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汽车2019年交付近1.7万辆,交付量在造车新势力中排第二

2020年01月08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威马在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正式发布了其2019年的销量数据。据悉,2019年威马汽车共销售出16876辆,并且在当年的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的销量,占据了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1.16%,不过和2019年定下的10万辆目标相比,这一成绩仅完成了16%。

威马EX5是中流砥柱

2019年前11个月,威马EX5累计交付达15,355辆(上险数),成为造车新势力2019年累计交付量第一的车型。

对于威马这样的造车新势力来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易了,毕竟是新生品牌,不像其他品牌拥有强大用户基数作为支撑,并且产品款式也不多,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中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真的很不错了。

威马汽车还在不断加码

造车新势力不像燃油品牌推出的新能源品牌那样拥有燃油车作资金支撑,造车和卖车都需要融资。

在2019年3月份,威马汽车已完成总额3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百度集团领投,太行产业基金、线性资本等参与投资,截至目前,威马汽车已累计融资230亿元人民币。

根据最新消息称,威马汽车正在推进计划总额为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4亿元)的D轮融资。

在新车方面,为了对抗国产的特斯拉Model 3,威马汽车将会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上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轿车,并对其命名为7系轿车。新车将会采用威马“轿车超级平台”,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将会超过700km。并且其还将具备L3级别自动辅助驾驶技术和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并将支持5G智能座舱。

写在最后

根据蔚来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蔚来全年累计交付20565辆新车,这也使得其领先威马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交付量排名第一。但通过2019年全年来看,随着新能源车市行情下滑,去年首批实现交付的蔚来、威马、小鹏等一众造车新势力在年销量目标这一“年终考”上无一合格。

进入2020年后,新能源汽车补贴可能取消以及特斯拉和更多跨国车企新能源车型强势入局,这些造车新势力们将迎来更为严峻的生死考验,我们也希望能看到这些造车新势力能够遇强则强,为我们带来更好的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