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12月销量增长30% 合资品牌摆脱负增长

2020年01月08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长安自主增幅达35%,长安福特结束负增长。

年末回温 跌幅收窄

1月7日,长安汽车公布产销快报,12月产销快报显示,当月销售汽车19.3716万辆,同比增长30.99%。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12月销量150361辆,同比增长35%。

长安旗下自主车型同时发力,均实现同比环比共增长。长安CS75系列在12月份销售28620辆,同比增长了287.5%,环比增长5.1%。长安CS35在12月份的销量为16389辆,同比增长20.8%,环比增长2.5%。

除了以上两款早期推出的热门车型,长安CS55系列在12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1148辆,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2%。长安逸动系列在12月份的销量为10325辆,同比增长了97.9%,环比增长2.2%。

尽管12月销量回升明显,但长安汽车全年销量确实降低了。根据官方数据,2019年长安汽车全年销售汽车175.9971万辆,同比减少15.16%。这结果主要是受前三季下跌影响严重。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净亏损26.62亿元。

据乘联会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长安汽车自主板块、长安马自达同比分别下滑12.3%、21.6%,长安福特销量跌至16.5万台。

对于长安福特19年年末的逆转,汽车分析师张晓亮对中车网表示,自从长安cs75 plus发布后,长安方面已经走出调整期,加上长安福特的触底反弹,他对2020年长安汽车保住市场份额上较看好。

断舍离换正增长

年终的销量回暖一方面要归功于长安自主的成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长安集团及时甩掉了亏损的包袱。

铃木撤出中国后,长安铃木由合资公司变为长安集团全资子公司。长安汽车在今年5月通过引入爱驰将所持江铃控股的股权稀释至25%。长安PSA则自合资以来连续亏损,长安集团在2019年年末彻底售出手中的50%股份,丢掉这个填不满的无底洞。

至此长安集团在合资方面只剩下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表现平稳,据长安官方数据,长安马自达12月销量为14,074辆,单月销量同比增长19.2%。

另一个重头戏则是已经29个月销量连续负增长的长安福特,在12月终于扭负为正。长安汽车销数据显示,2019年12月长安福特销量达17,909辆,同比增长0.63%,看来这头利润奶牛终于休息好了。

长安福特的逆转局面主要靠旗下发布多款新车型,如新款福克斯、福克斯Active、新锐界、新金牛座及全新锐际。2020年,探险者、林肯冒险家、林肯飞行家将陆续上市,进一步丰富旗下产品矩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