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间的PK,如果你是老板,你会选择谁?

2020年01月08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说起豪华车,人们最先想到的,肯定是德系的三大巨头BBA了,的确,在国内,超过百分之八十的人买豪华车首先的都是BBA,但是问题来了,由于他们三个一直都处于三强争霸的局面,你追我赶的,在选谁的问题上也让消费者挠头了,为了让大家不再纠结,今天,我们就拿他们其中两个品牌的目前的主力车型(奥迪A6L宝马5系)来对比一番,如果你是老板,你会选择谁?

外观对比

全新奥迪A6L的外观采用了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两侧大灯组造型犀利,并与格栅相连,再配合两侧的侧进气口,使得新车看上去充满了攻击性。

反观宝马5系,全新的宝马5系的外观采用了家族全新的设计于洋,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年轻运动,前脸依旧采用了大灯与格栅相连的"开眼角"的设计,发动机盖线条微微突起,腰线平直有力,突显出满满的力量感。

车身侧面,奥迪A6L的侧面比例非常的协调,大量分层式腰线的运用以及配合下方大尺寸的轮圈,使得新车看起来力量感十足。

宝马5系的侧面造型非常的优雅,一条平直的腰线从前轮拱贯穿前后门把手一直延伸至尾灯,勾勒出极为修长的车身姿态。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mm/1886mm/1475mm,轴距为3024mm。

反观宝马5系,全新宝马5系的长宽高分别为5087mm/1868mm/1500mm,轴距为3108mm。整体来说,还是宝马5系占有一定的优势。

尾部方面,全新奥迪A6L的车尾使用了很多年轻化 的元素,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使得它层次感很强,两侧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并用一条银色镀铬饰条连接,辨识度非常的高,也不负它"灯厂"的美名。

而全新宝马5系的车尾造型则较为简洁干练,尾灯面积相比上代车型有所增加。双边单出排气的设计,强调出了该车的运动基因。

外观小结:全新奥迪A6L的外观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有着明显的变化,新车看上去似乎一下子就从一个成熟稳重的大叔变成了一个时尚干练的小伙子,非常容易吸引人们的眼球,而全新宝马5系更多的是强调运动属性,不过外观这事儿吧,见仁见智,很难分辨谁更强。

内饰对比

全新奥迪A6L的内饰大量使用了横向线条进行勾勒,不仅拉宽了车内的视觉感觉,同时还使得新车车内的层次感和立体感更加强,此外,新车中控还采用了下两块触摸大屏,科技感非常强。

而全新宝马5系的车内依旧是充满了运动元素,整体造型风格与宝马7系很接近,中控采用了10.25英寸中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设计,科技感十足,三辐式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触感细腻,另外"鸡腿式"档把的应用让人充满驾驶欲。

配置对比

除了全系的基础配置之外,他们还各有各的亮点配置,比如奥迪A6L,配备有主动刹车和雨量感应雨刷,并且内后视镜还带有自动防眩目功能、全景影像功能,在狭窄空间行驶、停车会更加轻松、四温区独立空调,并且为后排也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这两项实用的舒适性配置是5系不具备的。

反观宝马5系,该车的亮点配置有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可让发动机更快的进入适宜工作的温度,同时也可降低风阻提升燃油经济性、大灯带有随动转向和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后排座椅带有电动调节功能,可轻松后排乘客乘坐的舒适度。

内饰配置小结:就整体配置来说,两款车都有着较高的配置水平。虽然A6L和5系都有着各自的亮点配置,但是对比下来,我认为A6L的亮点配置更加实用,更有助于提升日常使用的体验,品质感更强。

动力对比

在动力方面,A6L和5系都搭载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奥迪A6L的动力参数为最大输出功率165KW,最大扭矩350Nm,传动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而5系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90Nm,传动匹配的是来自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来看,这两款车在动力方面绝对是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并且一定程度上也能带来不错的驾驶感受的。

总结: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就整体产品力来看,奥迪A6L无疑是表现较为均衡的一个,5系的优势依旧是操控方面的表现,如果你是一个追求个性、快感的年轻人,5系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但如果你想要一辆外形动感、内饰高级、配置丰富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话,那A6L更适合你。

微信搜索“火星说车”或“huoxingshuoche”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