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寒冬提前交百万辆答卷,东风日产117万辆收官2019

2020年01月08日 17:41: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月8日,日产中国发布了其12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日产汽车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日产东风启辰)12月销量分别达168,262台,东风和143,616台,同比分别下滑4.5%和下滑1.8%;1-12月累计销量也均出现微幅下滑,并分别为下滑1.1%至1,546,891台与下滑0.6%至1,293,086台。日产方面表示,尽管汽车市场整体低迷,但日产汽车销量仍超过行业整体水平,其中东风日产更是创下年度最佳销量纪录,客户的需求有效推动销量和市场份额的增长,为年终大考交上了一张满意答卷。

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12月销量19,632台,同比下降 19.6%,1-12月累计同比下降1.8%至213,129台。但总体来看,日产中国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日产东风启辰)持续在多变环境中保持销量态势,在车市寒冬中表现可圈可点。

在乘用车事业板块中,东风日产(包括进口车型在内的日产品牌车型)保持了其稳定的市场表现,并创下年度最佳销量纪录。其中12月完成同比下滑3.7%至129,258台;1-12月累计销量1,170,278台,同比增长0.3%,再次提前步入销量年度百万量级的合资品牌阵营。此外第七代天籁ALTIMA、第14代轩逸、奇骏、逍客、Kicks劲客和SUV系列车型推动了东风日产本月销量的增长。

具体车型来看,12月东风日产SUV阵营依然延续强势表现,日产汽车SUV车型的总销量为44,580台,环比增长9.0%,轩逸系列与日产途达均创下了12月最佳销量纪录。其中,奇骏终端销量达19,028台,环比增长9.9%,全年累计终端销量212,629台;全新逍客12月终端销量16,941台,全年累计终端销量182,133台,同比增长9.9%,持续为推动品牌销量增长做出贡献。

此外,定位在小型SUV的Kicks劲客,12月终端销量4,381台,同比增长达5.2%,全年累计终端销量达45,171台。大型SUV楼兰则收获终端销量2,423台,全年累计终端销量23,523台。途达12月终端销量1,807台,同比增长34%,均是作为推动东风日产SUV车型领域销量增长的核心车型。

作为东风日产的主力军,轿车车型继续领跑。轩逸组合12月终端销售61820辆,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17.1%,全年终端销售465715辆,全面领跑家轿市场。此外,2020款LANNIA蓝鸟与2020款TIIDA骐达的均焕新上市,均进一步丰富了年轻消费者的用车体验,蓝鸟12月完成4,138台,全年累计终端销量47,371台,同比增长4.5%;骐达12月终端销量6,269台,同比增长19.1%,全年累计终端销量75,036台,同比增长22%。

搭载有“ProPILOT超智驾”和荣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VC-TURBO超变擎”的超级科技组合,第七代天籁继续在年末发力。12月,第七代天籁12月终端销量12280辆,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稳居月销万辆俱乐部,全年终端销量86587辆,继续引领科技旗舰风潮,伴随2020款天籁的正式上市,也助力提升了天籁家族销量。

另外,在近日开幕的CES展上,日产汽车将通过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电动冰激凌贩卖车和日产“ProPILOT高尔夫球”等一系列沉浸式体验设备和动感展示设备,在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为我们诠释未来出行的概念。而通过“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所展示的理念,将充分向外界展现旨创新且着眼未来驾驶体验的技术和服务。而旨在品牌复兴的日产汽车,通过在北美地区将这一理念释放,终端市场也将对日产汽车的计划起到助推作用。

东风日产将领先的服务视为赢得消费者的关键。自去年以来,东风日产针对政策调整预判趋势,在国家三包政策等基础上,发布了“品质无忧承诺”,成为行业内首个做出“7天包换”承诺的合资车企;针对汽车下乡、减税等政策,相继推出一系列补贴、金融、置换等举措,为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此外,去年东风日产感心服务升级,累计开展2200站“感心专线”、免费提供维修代步车服务等,让消费者更贴心、更无忧。

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更深入、更具象地体会品牌内涵,东风日产围绕体育、音乐、文化、综艺等方面,开启多元化跨界营销,从各个角度表达独特态度,与消费者一起分享品牌的激情与活力。包括连续三年冠名成都马拉松、第14代轩逸携手M豆,在成都-广州-苏州开启“逸起趣旅行”、楼兰致敬#恋爱的犀牛20周年#、全新逍客携手张一山解锁城市等。

除了体验营销与内容营销之外,东风日产还一直致力自有IP的构建,包括“楼兰发现美•寻回生活美学”、“途达X佳能EOS 生活圈不住你”、“全新逍客 行摄中国”、“奇骏勇闯无人区”、“逸行千里·幸福海岸线”等一系列独具格调的品牌IP,突破传统受众圈层,以领潮者的风姿打造粉丝阵营。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汽车“新五化”正催生“马路上的革命”。东风日产积极拥抱变化,以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为核心,不断朝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前进。如果说2018年是“日产智行2022导入计划”的行动元年,2019年则是加速其全面落地的一年。其中,作为日产智行核心技术之一的ProPILOT超智驾,在第七代天籁、全新奇骏主力车型上搭载,推动汽车智能化进程,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在导入前沿科技的同时,东风日产坚持自主研发。2019年,东风日产打造的中国主流合资车企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联系统,已经搭载在东风日产东风启辰的核心车型上。截至2019年12月底,已有140万辆日产启辰品牌车型实现智能网联。去年10月份,东风日产正式成立新技术研究院(深圳),成为推动全产业链创新与升级的新引擎。

除了技术和产品,无论行业如何变换,完善渠道建设,依然是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品牌向智能进化内涵的重要触点。截止2019年年底,东风日产全国专营店数量达到820家,覆盖812个城市,新能源展厅网点241家,为消费者带来更便利的服务。

2019年正是东风日产实践企业公民战略十周年,在安全、环保、教育等公益事业上,东风日产不断前行。在教育上,2019年,东风日产将目光投向乡村儿童阅读推广,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南方周末正式启动“阳光关爱·i读计划”,从11月至12月,覆盖甘肃、贵州、广西、陕西4省4所乡村小学。截止目前,“阳光关爱”项目活动已持续11年走进乡村,累计为近85万师生带去精神与物质上的扶助。此外,由东风日产联合凤凰网推出的“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五季,聚焦初心,启发青年一代关注初心与梦想,助力青年群体探寻未知。

东风启辰方面,其在产品、服务与营销等方面也有着实质性进展。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期间,东风启辰借势发布了全系车型启辰星与VSA智能模块化架构,第三款纯电车型启辰T60EV补齐了“造车新势力”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在销量方面,东风启辰12月实现14,358台、同比增长19.6%;1-12月累计销量122,808台,同比下降 8.6%。启辰 D60实现销售 5,878台,同比增长2.0%;启辰T60、启辰T70与启辰T90分别完成2,395台、1,392台与959台,推动了东风启辰12月的销量增长。新上市的启辰D60 EV 车型12月销售3,455台。

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也同样为为日产汽车保持整体保持增长有着重要贡献。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2月和年度销量稳定增长。1-12月,其旗下轻卡车型东风凯普特(累计销售11,180台)、东风多利卡系列(累计销售67,188台)、东风途逸系列(累计销售11,291台)、东风福瑞卡系列(累计销售16,548台)、东风小霸王系列(累计销售10,926台)推动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销量增长。

日产纳瓦拉(Navara)(销售2,142台)及东风锐骐系列皮卡车型(销售1,885台)推动了郑州日产12月销量的持续增长。1-12月日产纳瓦拉(Navara)(累计销售17,968台)及东风锐骐系列皮卡车型(累计销售25,528台)助力郑州日产成为中国皮卡市场领军品牌。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

在这份销售业绩报告中,新任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的山崎庄平表示,“凭借稳定的销售质量、不断扩大的市占率以及健康的盈利水平,日产汽车中国区及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2019年均持续跑赢大市。其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东风日产以及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出色表现为整体业绩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山崎庄平还表示,“凭借过去两年相继在中国投放的五款纯电动车型,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已经在中国市场实现全面落地。此外,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已经搭载在东风日产东风启辰的核心车型上,并计划扩展到更多品牌和车型。截至2019年12月底,已有140万辆日产启辰品牌车型实现智能网联。而屡获殊荣的ProPILOT 智控领航技术也已经在2019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已经搭载在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 以及全新奇骏上。”

未来,日产汽车针对中国市场仍将致力于了解和满足消费者需求、扩大市占率、提高销售质量并巩固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并持续对中国市场的制造、研发,工程、经销商网络、售后服务、电子商务、企业社会责任以及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投资。如今在新一轮的高层就任后,这一庞大的日系车企又将走向何方,汽车头条APP还将持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