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个危险路段,常跑高速的老司机,路过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2020年01月08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春节一天天的临近,返乡过年的人流车流也越来越多了,我们都喜欢选择高速公路出行。当然我们在高速开得爽的同时,也要知道它的五大危险区域,老司机永远都是心存敬畏的,开车经过这些地方一定要打起精神,确保行车安全。

匝道汇入点

很多司机一上高速就加速直奔快车道,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刚习惯市区驾驶突然遇到车流量突然增大,车道减少的高速,盲目的变道很容易发生事故。我们应该在匝道上加速到80kn/h以上,观察后方车况,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再打转向灯并到行车道。

高速测速点

都知道遇到测速的地方,我们都会习惯性的收油减速,要是遇到车速过快的司机,一旦急刹,后车就得打起十二分精神。所以在测速点处,不仅要控制好自己的车速,还得时刻观察周围车辆的情况,以防发生突然事故。

隧道

高速隧道入口、内以及出口都是事故易发点,我们在隧道行车必须控制好车速,打开车灯,严禁超车、变道、停车。如果隧道比较长,我们还得拉开足够的安全距离,以防发生追尾事故。

服务区入口

都知道进服务区之前一定要变道到最右侧车道,在此处我们要注意的是那些在右侧车道走着又突然不想进服务区的司机,以防他们突然变道发生剐蹭。

高速出口

在高速出口经常会有连续变道、紧急刹车、违法停车、倒车甚至逆行的司机,在这个地方我们需要提前观察,加倍谨慎小心。正确做法就是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与其他车辆并行,不下高速的最好提前变到最左侧车道。

在此,希望大家自驾路上能平安出行,阖家团圆安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