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2019年全球销售70万辆,在华市场突破15万辆,再创新高

2020年01月08日 19:20: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19年,对于国内车企来说,并不算一个好年头。

宏观经济环境,加之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的切换,都让国内车市延续了2018年下滑态势。豪华车在今年的形势也不容乐观,连续两年的市场下滑,让很多车企不得不一再调整年度销量目标,思考如何在逆境中谋存。

2019年已经过去,结果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品牌因为种种因素应声下滑,但也有品牌凭借深厚积淀稳中有升,沃尔沃正是属于后者。

沃尔沃在华突破15万销量,创新纪录

根据沃尔沃公布的官方数据,沃尔沃2019年全球销量再创新高,共售出705452辆,较2018年同期增长9.8%。这是沃尔沃汽车成立93年以来首次突破70万辆大关。

同时,2019年沃尔沃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量突破了15万辆,占沃尔沃全球销量的22%,达到了154,559辆。而总计161,436辆,同比增长18.2%,更是创造了沃尔沃汽车新的在华销售纪录。

沃尔沃之所以能够破局增长,最直接的动力来自于消费者对其产品实力的认可。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和沃尔沃XC90这三大主力车型,都在2019年实现了超过20%的销量提升。

具体车型上来看,XC60销量达到62594辆,同比增长28%;紧随其后的是沃尔沃S90,总销量为43130辆,同比增长24%;XC90也表现不俗,总销量为17806辆,同比增长21%。

并且在5月份国内上市的沃尔沃全新XC40总销量也达到了11759辆,12月刚刚上市的沃尔沃全新S60也是未来可期。

之所以能够在存量市场跑在前面,和沃尔沃车型的产品力不无关系。和其他品牌车型相比,沃尔沃车型拥有完善的安全配置,拥有环保、健康的产品素质,这种过硬的内在品质是品牌内功的实际表现,也是销量逆势上升的根源所在。

经销商的赋能让沃尔沃更有底气

产品的热销离不开线下的努力,目前,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地区共有销售展厅261家,遍布全国148个城市,覆盖了绝大部分一、二线城市,其中226家已升级为沃尔沃全球标准零售体验店(Volvo Retail Experience,简称VRE)展厅,并将在2020实现100%升级,在提升经销商“硬件”层面的同时,让用户体验更佳。

这些展厅的设立可以让消费者感受到沃尔沃从平台到科技、从产线到产品、从品牌到文化的价值理念,从而对沃尔沃品牌产生更多的认同与信赖。

写在最后

马云曾说过:“很多企业经营不好都怪宏观经济环境,但80%的企业经营不善都和宏观环境没有关系。”

沃尔沃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一个品牌能够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绝非一蹴而就,是多种因素共同驱动的结果,也是时间的磨砺和沉淀。

来到2020年,市场下行的挑战仍在继续,站在15万这个起点上,我们也期待沃尔沃汽车能给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