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2019年销量完成46万辆,纯电动涨40%,燃油SUV成支柱

2020年01月08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20年1月7日,中国新能源车企的头部玩家比亚迪发布了2019年12月的销量数据,根据公告,比亚迪12月销量达到了43179台,同比下滑了38%。

2019年全年销售数据也随之出炉,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46.14万辆,同比下滑11.39%。

其中新能源车型全年销量229506辆,同比下滑了7.39%,燃油车231893辆,同比下滑了15.02%。

尽管数据整体下滑,但比亚迪的纯电车型表现却非常亮眼,年销量147185辆,同比增长了42.53%。

其实,2019年对新能源市场来说并不是特别友好,主要原因是补贴退坡十分严重,而很多车企并没有做好相应的准备,所以整体市场并不乐观,但比亚迪的纯电动车型却实现了同比增长,这不能不说是非常难得。

比亚迪能有这样的市场表现,和它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有着很大关系。比亚迪是世界上唯一同时掌握整车和电池、电机、电控以及充电设施等核心技术的企业,还拥有全球首创的双模技术DM3.0、世界领先的IGBT4.0等技术,要知道这些可都是核心技术。

在SUV细分市场,比亚迪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全年销量121266辆,同比增长了66.92%,算得上逆流而上了。

具体车型表现情况如下:

比亚迪唐家族全年销售76741辆,同比增加23.6%,累销超20万辆;

宋家族全年销售177174辆,累销超64万辆。其中宋Pro自7月上市以来已销售92051辆,连续5月销量破万,宋MAX全年销售68175辆,累销超23万辆,稳居10万级家用MPV销量冠军。

元家族全年销售61900辆,EV车型同比增长73.4%,累销超17万辆;秦家族全年销售62189辆,累销超23万辆。

e系列全年销售22422辆。由全新架构e平台打造的e1、e2、e3等新车型相继推出,丰富的产品线,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大的选择范围。

写在最后:

受连续两年的车市寒冬影响,比亚迪今年的市场表现不是太理想,大环境如此低迷,我们不能一味持批评态度,毕竟比亚迪在纯电车型领域的发展还是相当出色的,尤其有众多同行的对比,就更显比亚迪的确是实力超群。

比亚迪更大的挑战是如何迎接2020年,其实比亚迪手里的牌还是相当不错的,高中低端产品线十分丰富,布局也比较全面,接下来就看如何提高产品,如何让消费者买单了。

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