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午报 | 国产特斯拉Model 3正式交付,买贵了的朋友好在退单了

2020年01月08日 18:05:09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1月7日,国产特斯拉Model 3车型在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交付,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出席交付仪式,并宣布中国制造特斯拉Model Y项目正式启动。此前2019年12月30日,特斯拉曾在上海超级工厂交付15辆国产特斯拉Model 3,当时只是针对特斯拉内部员工,而非国内正式预定的消费者。如今正式交付,也标志着特斯拉Model 3正式以国产车身份进军中国市场。

国产特斯拉Model 3竞争实力

从国产Model 3的售价来看,近期国产Model 3车价从35.58万元下调至32.38万元(包含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享受国家免征购置税政策以及24750元新能源补贴金额,补贴后国产Model 3售价为29.905万元,跌入30万价格区间。这个价格基本与国内豪华紧凑级车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等售价持平。

产能方面,目前上海特斯拉工厂的日产能为280辆,并且在不断扩大,该工厂的目标是年产能50万辆。目前,特斯拉超级工厂的二期建设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后续这里还将生产特斯拉Model Y车型。

特斯拉举办上海超级工厂的奠基仪式到国产Model 3正式交付,仅仅时隔1年,特斯拉在中国的推广效率着实让人钦佩。而随着产能不断的扩大,未来国产Model 3的供货能力也将增加。

可以预见,特斯拉开启国产化之后,产能大幅提升,产品价格进一步下探,加之特斯拉在智能驾驶领域的优秀表现和严苛的制造工艺,未来将对国内车企,甚至是豪华品牌都将造成不小的压力。

中国制造Model Y项目启动

去年3月,马斯克在美国洛杉矶的特斯拉设计中心面向全球发布了新一代智能电动SUV—— Model Y。该车型是特斯拉研发的一款紧凑型SUV,也是特斯拉2003年创办以来推出的第5款汽车。目前,特斯拉中国已经公布了Model Y售价,价格区间44.4-53.5万元。海外版特斯拉 Model Y 拥有标准版、长续航版、双电机全驱版以及性能版四种车型,新车最快在2020年秋季交付。

Model Y将提供后轮驱动以及四轮驱动两种动力形式。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将达到3.7秒,而其WLTP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480km;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WLTP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505km;长续航后驱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8秒,WLTP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540km。未来国产Model Y预计将先期生产标准版,后续再生产长续航性能版。

值得注意的是,之所以在Model 3的工厂同时启动Model Y项目,还有一点是因为Model Y与Model 3可以共享七成左右的零配件,可极大的提升生产效率。

凭借独特的产品定位和特质,特斯拉仍旧是目前全球电动车中唯一具备爆款特性的品牌,配套、工厂、管理等多方面优势依旧让特斯拉处在领头羊位置,预计未来2年内仍然难逢敌手。随着其在上海和德国工厂的投产,上升空间依旧广阔,这也势必会长期带动下游产业链和盘活核心配套商,比如我们都熟悉的宁德时代等。至于最终价格,看看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想必也会给出相对满意的终端售价。

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亮相

设计灵感来自《阿凡达》

在2020CES电子展上,奔驰发布以电影《阿凡达》为设计灵感的Vision AVTR概念车,该车具备人车结合的科技和可持续性的电池技术、可持续性的车身材料等亮点,是奔驰“2039愿景”战略的体现。

根据发布会前康松林对包括新浪汽车在内的中国媒体透露,《阿凡达2》,将于2021年12月上映,影片建立了一个虚构的梦幻世界,其所传达的信息也是戴姆勒股份公司希望表达的未来愿景:可持续出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以及人、机器与自然的和谐共存。

倚靠奔驰2039战略和对未来出行的美好愿景,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应运而生。康松林表示Vision AVTR概念车展示了在多个领域中,人、机器和自然之间的全新交互形式。是奔驰“2039愿景”战略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在前沿科技的发展过程中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为奔驰铺筑通往可持续、更智慧的未来之路。另外,康松林在采访中重申了中国市场在奔驰“2039愿景”战略中的重要性。

外观方面,Vision AVTR概念车采用整体式的设计理念,将外观、内饰和用户体验 (UX)相融,以《阿凡达》中不同生命体的融合的角度将车内和外部环境相结合。Vision AVTR概念车采用修长的“弯弓式”车身设计和有机的设计语言。

内外相结合的设计融合是该车的主旨,该车采用生物识别连接,用户体验是Vision AVTR概念车的核心元素,人与车类似于共生关系。

当乘客落座车内,便会和车融为一体,同时能真实感知到外部世界,并能有意识地去主动体验和感受它。

中控台上的多功能控制中心及其元件取代了传统的方向盘,实现了人机融合。

当人把手放在中控台的控制单元上时,车辆的内部空间即被唤醒启动,车辆还能够通过呼吸识别驾驶者。Vision AVTR概念车采用沉浸式体验空间的设计,乘客只需抬起手,操作菜单的选择即可投影到人的手掌上,使其能够直观地选择不同的功能。例如,乘客可以通过实时3D的画面,从不同角度探索潘多拉的梦幻世界。

弧形的显示模块为乘客创建出其与外部世界之间的视觉连接。另外,为了体现家庭的特殊属性,亲子互联功能加入其中, Vision AVTR能够自动检测出上车的乘客是否是一家人,并据此调整各项功能。

例如,前排座椅通过“亲子互联”功能和后排座椅相连,前排家长可通过前排的多块屏幕时刻关注后排孩童的状况。

车辆还为前后排乘客创造了更多的联系,包括将前排的家长的脉搏在前排座椅的后背以光线的形式视觉化呈现。这能使后排的孩子们感受到与父母之间的感应,从而体会到安全感。

亲子模式还有一个称之为魔幻池的功能,“魔幻池”集成于前排座椅的后背,提供教育类的游戏,以及基于增强现实技术创造适合孩童的感官体验等功能。动力方面,Vision AVTR概念车由可回收材料构成的有机电池技术,在环保上实现了可持续性,其搭载的电池以石墨烯有机电芯化学为材料,不含稀土和金属。而且电池材料是可降解的,因此是百分百可循环再生的。

车辆的可持续性还体现在车内座椅、地板等材质的选择上,VISION AVTR 概念车的座椅由不含动物成分的 DINAMICA®皮革精制而成。DINAMICA®是首款、也是唯一一种在整个生产周期内,都能让车辆的环境可持续性有所保证的微纤维。车辆的地板铺以创新的Karuun®木材,Karuun®的原材料取自于藤,其作为天然材料生长迅速,在印度尼西亚以手工采摘。

根据奔驰2035战略,现阶段所有车型的可再生循环利用率都已达到95%,而未来,奔驰还将提升可持续利用再生循环的空间。通过这种方式,这辆纯电动概念车彻底摆脱了对化石燃料资源的依赖,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在原材料行业对“循环经济”的未来诠释。

另外,Vision AVTR 概念车在车背表面上附着了33个可多向移动的元件,其形状如同仿生皮瓣,如同爬行动物的鳞片。它们能够通过微妙而自然的姿态变化与驾驶者沟通,驾驶者也可以通过它们与外部世界沟通,这些元件还能为车辆提供能量,如此前瞻的科技让整车犹如注入了灵魂。

在底盘方面,Vision AVTR概念车在行驶时,前后轴能保持相同或相反的方向,保证车身的稳定。Vision AVTR概念车可以侧向一侧、以约30 度左右的角度移动。这种移动模式被称为“蟹行”。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的亮相意味着“2039愿景”战略进入了新的阶段,奔驰电动、智能化发展的脚步加快了,作为一家百年企业将可持续发展理念和豪华、科技渗透到“骨子里”的。

小牛电动 自动驾驶遇上电动摩托

从2014年成立,小牛就在刷新大家对于电动自行车的认知。2020CES上,小牛带来全球首款自动驾驶三轮电动摩托车TQi和首款跨骑电动摩托车RQi。新车还支持5G通讯,通过构建“自动驾驶电摩+loT+FLEET”模式,重新定义未来十年城市出行方法。自动驾驶三轮电动摩托车TQi将在2020年下半年正式发售。

TQi是小牛电动首款自动驾驶三轮电动摩托车,外形采用穿插式的半封闭车身和—体式顶棚设计,带来全天候城市出行的升舱体验,延续并丰富了NIU的设计语言。TQi以车距雷达配合ADAS控制车辆刹车、转向,ACC自适应巡航,并搭载预碰撞系统,自动泊车系统,通过摄像头、传感器、雷达等360度监控,可以实现L2级别的自动行驶体验。

同时,TQi还配备双前轮自平衡系统,采用全新平衡控制器,实时感应车体倾角并控制前轮平衡杆伸缩,主动防倾倒、主动回正,保持车体水平,平稳每一次驾控。此外,TQi还配备SRS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TC牵引力控制等多态驾驶辅助系统。

据了解,双电驱动下的TQi最高时速可达80 km/h,续航里程达到200km,支持智能充电器和智能充电桩。小牛电动创始人兼研发副总裁胡依林表示,“TQi将会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上市,个人出行自动驾驶时代近在眼前。”前后使用Brembo刹车,黑色卡钳上红色的Logo,搭配单片打孔刹车片。不同于燃油摩托车大尺寸的散热器,小牛RQi造型更为整体。

如何实现自动出行驾驶工具与用户之间的高效连接?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科技,小牛电动通过车辆智能化、云端数据整合、移动服务创新,构建起NIU IoT,更好地实现人车互联。目前,NIU IoT可以通过智能传感器,实时感应车辆信息,并汇聚云端计算分析,实现人、车、云时时互联,150+TB的用户骑行数据在NIU INSPIRE技术下进行数据深度融合和分析,用户只需一个APP就能查看、管理车辆,对于小牛电动来说能智能预测未来出行需求,实现对产品研发的反哺。加之5G时代的到来,NIU IoT将会有更大的创新空间。

作为智能城市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小牛电动还搭建了交通网络平台NIU FLEET。NIU FLEET能够实现车辆、电池群的跨区域管理,以及具有定制化、精细化、高效率的特点,一切管理只需要一个网页就能实现,数据可视、7*24小时管控,易于运营,更易于扩展,目前已经在海外两轮电动车共享市场广泛应用。未来,NIU IoT 、NIU FLEET以及自动驾驶三轮电动摩托车TQi将会成为小牛电动实现个人自动驾驶城市出行解决方案的底层支撑。

发布会现场,小牛电动还发布了首款5G跨骑电动摩托车RQi,在极具赛道基因的外形之下,极速可达160km/h, 续航里程达到130km。RQi拥有汽车级驾驶辅助系统,ABS防抱死刹车系统、CBS刹车辅助、TC牵引力控制一应俱全,再一次拓展了用户使用场景。

外形接近街车造型,大灯和转向灯采用LED光源,采用全液晶仪表。前后使用Brembo刹车,黑色卡钳上红色的Logo,搭配单片打孔刹车片。不同于燃油摩托车大尺寸的散热器,小牛RQi造型更为整体。

此外,小牛电动还展出了不久前在米兰EICMA发布的NQiGTs、MQiGT、UQiGT、NIU Aero EB-01电动自行车以及2018年4月在北京发布的NIU Aero 系列,小牛电动的产品矩阵,也是五年多来专注城市出行的成果展示。而未来,小牛电动无疑将持续拓展出行场景,并在个人城市出行领域持续深耕、创新突破,引领科技未来,改变城市出行。

红旗H9更多谍照曝光

将于1月8日亮相

日前,有媒体曝光了一组红旗H9的实车谍照,新车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整体十分方正、大气。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4GC20TD三代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车型的峰值扭矩为3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DCT400型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则小于8秒。据悉,红旗H9将于1月8日于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亮相。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红旗H9整体采用了十分方正的设计语言,其修长而魁梧的车头前部拥有更加垂直的前格栅走势,显得颇具气势。同时,其发动机舱盖隆起的四根筋线,营造出极具力量感的前脸风格。此外,新车车头红色饰条是红旗品牌立体旗标的最新展现形式,其已经在H5/HS5等车型上相继采用,在向红旗车型经典的车头旗帜致敬的同时,扁平化的处理也给行人保护提供了保障。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流畅的车顶及C柱线条,以及紧凑的后备厢部分,视觉效果十分紧凑。尾部方面,新设计语言将主要强调灵感取材自天安门城楼的后备厢饰条,它将两侧竖向排布的尾灯组相连,与后备厢盖上沿的弧线共同勾勒出了车尾的层次感。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保持了与外观相同的风格,整体造型较方正。新车的中控台角度垂直,并配备了尺寸可观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而多媒体控制按钮被设置在了挡把后部区域。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副驾驶前方区域由伪装材料包覆,不排除配备屏幕或是特殊装饰的可能性,从而提升车内质感以及车主身份。此外,新车配备了三辐式的方向盘,并采用红旗最新的LOGO。

动力方面,最新信息显示,新车将搭载4GC20TD三代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机型的峰值扭矩为3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DCT400型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8秒。另外,其低功率版本也将采用同款变速箱。

奥迪AI Me Concept亮相

预示未来方向

奥迪AI:ME Concept在2020年CES上亮相,表达奥迪对未来城市交通通勤的愿景。从概念车的命名上看,“AI”即是智能,“ME”则代表用户自身,“AI:ME”意在揭示人工智能和用户自身之间的交互关系。奥迪AI:ME拥有L4级别的自动驾驶。更外形设计偏向于城市使用, 外形更低趴,车身更宽,内饰设计师Immo Redeker表示,新车基于大众全新MEB平台开发。

造型师故意避免在AI:Me和奥迪当前的设计语言之间建立过多的联系。前脸采用了奥迪标志性的六边形单幅格栅,倒置的形状和图案也是奥迪纯电动车型的专属特征。大灯周围运用了大量菱形纹理,光源呈现一种稍微内嵌的状态,极具科幻感。数字矩阵大灯除了提供基础照明功能之外,内部设有微型矩阵投影仪,可以在前方道路或者墙面上投影出简洁易懂的符号,以便提醒或告知行人。

奥迪AI:ME的矩阵式投影仪可以通过强度较弱的整体照明,为其他道路使用者点亮周边环境,这一功能真是相当的“友爱”。由此也可以看出,未来汽车不仅仅是以车内乘客为中心,也将为周边环境和道路考虑更多。不仅如此,奥迪AI:ME可以解读道路上其它车辆的信号,在确定对周围交通有意的情况下,它会用自身照明系统将解读到的信号进行放大。

前铰链前门和后铰链后门缓慢打开以露出内部,其内部尺寸可通过电动传动系统实现。奥迪AI:ME未来将主要面对城市出行,所以车身长度仅为4300mm,但宽度达到了1900mm,高度达到了1520mm,轴距为2770mm。轮拱采用了奥迪经典的延伸式设计,下方则是23英寸的超大轮圈,搭配大尺寸的车窗,整个侧面视觉冲击力十足。这种布局增加了从外部观察机舱时的宽敞感。

Redeker指出,他的团队避免使用通常在汽车中发现的材料(例如柔软的塑料),而是使用布和木头来获得起居室般的感觉。汽车变成带轮子的休息室,这样的设计更出乎意料。AI:Me是一个舒适,放松的地方,在这里旅行是部分要归功于其大窗户,窗户大大弯曲,以强调几乎像泡沫的宽敞空间。

车载通讯和交互系统以及车辆本身的一些设计,都可以通过人眼追踪、语音输入和触摸等方式来控制。挡风玻璃下方是一块贯穿式的OLED多功能3D显示器,想要控制内部的功能和菜单,只需要你一个眼神就足够了。借助眼动追踪技术,这辆车知道您在看什么,如果您停留足够长的时间,它将选择一个图标。

在美国,奥迪AI:ME汽车共享计划,尚未获得生产的许可。Redeker透露,其中包含的很多先进技术,例如条形音箱会延伸到仪表板的整个宽度上,并且顶部配有灯光。

新车在2022年还是2032年上市,这并不完全取决于奥迪。以欧洲为例,矩阵光束灯可以应用在车辆上,但在美国仍然属于违法。奥迪AI:ME Concept在2020CES亮相,预示着奥迪未来的发展方向,更为智能的驾驶将来到我们身边。

索尼Vision S电动概念车首发

在2020CES电子展上,SONY正式发布首款概念车SONY Vision-S。据悉SONY Vision-S是一款电动概念车型,该车搭载了大量索尼的最新科技。

据介绍,Vision S是索尼公司与多个行业领域领导者合作打造,此概念车配备了33个不同的传感器,包括车内和车外,多个宽屏显示器,360度音频,其中一些部件来自黑莓(BlackBerry)和博世(Bosch)等业内厂商。此外,Vision S内饰仪表盘采用一体式屏幕,不仅能清晰显示驾驶信息,也能进行娱乐活动。

Vision S由“新设计的电动汽车平台”(newly-designed EV platform)提供动力,该平台是由汽车供应商麦格纳(Magna)设计,动力性能颇受期待。索尼正式进军汽车领域,对于这款电动概念车,你觉得如何?

或将由英菲尼迪量产

日产Ariya概念车亮相

在2020年CES上,日产再次带来了Ariya概念车,该车型是在前不久的东京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定位于一款轿跑型SUV,其有可能代表了未来日产SUV以及轿跑SUV的设计方向。

日产Ariya概念车定位于一款轿跑型SUV,它的很多设计元素来自此前的IMx概念车,新车相比当下日产车型其设计语言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巨大的V型前脸看起来更加优雅,同时也使得整个车头更加具有肌肉感。

相比之下,新车的车身打破了目前日产家族的直线条设计,圆润的风格使得这款产品与众不同,车顶线条在经过B柱之后开始下降,最终于尾部进行非常完美的融合,呈现出溜背式造型,配合21英寸大尺寸轮圈设计,使得这款车型运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新车以简洁科技风格为主,中控台主要由传统方向盘、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以及隐藏式触控面板组成。新车的触控按键采用与内饰面板融合的设计,在车辆没有通电的时候,与面板融为一体,通电之后才会有灯光显示。在前排,唯一的物理按键就是一键启动按钮。

该车在内饰方面也精心打造,官方希望以此表现坚实、科技、实用的理念。车内大面积覆盖了黑色的皮革,A柱也会有皮质材料包裹,并且带有细微的纹理。该车采用了了超薄座椅,以此为车内节省更多空间,椅背和坐垫均采用打孔处理,以此增加长途驾驶的舒适度。

这款概念车配备了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在启用该系统之后,车内的灯光会改变颜色,营造出轻松的氛围。这款车的动力来自于前后双电机,匹配了ATTESA E-TS扭矩分配系统。官方并未公布电池的相关信息,不过表示它所搭载的电池可以与家庭和企业供电系统相匹配,甚至可以将剩余电能卖回给能源公司。

普利司通携多款前瞻移动技术亮相CES

作为全球知名的轮胎和橡胶企业,普利司通首度参加2020年1月7日至10日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年度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普利司通将通过互动演示一系列的移动解决方案,聚焦延展的移动性、高效与更安全的自动驾驶未来。

普利司通副总裁兼全球首席战略官TJ Higgins表示:“CES为普利司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以展现我们如何转型成为备受认可与信赖的移动解决方案提供者。凭借90年来的研究与技术积累,普利司通致力为用户打造优质产品、服务以及解决方案。展望未来,我们将通过自身在轮胎领域的核心技术与知识,结合广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开发互联产品与服务,以促进安全、可持续性的出行,持续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在展会上,普利司通将展示其先进的“非充气轮胎”系列在乘用车与商用车队的应用概念,并呈现“非充气轮胎”是如何将轮胎的胎面和车轮结合成一个高强度、耐用的单体结构。这种设计不仅解决了现有轮胎需通过充气才能作用及养护的限制,还能免除由于爆胎而产生的潜在行车风险与故障排除时间。此外,普利司通还将展示一款有弹性的非充气轮胎以及为了月球探测车打造的车轮解决方案。

当今出行技术对轮胎内在机制和路况信息的匮乏是全自动驾驶的一大障碍。对此,普利司通利用其专有知识、轮胎侦测器和强大的模拟能力打造了新一代的数字化的轮胎分身。在展会上,普利司通将展示如何使用其数字化分身和互联技术生成具体的、可操作的预测,从而提高车辆安全系统的精确度。

普利司通旗下的车队管理解决方案平台能通过数据分析高效管理车队的运行。在CES展会上,消费者将能够通过一个动态的模拟平台了解远程信息技术如何推动一个互联的车辆生态系统。更多有关本届CES展会的报道,请随时关注新浪汽车。

菲亚特Centoventi概念车亮相

2020年CES上,菲亚特带来了Centoventi概念车,“Centoventi”在意大利语中为120的意思,这款概念车的推出旨在庆祝品牌成立120周年。虽然这是一款电动车的概念车,不过也能让我们一窥未来全新菲亚特Panda的样貌。

设计方面,这款概念车整体采用了比较圆润的线条勾勒,不过从条形的前灯组和采用大量重复线条勾勒的前保险杠等处还是能看出不少的未来感。根据目前得到的信息,这款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680/1740/1527mm,轴距为2430mm。

从尺寸数据上来看,这款概念车的身型依旧娇小。不过它还是在有限的空间里为四名乘客安排了座位,而且前后对开门的设计能让乘客进出更为方便。另外根据菲亚特的“4U”产品规划,未来将允许客户在车顶、保险杠、轮圈以及车身等处分别有四款样式可选,从而可以组合出非常多样的个性定制化车型。

而在内饰方面,这款概念车也向我们传达了未来菲亚特品牌的设计思路,车内的设计看着很舒服,没有使用凌厉的线条反而是用了比外观还要圆润的曲线来营造出轻松的氛围。而仪表盘和中控台区域的两块大尺寸液晶屏的加入也使得这款车的中控台看起来非常的简洁。

动力方面,厂家没有提供具体的动力参数,不过从已知的信息来看,这款车支持多种续航里程版本可以定制。消费者可以在100公里续航的基础版本上可以额外增加4块电池,每块电池都能增加100公里续航。

Fisker首款电动SUV

Fisker Ocean首发

全新电动SUV Fisker Ocean在CES展发布,该车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销售,在美国地区的售价为374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6.14万元)。

新车前脸采用全封闭式格栅设计,两侧大灯造型扁长,下方并配以LED灯带。下包围处该车使用大面积蜂窝状进气格栅,线条非常粗犷,而两侧也同样配有LED日行灯。

内饰采用双色搭配,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幕为“J”型上部为中控屏幕,下部为换挡旋钮和空调控制区域。

Fisker称Ocean是世界上最可持续的交通工具,其拥有全长的太阳能车顶、采用可回收地毯、纯素内饰和“生态绒面革”车内纺织品。Fisker公司表示,将对轮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橡胶废料进行利用,Ocean将由一套约80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提供动力,其续航里程设定在250至300英里之间。Fisker公司在美国、中国和欧洲都拥有全球制造能力,预计在2022年至2027年期间将能生产100多万辆汽车。而Ocean所用的平台将很快会支持该公司的另外两款Fisker汽车产品,它们预计会在未来几年推出。

宝马将未来科技带到你身边

在2020年CES展上,宝马作为引领未来出行的先驱者,带来了一系列前瞻理念和革新科技,并通过“改变思维定式”的创造,把未来出行体验带到现实中来。

宝马带来了宝马i3 Urban Suite特别版车型,整体外形延续了之前宝马i3的设计,增加了专属的装饰。最大的亮点来自内饰,充分体现了最新的“悦驾”体验,更符合用户的驾驶习惯,带来全新的专属出行体验。

BMW i3在城市道路上兼具电动驾驶乐趣、可持续性及智能互联的代表车型。i3的设计和制造均基于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全面理念,除了零排放的动力传动系统外,还包括材料和制造工艺的选择。

宝马 i3 Urban Suite的内饰相较于现款车型,只保留了主驾驶座椅和仪表盘,整体内饰风格给人一种置身豪华酒店的放松氛围,给后排乘客更为全面的照顾。

宽大舒适的躺椅取代了传统的后排座椅。座椅采用精致的凫蓝色椅套,乘坐感极为舒适。座椅左侧设有带台灯的小木桌,可放置物品。车顶配有一个独立的吸顶显示器,给后排乘客更好的乘坐感受。内饰的织物材质来自于可回收材料,更好的诠释资源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最新的ZreoG Lounger零重力座椅,采用双色真皮材质,坐垫和靠背下部采用深色真皮材质,配有菱形缝线工艺。靠背上部为浅色真皮,头枕上还配有软性的靠枕,给副驾驶颈部更好的照顾。在长途行驶中,降低副驾驶的疲劳感,给你一种宇航员的坐姿体验。

宝马ZreoG Lounger零重力座椅,仿照NASA太空座椅设计,可以更好将好身体重量平均分配到大腿、小腿、臀部和背部,让乘坐更加舒适。宝马首次在车上提供平躺放松功能的舒适型座椅,它将在未来几年内实现量产。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提供了极致体验,可根据自身舒适度能够向后倾斜40或60度,实现近乎平躺姿势。座椅还配置了一个茧形包围的安全气囊,在发生事故时可为乘客提供环绕保护,通过座椅导轨有效地释放冲击能量缓冲,满足所有安全标准。

宝马集团与Designworks研发部门联手打造的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融合前沿科技,诠释宝马的自然交互未来,彰显了宝马集团强大的创新能力。它应用了众多黑科技,例如视线追踪系统、人工智能(AI)、全景平视显示系统、智能玻璃等,以沉浸式的丰富体验打造出全新人机交互理念。

宝马还提出了未来的趋势,第一个趋势是云端优先。更多功能被迁移到云端,例如BMW自然交互系统。借助BMW自然交互系统,我们不仅提供多种独立模式,而且还首次提供了真正的多模式互动体验。

通过分析语音命令、手势和视线方向,未来的汽车能够更好地了解特定情况下的客户需求。借助iNEXT和BMW自然交互系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语音、手势和视线方向的综合分析将在云端进行,实时分析速度非常快,反应更加迅速。

第二个趋势为群体智能,大量的选择性数据在汽车中进行预处理,随后发送到云端,然后下载到车辆中。L2级别自动驾驶汽车,都可以对道路情况进行实时探测。通过收集各种道路信息:车辆打滑、路面结冰、大雾、危险的弯道、交通拥堵。大量汽车遇到的危险数据被匿名传输到后台,以生成相关服务信息。实时完成,真实场景中应用群体智能,从数据收集到云处理再到汽车的闭环循环。

宝马将在2021年推出iNEXT中应用这些技术。为了更好的实现云端优先和群体智能,宝马为iNEXT搭载了来自三星的5G技术,让它成为全球首辆搭载5G技术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