨淡,恐怕只有法系车自己知道。而大众的质量问题早也已经无形遁地,随着消费者购车逐渐理性,恐怕不会如愿太久。最后,以上投诉榜仅供参考,希望大家理性购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